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对一个女人的影响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对一个女人的影响有多大?

2018-03-05 21:02:15 作者:蘑菇 来源:伴读书房 阅读:载入中…

离婚对一个女人的影响有多大?

  点击上方 绿标 音乐伴你阅读

  各位书友晚上好,今天我们一起共读《我的前半生》的第118-154页。我们失去一些,也会得到一些,上帝都是公平的。

  -01-

  心态转变

  一早上班,陈总达一见子君就迎过来,温和的打着招呼顺带闲聊了几句。这时电话响起,是子群打来的,她出事了,正在派出所里,让子君快过去保释她。

  还没来得及在电话里细问,电话就挂了。子君不敢直接跟老板请假,只通知秘书家里有事需要出去两小时

  到了派出所,就看到子群披头散发地坐在哪里,脸上一块青一块紫,显然是挨打了,对面坐的洋人同样伤痕累累。

  这次出事是洋人报的警,说是子群要纵火跟他同归于尽,现在他要控告子群,警察同志她们请好律师准备上堂。

  子群拉住子君:“姐,他骗我”。子君抢她话:“骗你什么?愿赌服输,香港的洋人拿个扫把随便在银行缝子扫一扫,就有几千个,个个都是一样德行,你还打打杀杀的动起真情?吧女都比你高几个等级,混不来就不要混”

  子群在一旁哭泣,子君不禁心生厌恶,什么感觉也没有,办妥了手续就带她离开了派出所。“你找个熟悉的律师吧,我要上班去了”

  子群拉住她“姐,不要离开我”。子君冷冷回绝,现在她可不比从前,时间是卖给公家的,不想和老板过不去。

  在外头讨生活,人的心肠会一日硬似一日,人怎么对我,我怎么对人。

  可子君没想到,子群在当天夜里,会选择服食白兰地和安眠药自杀。子君到她家里的时候,她口吐白沫,辗转呻吟面孔转为青色,嘴唇爆裂,眼睛凹陷。像个骷髅,子君吓坏了,脑中第一时间想起的是“史涓生”

  于是打电话求助。史涓生很合作,立刻赶到,将子群送到了私家医院洗胃。

  -02-

  以前没有的感觉

  子群留下的遗书里写了原因:那洋人骗了她十多万,要跟菲律宾女佣走,两人打架到了派出所,还要吃官司。这才想不开

  子君看着史涓生不好意思的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人家会想你前妻家里事情真多”

  涓生抬起头,有些哽咽。子君竟然变得如此客气起来。而且,他感叹两人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样一起商量过事情。

  第二天,子君照常去上班,身体第一次承受了睡眠不足痛苦心智恍惚不能集中,哈欠频频。下班后喝了杯牛奶倒头就睡,也没去探望子群。

  倒是唐晶拼命来按家里的门铃。原来史涓生去找她了,两人一起去找了那洋人,并且追问子群钱财的去向。那洋人也怕了,答应不再控告子群,只是那笔钱是要不回来了。

  唐晶说:“这件事情,没有男人出面还真不行,涓生倒是仗义行侠。”子君没有说话,她现在对史涓生没有恨,但也没有其他感情了,非常麻木。只让唐晶带一句谢谢过去。子君想当面感谢的,只有眼前这个老好人——唐晶。

  子君也不想同情子群,全当让她长次教训

  在医院里治疗一周之后,子群恢复得差不多了,子君安慰她钱乃身外之物名誉得以保存在以属万幸。

  从医院出来的时候,让她找个正经的男朋友,要不独身也可以,看看人家唐晶,她处理得多好,她也有男朋友,但人家含蓄

  这次事情,让子君更加了解自己妹妹,也有了以前没有的对话交流,似乎两姐妹都没怎么好好的互相了解?如今才察觉亲情重要,险些错过

  -03-

  想找个情妇

  如今子君已不同于往日,很多时候,日子还是不能太参和,最好不过各自过好。

  日子久了之后,公司里的同事多少有些感情,不知基于什么原因,子君和老陈比较谈得来。而唐晶不喜欢老陈,还有些看不起。

  唐晶告诫子君远离老陈的时候,子君只当女强人眼里容不下平凡之人。

  生日那天,唐晶给子君送去了34朵玫瑰花,子群则为她定了精致蛋糕,子君没吝啬和同事分享了这美味。还收到了女儿的贺电,安儿现在身在异国还记得自己生日,心中满满的知足幸福

  史涓生也打电话祝福子君生日快乐,还邀请一起吃晚饭,子君说自己有约。史涓生有些震惊,迟疑了片刻说送礼物过去。十三年的夫妻,史涓生其实算的上好丈夫

  今日有两人约子君吃饭,子君选择了老陈。

  老陈定了一家小菜馆,像高中时期男孩子带自己出来吃饭的光景:钱不够温情凑。

  一吃饭,很多东西就暴露了出来。子君嫁给涓生后,尝遍珍馐百味,穿着漂亮礼服参加各种盛宴。而老陈品位糟糕,对于享乐一窍不通:喝汤时嗒嗒响,握刀叉的姿势完全不对,餐巾塞进腰头。

  而真正让子君反感厌恶的,是他酒后说的话。老陈不断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十余年小职员生涯,然后忽然说:子君你会了解我……我妻子一点也不了解我。握住子君的手,“我们有共同之处,你觉得我有希望吗?”

  那一刻,子君想起了唐晶的警告,对自己之前的天真感到可笑。这个老陈不是那种愿意回家离婚娶她的人,他也知道自己不是煮饭的材料,这是一厢情愿的希望子君成为自己的情人

  子君没有生气,取过手袋,冲出了小酒馆。

  -04-

  积极变化

  后来子君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唐晶,两人躺在沙发上无话不谈。以前,子君的世界是明澈,但这个世界毕竟什么人都有。

  后来老陈的妻子似有什么察觉,日日都来公司蹲点老陈下班。公司后来将他调离开,据说是他自己申请的。

  子君的心境平静,但寂寞也会噬人。为了排解太多的时间,她开始学习很多东西,书法,剪纸,木偶,插花,法文,德文,读很多书籍,包括《红楼梦》,也到张允信那里学习陶瓷,并且在那里认识各色各样人物

  时间被安排的很满很充实,子君周遭的一切,包括她自己都在不断的改变

  离婚后和史涓生的第一次正式会面,是他亲自送生日礼物过来,是一克拉大小祖母绿耳环,十分名贵。

  他变胖了不少,腰间可见赘肉,而子君变瘦变美了。史涓生看着此时的子君,就如初见时候的那般模样。两人闲聊玩笑了许多,从女儿工作谈到生活。

  史涓生突然哭了,很多事情,走过就不好回头了。他是有些不舍的,但他们之间已经明确彻底的结束了。

  后来,两人也相约一起去机场接放假回家的安儿。安儿出机场兴奋的跑到子君身边,却没有理史涓生。母女两人有说有笑的回到了子君一个人的家。

  “妈妈,我都不认得你了,你变得太年轻,太漂亮了!而且活泼开朗”安儿高兴子君的变化,她没有让她失!

  安儿还顺带调侃起子君,要不要再谈恋爱,任何男人都会爱上你,风趣爽快,还这么摩登。

  回家的一路上,女儿都在不停的夸赞子君的变化:“时髦坚强美丽忍耐宽恕,妈妈,你真是太伟大了!”

  子君笑称,这车子都夸被女儿夸的飘起来了。

  结语:书友们,今天共读就到这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事情,都有好坏一面关键在于我们从中学习到什么。明天见!

  如果你喜欢今天的内容,可以在文章底部给我们点zan。伴读书房,一个让你不断成长遇见自己的地方,我们期待你的进步。晚安

  ◎作者:蘑菇,伴读书房优秀领读,丛林生长的野生菌一朵。生活的土壤里汲取生命力,在文字自然氧吧里,与你共享知识思想雨露,成长。

  ☟点“阅读原文”,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