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月2日处女座满月 | 春天来临之前,和过去说一声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月2日处女座满月 | 春天来临之前,和过去说一声再见

2018-03-02 08:00:09 作者:沙沙 阅读:载入中…

3月2日处女座满月 | 春天来临之前,和过去说一声再见

  ☆在后台回复数字1-30,获得一句暖心推送

  作者/沙沙 ISAR认证占星师

  编辑/玫瑰 图片/花瓣

春天,是真的要来了

  北京时间3月2日早晨8:51,满月发生处女座11度23分。这是春分之前的最后一个满月,半个多月后,太阳就将来到白羊座0度,又是占星学意义上新的一年了。

  因为这个满月是春天的前奏,此时各种在泥土里休眠的虫子都会钻出地面,重新活跃起来,所以北美洲的土著称之为“幼虫满月”。这个满月也非常接近中国24节气中的惊蛰,同样有着“万物萌动”的含义。春天,是真的要来了。

  满月向来是一个适合释放、清理时刻。也许,这个满月是在提醒我们,该好好和这个冬天告别,并准备好迎接新的生活了。

  每年这个时候,西方人都有“春季大扫除”的习惯。的确,这个满月非常适合清理家居、扔弃旧物、扫除灰尘,做完这一切,会有神清气爽之感。而调理饮食、拒绝油腻,既是人们在春天的渴望,也符合处女座所崇尚的简约、健康观念

  那么,在内心层面而言,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沉静下来,向内观看

  满月发生之时,月亮在处女座,而太阳、海王星、水星、金星和凯龙星都位于双鱼座,形成了一个非常耀眼的双鱼座星群。

  此外,木星在天蝎座,精准三分水星和金星;土星和冥王星在摩羯座,和月亮成三分相。此时,宇宙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是水象星座和土象星座,它们都属于阴性星座的范畴。阴性星座的能量沉着的、内敛的,提醒我们沉静下来,向内观看——不要着急,在启程之前,你需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虽然水象和土象同属阴性星座,有着内在的一致性,却也会有非常两极化的表现。这次满月,呈现的就是处女座-双鱼座这两极的能量:

  处女座的关键词

  完美追求,对事实关注,对错误敏感敏锐分析,精确的细节脚踏实地服务精神

  双鱼座的关键

  渴望超越现实,追求神秘灵性世界富有同情心直觉强大热爱幻想,富有想象力,愿意接受、包容和臣服。

  满月强调了这两极的矛盾,也考验了我们的平衡能力:在梦想和现实之间,你站在哪一个位置上呢?

如果你有愤怒,它的背后是什么?

  无论是处女座还是双鱼座,都包含着对现实的不满足

  处女座是现实主义的,有着一双犀利的眼睛“分析一切”是处女座的习惯。处女座永远清晰地看到理想和现实之间的落差,也正因如此,挑剔、批评指责,会成为处女座难以摆脱的负面习惯。

  而双鱼座呢,也从来不是一个愿意对现实就范的星座。他们的目光总是能看到远方,看到更美好的梦想。有时候,这种愿望实在强烈了,因此双鱼座有时会选择逃避——离开现实,逃避到自己的幻想世界里去,仿佛这样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满月时刻,火星在射手座,和双鱼座、处女座这两个星座的行星形成四分相。火星的加入,会激起人们的情绪,并有可能引发矛盾。这些情绪和矛盾,可能都来自与对现实的不满、对细节的挑剔。细节是魔鬼,时时刻刻在向我们提问:“为什么我的生活不是我所渴望的样子”?

  愤怒是外显的,但愤怒并不是根源,根源是,我们的内心深处的情绪究竟是什么?是恐惧焦虑还是不安全、不被爱?我们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我们一次次遭遇失望,又是因为什么?

  运用处女座的力量来分析现实,理清逻辑;运用双鱼座的直觉来接近内心,感知真相。不妨把你的渴望和感受都写下来,在情感理智相遇的那一刻,这两个星座的力量就会得到融合。

舍弃执念,找到内心的温柔

  处女座的阴暗面之一,就是不断地批评——批评自己,也批评别人。而在这一切的背后,是对自己的不接纳。如果你的星图中有很强的处女座能量,你可能会对这一点深有感触。正如一个客户咨询时告诉我的:“我希望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不,不仅是对的,而且是完美的,圆满的!”

  土象星座的人,常常有一份执念,希望“一切都能掌控在手中”。他们害怕脚下的土地海水冲走的感觉。正因这样的恐惧存在,处女座才会格外执着正确。仿佛做到了正确,就能确保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满月时刻,太阳和海王星合在双鱼座,告诉我们,人生不可能时时都以“正确”为目标,因为更多的时刻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去接受、去包容

  处女座的守护星水星与金星合相,金星在双鱼座擢升,并与天蝎座的木星形成三分相——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带着情感去交流的好时机,提醒我们找到内心的温柔。

  也许,走出执念的第一步,就是去倾听和理解别人,获得更深入、更真诚的情感交流。也许,你可以试着从表达者变成倾听者。当别人对你认真说话,而你也用真心来倾听的时候,那将是一种非常美好体验

  那一刻,你也许会明白让我们安心的不仅是脚下的土地,更是内心被接纳、被爱的那一份温柔。

  说到底,处女座和双鱼座都有服务和治愈的能力。处女座懂得在实践层面该怎么做,双鱼座懂得运用情感、灵性和信仰帮助人们在精神上获得疗愈。

  人生总是有舍,才能有得。“舍”下一份执念,得到的是天地之宽说不定,反而会离梦想更近一些。

  正如李宗盛这段歌词唱的: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该舍的舍不得,只顾着跟往事瞎扯。

  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

  版权声明:原创文章由作者授权首发于若道平台欢迎转发,反对抄袭。友号转载请申请白名单

  沙沙

  ISAR认证占星师(2016年获得)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报刊专栏作者

  2010年创办工作室“九月占星馆”,个案累积600小时以上。

  微信公众:九月占星馆(jiuyuezhanxing)

  咨询微信号:zhouzhe7752(添加请注明“占星咨询”)

  长按给作者打赏

  点击图片查看若道君推荐

  

  如何报名?请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