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寺庙里的泥菩萨(上半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寺庙里的泥菩萨(上半部分)

2018-03-05 19:43:33 作者:青涩非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寺庙里的泥菩萨(上半部分)

  这个故事是我小的时候奶奶讲给我听的,至于是真是假,你们自己判断,并且欢迎大家在留言区里发表你们的意见

  小时候,我奶奶的家就住在靠近岸边的一所砖瓦房里,那时候,那里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所以奶奶小时候经常会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溪边里玩水嬉戏,并且在小溪里抓虾摸鱼什么的。

  有一次,她们当中的一个小伙伴发现了在溪边的附近,有一个看似已经荒废了好久并且破烂不堪寺庙,于是他赶紧跑了过来,通知我奶奶她们和其他的伙伴们,一起想去看看这个寺庙里面到底有些什么新奇好玩东西

  发现这个已经荒废了的寺庙的,是个男生,是平时出了名的调皮捣蛋鬼,小伙伴们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有那个男生卖力的怂恿下,最终全部都抵不过诱惑,一起跟着他来到了寺庙的外面。

  刚来到寺庙的外面,小伙伴们立即屏住了呼吸,一个个都望而却步了,因为虽然现在是在白天,但是在看见了寺庙之后,他们好像觉得仿佛有一股阴森恐怖气息,隐隐约约地从寺庙里面,在那扇破烂的大门门隙缝中散发出来。

  寺庙的大门口,左右两旁各有着一对石狮子,听奶奶说,那个时候,可能是因为寺庙已经荒废了太久的缘故,所以一对石狮子的头上已经粘满了蜘蛛网。

  而平日里,奶奶也曾经听她的祖母说过,也就是我的曾曾祖母,以前一些有钱人的房子或者大宅院,寺庙还有皇宫什么之类的富贵人家,反正就是有钱人啦,之所以把这种石狮子放在屋子门口的两旁镇守,其实是一种镇邪驱邪的作用,以石头狮子的杀气,来吓跑附近那些能量比较低级一点的妖魔鬼怪,树妖山魅的。

  但今天在这里看见的这一对石头狮子,据奶奶当时跟我说,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会有种让人寒栗的感觉,而且还很诡异

  奶奶当时和我说,他们一共7个人,三个男生,4个女生,有两个胆小的女生,在看见了这座被荒废了的寺庙以后,顿时就已经心生害怕,不敢再走前一步了,而我奶奶和我说,小时候,她也并不相信鬼神的存在的,也许是因为没见过,不过据奶奶所说,更多的可能是因为童年无忌。

  奶奶当时其实也害怕,不过因为实在是太好奇,所以她壮着胆子,咽下了口口水之后,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不仅如此,后来奶奶跟我说,她也把其他的几个女生给说服了,于是,他们一共七人便进入了这间破寺庙里面。

  几个男生走在了最前面,其中的一个男生据说当时刚想用手把门推开的时候,也许是指尖刚碰到门壁的缘故,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两扇寺庙的破门便吱吱的一声自动打开了,当时他们几个男生也突然吓了一跳,可是因为是白天的缘故,所以他们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几个小女生包括我奶奶在内,当时听见前面那锐耳的吱吱声以后,都顿时停下了脚步,本来就蹑手蹑脚的她们,这时候变得更加害怕了,有两个女生差点就哭了出来,而我奶奶当时就吞了口口水,壮了壮胆子,战战兢兢地向前面问了句:

  “发生什么事了?”

  “哦,没有,我们把那间寺庙的破门给打开了,有我们在前面探路,你们就放心吧。”其中的一个男生转过了头,安抚了一下后面几个女生慌张恐惧情绪

  “那就好。”奶奶回答道。听到这个男生这样说,后面的几个女生也稍微镇定了些,继续向前走着。

  推开大门的是那个平日里最调皮的男生,他转头向后面的同伴大喊了一声:

  “快跟上,你们这帮胆小鬼!”

  然后,他自己便蹦着跳着进入了寺庙内。

  奶奶在其他几个女生的耳根旁小声地说了句,我们也快跟上吧,其他几个女生轻轻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然后也加快了脚步,于是,他们一共七人一起进入到了这间破寺庙的里面。

  刚进入到寺庙里,一股诡异的气氛仿佛就笼罩着周围的气氛,几个女生因为胆小,所以没敢乱动,只是缩在了寺庙的角落里围成了一个圈,胆怯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还有那几个男生接下来会有什么举动

  寺庙里面,可能是因为年份久远的原因,所以周围都布满了蜘蛛网,枯黄了的稻草铺满了寺庙的一地,而在寺庙的正中央,一尊高大的泥菩萨一个莲花座的姿势正端坐在上面。泥菩萨的眼睛是张开的,仿佛像是在监视着进来的人一样,十分诡异。

  几个男生看了看缩在角落里的几个女生,都同时转过了头,看向了她们,嘴角里流露出那诡异的笑容,那个最调皮的,向几个女生吼了句:

  “胆小鬼,今天就让你们见识见识一下哥的中国功夫。”

  几个女生不明白他的话是什么意思,甚至可以说是进来当他们的观众的,一直缩在角落里,没敢乱动,看着那几个男生在调皮捣蛋。

  几个男生看见那些女生居然真的是那么的胆小,于是便更加地激发起了他们的表演欲望,硬是要在女生面前显摆一下,才显得自己才是真正的男子汉

  说罢,那几个男生便抓起了地上的稻草,疯狂地往空中抛去,好像仙女散花一样,然后又用稻草来互相砸来砸去的,男生们都玩疯了,所以已经忽略了女生的存在。

  忽然之间,那个最调皮的男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在地上捡起了一根小木棍,然后一下子爬上了泥菩萨的神台上,沿着泥菩萨的后背,慢慢地爬了上去坐在了泥菩萨的肩上。

  缩在角落的几个女生都顿时向他投去异样而又恐惧的目光,屏住了呼吸不敢说话。

  而在当时,也只有我奶奶敢开口骂他:“喂,你要干什么,你玩归玩,可不要太过份了,有些东西可不是乱来的。”

  “玩?呵呵,你们这些胆小鬼,今天我就要让你们见识见识一下哥的本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