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部作品的出色,我不会表达。只好引用《梦总》中 绯雨·炎 的文字
富坚义博擅长峰回路转的悬念,但与之相比仅仅是玩弄结构游戏的小聪明;高桥留美子擅长刻画生活,但一比之下也变成了毛皮。在这部作品面前《凯普》那号称鬼斧神工的奇幻想象显得平淡无奇;《暗黑破坏神》和《五星物语》也再配不上“波澜壮阔”这样的修饰。并不是说这些作品不好,仅仅是因为《火鸟》实在是太优秀了,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广博”。就像手冢自己概括的:“一定要说这部作品的主题那就是:‘在某个时间的某个地方,有某个生命在发出声音……’”是啊,武士和强盗,机械人和外星生命……它们共同演绎的是生命的主题,在时空的大河里一个生命可以渺小的连沙子都不如,但并不代表它不存在。美好梦想可以眨眼间被打得粉碎,但整个宇宙的生命大合唱却生生不息,永无休止,就好象火中的凤凰……
《火鸟》的最后一个章节是现代编,手冢生前曾经表示要在这个章节中对所有的一切做一个总结经历了各个时空之后,最后一切都汇总到现实世界,但很遗憾的是这最后一个章节还没有完成,先生就过逝了,这部《火鸟》也就真正成了绝响。1989年(平成元年)的2月9日,一只火鸟悄悄地从天上飞下来,接走了我们的漫画之神,先生临走时仍旧恋恋不忘自己的铅笔,也许就是想画完这个最后的章节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