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爱一个人时,你会变成小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爱一个人时,你会变成小孩子

2018-03-04 07:00:56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真正爱一个人时,你会变成小孩子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   

  「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from温暖-第606篇原创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这几天,闲来无事,又把红楼梦翻来读一读。

  看到了曹雪芹在第十九回《情切切良宵花解语,意绵绵静日玉生香》里,描述宝玉和黛玉的爱情,着实让人羡慕不已。

  黛玉道:你既要在这里,那边去老老实实的坐着,咱们说话儿。宝玉道:我也歪着。

  黛玉道:你就歪着。

  宝玉道:没有枕头,咱们在一个枕头上。

  黛玉道:放屁!外面不是枕头?拿一个来枕着。

  宝玉出至外间,看了看,回来笑道:那个我不要,也不知是那个脏婆子的。

  黛玉听了,睁开眼,起身笑道:真真你就是我命中的“天魔星”!请枕这一个。

  说着将自己枕的推与宝玉,又起身将自己的再拿一个来,自己枕了。

  其实宝玉并不是对谁都这样小孩子气,甚至有些缠人的感觉。比如他对薛宝钗就不会使性子,也不会像跟黛玉这样,不分你我的嬉笑打闹。

  有人曾说,一个男人是否爱你,不是他在你面前,表现的越来越成熟。而是他越来越幼稚,像个几岁的小男孩

  人的成熟,是经过世俗社会的历练,而得来的生存本能。可是一个人表现的幼稚,却是天性

  爱一个人,不是她让你越来越老于世故,而是越来越释放天性。

  也许他可以在外人面前,表现出男人顶天立地一面。可是在私下里,却是那个只会对你一个人憨笑的傻小子

  真正爱一个人时,你会变得很幼稚,幼稚的就想在她面前,撒撒娇,

  毫不顾忌形象,不在乎该有的仪态,就像一只小鸟自由自在的翱翔在无边无际天空

  2

  有个朋友,最近又恋爱了

  那天我们三人一起吃饭,看她霸道的把不想吃的回锅肉,直接夹在男友的碗里,我就知道,这一次她是爱对人了。

  朋友说,她可以在男友面前,耍赖,不讲理,甚至可以横行霸道,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问她,难道这一次,你不怕,在他面前人设崩塌,毁了你当初在他面前表现的淑女形象了吗?

  朋友说,完全不会担心,因为他既喜欢我懂事,识大体,理智的一面,也能接受我小任性的表现。

  看着朋友那一双被宠溺了的眼神,我突然想起了曾经她的前任。

  朋友在前任面前,从来不敢说一个不字。无论做任何事,都要征求他的意见。即便心里不舒服,也要装作无所谓

  甚至经常说一些口是心非的话,就想要留着她在他心目中的好印象

  后来朋友装的太累了,还是跟前任分手了。

  分手后,她本以为自己未来不会再爱了,即便爱,也会让人无比心累,但是没想到,这一次她遇到了一个,让她如此放松的人。

  记得胡杏儿曾发微博说,我的前前任和前任都很棒,他们一个教我做温柔女人,一个教我做成熟的大人,但我最喜欢现任,他教我做回小孩

  一个女人恋爱最好的状态,不是变得知书达理,也不是变得妖娆魅力

  而是像是被时光厚爱,突然间变回了二十岁时,那般的纯粹天真,没城府。

  3

  有人曾说,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一旦恋爱,智商就会变成负数。

  但是你同时发现爱的越深,就越是会在她他面前,表现的幼稚。而反之,爱的越浅,就越是表现的稳重大气

  恋爱中的女人,无论当初她们表现的多么强势,都会被爱宠成了小公主

  记得电视剧离婚律师》里,吴秀波曾对姚晨说:

  我愿意放下我的骄傲,即便我认为婚姻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形式,因为婚姻对你来说是重要的是神圣的,

  我希望你能得到你所希望的幸福,我想要一辈子保护你,照顾你,让你一辈子只做感情用事姑娘,一辈子都可以拥有一直任性的权利

  而恋爱中的男人,无论曾经的他们表现的多么强大,也会变成一个笨笨的小男孩

  还记得王小波深爱李银河时,给他写的甜到发腻的情书

   

  我把我的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其实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孤独存在,因为有了爱,才变得完整,变得让你想要留恋这人世间

  让你不顾一切的去为心爱的人奋斗,也让你放下自我,去追求想要的幸福。

  4

  其实当我们恋爱时,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质的转变

  即便如今的你,生活依旧是千疮百孔日子依旧是糟糕透顶,人生总是坎坷不顺。

  可是当你心里有了爱,能够爱人,也学会了被爱,那么即便面对再大的风雨,你都会不畏不惧,甚至越来越能坦然从容面对将要应付的一切。

  因为现实坚硬,可你们心里住了一个人,他她就是你的盔甲,也是你的软肋,可以慰疗你所有受过的伤害

  记得张小娴曾说,恋爱往往使一个大人便回小孩,每一次的分手,却逼着你学会做一个大人。但是若再恋爱,那个天真无邪孩子,又会回来了。

  最后用落落在《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事情》里的一段话,送给所有的你们:

  你要吃热的饭和菜。你要一觉睡下去没有梦就直接醒来。你要天天手都暖暖的。

  你要把领口捱紧。你要穿干净多的羊毛袜子。你要被人照顾地好好的。

   

  最后,也愿你能让找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你们一起变回那个开心快乐肆无忌惮的小孩子

  写于2018.3.3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已温暖上市,各大书店网站均有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