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秘密押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典藏:秘密押解

2018-02-17 05:02:19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秘密押解

  这事儿发生在二战末期。

  霍夫曼名义上是驻某国大使馆的武官,但实际上是一名双重间谍,不仅为自己国家工作,也给敌对国提供情报。最近几天,他不知怎么的,凭着第六感官总觉得自己正处在一种危险之中,他时时处处提醒自己一定要加倍小心,因为一旦身份暴露,那么自己潜伏十几年的心血就会付诸东流,而且还会因此而丢了性命

  这天早上刚上班,使馆二等秘书伯朗就来通知霍夫曼,说:“大使要你立刻去一趟他的办公室。”

  霍夫曼一听,心里顿时就有了一种不祥之感,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别在腰里的手枪,突然发现伯朗正用一种奇怪眼神注视着他,不由惊出一身冷汗,于是就掩饰地朝伯朗笑笑,故作打趣说:“大使这么早就找我,嘿嘿,准是有什么美差落到我身上了!”

  伯朗耸耸肩:“我怎么知道?”

  霍夫曼看着伯朗,数秒钟之后,他什么也没说,就径直朝大使办公室走去。

  此刻,大使正眯着眼睛在办公室里吸烟斗,当蓝色的烟雾在室内渐渐消散时,他慢悠悠地问霍夫曼:“我亲爱的上校武官,你知道吗,我们使馆工作人员中间出现了一个可恶家伙,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他享受着我国纳税人为他提供的金钱,却不停地为我们的敌人效力。”大使说完这番话之后,就用他那一双深邃的眼睛看着霍夫曼。

  霍夫曼的额头上沁出了汗珠,尽管他站得笔直,一副洗耳恭听样子,可心里却紧张地琢磨开了:看来我已经暴露,怎么办?是鱼死网破,还是……

  霍夫曼的脑子正在高速运转的时候,忽听大使招呼他一声“坐”,他心里猛一激灵,“扑通”一声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大使。表面上他似乎对大使十分恭敬,但实际上他的两只手已经暗暗捏紧了拳头,他在看大使将会怎样对他下手。

  只见大使缓缓朝霍夫曼走来,但是接下去却根本没有一点要对霍夫曼动手的迹象。大使绕过霍夫曼,走到办公室门口,将门从里面锁上了,然后才回过身来对霍夫曼说:“有个非常紧急而且重要任务需要你去执行,就是秘密押解这只披着狼皮的羊回国,而且不能让他有丝毫察觉,你可以做得就像平常回国述职一样。当然,一回到祖国,我们就会对他进行正义的审判,让这个该死的家伙受到应有的惩罚。你愿意执行这个任务吗?”

  原来是一场虚惊!大使说的这只披着狼皮的羊已有所指,霍夫曼这才舒了一口气,他不由挺挺腰,问道:“大使先生,能告诉我他是谁吗?”

  大使说:“这个家伙就是我们的二等秘书伯朗。”

  ldquo;伯朗?是他?”霍夫曼做梦也没有想到,伯朗竟然也和自己一样是个双重间谍。那么,他会不会和自己是同一条战壕里的?

  又一股蓝蓝的烟雾从霍夫曼眼前飘过,霍夫曼一眼瞥见大使的那双眼睛正在浑身上下地打量着他,他浑身一颤,恨恨地在心里骂:“你这只老狐狸,你是故意用这种办法考验我。哼,我差点儿上了你的当。”

  霍夫曼正考虑着自己该怎么开口,只见大使走回到他的办公桌前,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两张机票,递给霍夫曼,说:“今天下午的飞机。要记住,千万不能让伯朗有所察觉,更不能让他跑了,尤其是在法兰克福转机的时候。”

  直到这时,霍夫曼才意识到,大使刚才对他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大使拍拍霍夫曼的肩头,用赞许的口吻说:“重任在肩,我相信你一定会圆满完成这个任务的,到时候祖国将会授予你功勋章。”

  大使这句话,让霍夫曼悬着的心彻底放了下来。就在当天下午,霍夫曼和伯朗一起踏上了飞回祖国的班机。

  当飞机升到万米高空时,霍夫曼真想对伯朗说出这次回国的真相,但他知道,他不能。在谍海里拼游了十几年的霍夫曼深知这海有多深,哪怕伯朗真是自己一条战壕里的人,既然现在已经暴露,那么为了长远利益,也只能让他做出牺牲来保全自己了。

  霍夫曼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情,他要将伯朗当成真正的叛徒,来完成好这次特殊的任务,进一步取得上司信任。想到这里,霍夫曼不由悄悄侧转过头看了一眼伯朗,他感觉伯朗似乎像是知道了什么,但却不说话,嘴巴闭得紧紧的……

  他们这个航班在法兰克福转机要等三个小时,两人无所事事,于是就在候机大厅里到处转。突然,伯朗对霍夫曼说:“上校,你替我看会儿包,我去趟卫生间。”说罢,也不等霍夫曼答应,他就将自己随手拎的皮包放到霍夫曼脚下,匆匆向卫生间走去。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霍夫曼根本来不及反应,只一转眼的工夫,伯朗就没了影。难道他已经知道了这次回国的真正目的准备脱身?霍夫曼顿时惊出一身冷汗。

  霍夫曼一个箭步冲进卫生间,没人;再看蹲位,没有一丁点尿渍。他急得扯开嗓门大喊:“伯朗!伯朗!你在哪儿,伯朗?”

  没有听到任何应声,霍夫曼慌了。他四下打量,又抬头看看天花板,发现有一块似乎有点松动,于是一个打挺蹿上蹲位隔板,准备钻进天棚。

  就这时,下面突然响起一个低沉声音:“上校,你在干什么呢?”伯朗魔术般的出现在霍夫曼面前,以至于让霍夫曼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霍夫曼惊讶地问:“你……你刚才……”

  ldquo;噢,一个女士摔倒了,我扶了她一下。”伯朗若无其事地说,“你进来干什么,也解手?”

  ldquo;噢,是的。”霍夫曼狼狈地一边说,一边从隔板上跳下来。

  从这以后,霍夫曼对伯朗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大意了,他强打精神始终不敢合眼,担心自己一旦睡着,伯朗就会跑掉。那伯朗呢,好像也在等待着什么,不断地哈欠连天,却一刻也不睡……

  整个航程整整十九个小时,当飞机终于到达目的地后,两辆轿车分别将伯朗和霍夫曼接去了国家外交部和国防部。

  见到国防部长,霍夫曼一个立正敬礼,然后报告:“上校霍夫曼任务执行完毕!”

  国防部长朝霍夫曼点点头,然后冲门外一挥手,立刻进来两个全副武装的军人,一下子将霍夫曼按倒在地,给他戴上了手铐。

  霍夫曼惊呆了:“部长先生,您误会了,我是奉命将伯朗秘密押解回国的功臣哪!”

  部长朝霍夫曼冷笑一声,说:“不错,伯朗是你押回来的,但你不知道,伯朗的任务就是秘密押解你回来。我们早已调查清楚,你一直在为敌国效力,将我们的大量情报出卖给他们。本想在当地就处置你,考虑种种原因,才决定将你押解回来。为了避免引起你的猜疑,我们才给了你一个所谓的秘密押解任务。说起来,倒还真要谢谢你的全力配合呢!”

  霍夫曼听罢目瞪口呆,他没有想到自己被那个该死的大使耍了,自己将自己押回国,押到了地狱门口。

  不久,军事法庭判处霍夫曼死刑。执行的那天,当行刑车开到刑场上停下来后,几乎是同时,霍夫曼看到又开来一辆行刑车,车停后,一个人被从车上推了下来,霍夫曼顿时惊得合不拢嘴。因为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伯朗!

  伯朗看到霍夫曼,同样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行刑官让他们两个站到一起,嘲讽说:“互相认识一下吧,这位是012号霍夫曼,这位是009号伯朗。两个祖国的叛徒,一对人民的败类!”

  霍夫曼这时才彻底明白,国家情报部门正是利用了他们互不摸底这一点,不费吹灰之力就让他们互相押解着回来受审了。

  枪响之前,霍夫曼仰天长叹:“高,这一招实在是高!”

  文/范大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典藏:秘密押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