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寺庙里的泥菩萨(下半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寺庙里的泥菩萨(下半部分)

2018-03-05 19:39:12 作者:青涩非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寺庙里的泥菩萨(下半部分)

  那个调皮男生异地笑了几声,然后,便用自己手里的小木棒,在泥菩萨脖子深深地撬了几撬,然手用手一推,泥菩萨的头立即从上面掉了下来。

  听奶奶当时说,就在这时候,一件诡异事情发生了,就在泥菩萨的头掉下来以后,几乎是同一时间里,寺庙内横梁上,不知道从哪个位置里,掉下来几根差不多一米长的木棍,而且重重地砸在了奶奶和那几个女孩的脚跟旁边,吓了她们一大跳。

  据奶奶当时说,因为那些木棍是砸在她脚跟旁的,差点就砸中了她的脚,所以她当时也看了看是什么东西。与其说是木棍,还不如说是一些已经被虫蚁蛀烂了的腐木,而且她清楚的记得,总共是有五条腐木,三条长两条短的。

  那个调皮的男生干完这事以后,便得意洋洋地从泥菩萨的背上又慢慢地爬了下来,一副神气的样子对着其他的小伙伴说:

  “怎样?看到了吧,你们这些胆小鬼。世界根本就没有鬼怪,也没有菩萨,看你们被吓得。”

  其他的两个男生没有说话,只是互相对视了一下,只是陪着嘿嘿笑了两声。而女生们,一直都是作为目击者,并没有参与他们的疯狂行为

  天色渐渐也黯淡了下来,奶奶和其他的小伙伴离开了那间破寺庙,各自回到了家。

  晚上,奶奶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在梦里,她又梦回了自己重新回到了那个破寺庙,而在寺庙里,就好像电影回放一样,今天那些男生的疯狂行为,又在她眼前重新上演了一遍,不过不同的是,今天只有他们七个小伙伴进入的那间寺庙,突然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了许多身穿白色衣服,披头散发的人,并一起围成了一个圈子,此刻都在抬起头,观看着调皮的男生把泥菩萨的脑袋翘掉的疯狂行为。

  一下子,奶奶就被梦中的情景给惊醒了,心中感到一阵的不安,还有种强烈不好的预感。

  第二天奶奶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的妈妈,也就是我的曾祖母,曾祖母之后教训了奶奶几句,便去寺庙里为奶奶求了个平安符,还有让佛寺里的大师给做了个福,也就是添了点香油钱还有烧了点东西给那些寺庙里的冤魂,但求个心安理得

  据奶奶当时说,她说曾祖母当时告诉她,幸好她和其他女孩没有参与其中,要不然的话,肯定是要出大事的了。而这些,都是那个佛寺的大师告诉曾祖母的。

  果不其然,过了十多天以后,有一天,那几个女生一起慌慌忙忙地来找到我奶奶,而当时,我奶奶还以为是她们又要和她一起出去玩了,不过她们在看见我奶奶之后,都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完完本本地告诉了我奶奶。(一)

  她们和我奶奶说,那几个男生前几天一起去游泳,三个都溺水身亡了,不过他们的死都很恐怖,有两个淹死的浮上来的时候身体全都发胀了,嘴里还含了几个枯黄的稻草,好像是寺庙里的那些一样的。

  而最调皮的那个男生,他溺水身亡之后,那个脑袋不知道是被鱼啃掉了,还是被水给冲掉了,居然没有了,怎么找也找不到。

  我奶奶当时听着也很震惊,然后她又跑回了卧室里,拿出了一个红色的布袋,这是之前曾祖母在佛寺里求的那些平安符,本想着下次再和小伙伴见面时,再给他们一人一个的,可是现在,却只剩下了她们几个小女生了。

  奶奶在布袋里面拿出了三个平安符,分给了三个女生一人一个,三个女生互相对视了一下眼神,然后看向我奶奶,几乎是同一时间内,齐声问到:

  “这是什么?”

  奶奶摇了摇头,顿时觉得有点惋惜,又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细细地向其他几个女生说出了这些平安符的原由,解释道:

  “之前在破寺庙里所发生的一切,我都告诉了我的母亲,而这些都是她在佛寺里帮咱们求的平安符。”

  “哦,那就帮我们谢谢阿姨吧。”

  几个女生看着自己手上的平安符,心里顿时也稍微镇定了些,发生了这样的事,她们也暂时没心情一起出去玩了,所以到最后她们也都各自回到了家中。

  奶奶告诉我的这个故事,一直都在我的心中印象深刻,因为它告诉我,有些东西,你可以不相信,或者你从来也没有看见过它们,但是却并不代表它们是不存在的。

  后来,在一次我去佛寺里和家人一起拜佛的时候,我也曾经把这件事完完本本地和佛寺里的一个和尚说了,当时,那个和尚和我说,他说:

  “在寺庙还没有被荒废的时候,都是阳气最旺盛地方,因为信奉者的祭拜,寺庙内又是带有修行的佛家弟子,还有经常会念诵经文,加上那些在寺庙内的佛像菩萨,都会保佑的。所以四方的妖魔邪气,都会被这股强盛的阳气所震慑,不敢靠近。

  而一旦寺庙丢空以后,这一切,便会从阳气旺盛的寺庙,变成了阴气聚集的地方,即便是还留在寺庙内的菩萨佛像,也会成为阴灵聚集的地方。”

  故事的真假我也一时难辨,不过在我小时候,奶奶确实是这样子跟我说的,至于信与不信,还是留着给你们自己去决定吧,因为我也是当作是一个故事听听而已,我知道世界上存在着人类未知的东西,我不信,是因为我害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