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前的最后一面你们做了什么?七个故事,全都是哭过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前的最后一面你们做了什么?七个故事,全都是哭过的自己。

2018-03-08 00:01:28 作者:城南邮局 阅读:载入中…

「分手前的最后一面你们做了什么?七个故事,全都是哭过的自己。

  分手之后你有哪些改变呢?

  “分开以后就没什么力气付出真心了,各种密码都是和对方有关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全部换完,总是查看他的资料却再也没勇气加为好友,和新的男朋友吃饭看电影马路,总是会想到和他在一起做的那些事,所以我最终没有因为爱情结婚。”

  那分手之后你明白了那些道理呢?

  “不要认为可以为分开做准备,你做了充分准备去迎接的离别,往往做不到真的分开,因为真正的告别是不告而别,是突然发生,像一场蓄谋已久解脱失望透顶了无牵挂。”

  是的,这才是一场真正的分手带给你的东西。你不能要求一场离开可以给你时间做准备,因为主动离开的那个人或许心虚,拿不出一场像样的告别来,只敢怯懦的把分别带来的连锁反应留给你一个人。而他就像一只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一样不闻不问,好像这场相遇从没发生过。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分手,分手前的最后一面你们做了什么?

  @-cc:

  最后第一次约会完送他走,我就猜到我们结束了。

  我有预感。

  他追我的时候我刚刚失恋,为了摆脱上一任就和他在一起了。开始不是很喜欢,但是为了不辜负他,我努力的让自己用心,后来也经历了一段很开心日子,我特别感谢他把我从上一个人手里救了出来。

  放寒假的前一天,他说第二天就走了,晚上要不要和他出去住,我回宿舍洗了脸化了妆换了新的内衣喷了祖马龙,那是我第一次和他一起过夜。

  第二天他送我去车站,在安检口帮我系围巾,在长长的检票队伍旁捧着我的脸亲吻我,拉着我的手说会想我,回家就打电话给他,揉揉我的头发说再见了啊。

  那个时候怎么说呢,感觉莫名的悲怆感,他的脸明明离我只有几公分,可是我总有种很空洞的感觉。

  我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觉得他也许再也不会回到我身边了。我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看着我,我说没事,你快回去吧。

  回家一周我们后分了手,那是我见他的最后一面。

  @小北

  七年感情,抵不过现实的一点差距

  我们是高中同学,在一起七年,她比我早毕业一年。

  就这提前进入社会的一年,就让她意识到了我们的差距,我可能还带着校园里的莽撞和青涩,她已经迅速历练成了一个职场女性

  分手前一天,我们去了之前最常去的餐厅,点了往常吃最常吃的东西。点了很多,老板还笑着问:怎么着,点这么多打算就吃这最后一顿了啊?

  以后还真吃不了了,我眼泪差点掉出来,还是用力憋了回去。

  吃饭的时候彼此沉默,那种无力感,像是临刑之前的断头饭。

  出了餐厅,我俩坐在了路边的长椅上,我问她“不再考虑一下吗?”说着说着我就哭了,心想去他妈反正天黑了没人看的见,用男人最后的尊严来挽留她了。

  她不说话,我想抱她,但她拼命挣脱了。那一瞬间,我知道没可能了。 

  我站起来打车送她回家,拦车拦了好久,我一边哭一边招手,可能司机以为我神经病都不敢停,最后迫不得已,我冲到马路中间挡了一辆车。

  她回家后我在她住的小区门口开了一间房,自己躺了一宿。

  那天是最后一次见面,而那种铺天盖地痛苦落魄,是我一辈子都不想再经历和回想的。

  @wired

  我以晦朔春秋为聘,不知你愿否共我度蜉蝣小年。

  异地一年,刚回家那天的晚上他陪我去吃冰淇淋,大家像老友一样,随意地聊着天,绕着我们的小城一圈一圈地逛。

  夏天的晚上草丛里都是虫鸣,明晃晃的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长又缩短,风里夹杂着热气和周围小店里飘出来的饭菜香,我趿拉着人字拖对他说,明年毕业我们一起回来开个小店吧,你去上班,我等你回来。他说你没有别的打算了吗?我笑嘻嘻的说有啊,我打算嫁给你。

  那个时候我还很坦荡,没有敏感的捕捉到他那句“别的打算”是什么意思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在我一心期待着和他回到小城里那种平庸幸福时,他却在盘算着怎么离开我。

  送我回到家之后,他给我发消息告诉我他准备出国读研的消息,第二天的飞机,我连告别都没来得及说。

  你看多可怕啊,你被蒙着眼在一条布满陷阱的歧途上前行,马上就要跌下悬崖了,可你却浑然不知,因为蒙着你的眼睛的,正是你最信赖最想要共余生的人。

  @芳菲

  他笑着吃完我做的早餐去上班,然后就再也没回来。

  那个周末早上,他照常要去单位加班。我早早起来,没洗脸没洗牙,迷迷糊糊地给他做了碗面,还加了两个蛋。端到桌子上,打开电脑放个他喜欢节目,他笑笑说:“哎呀,真好啊,还有早饭吃”。

  那天只是个正常的周末,他在单位加班,我在家等他。交往快六年,这是我们很普通的一天。

  直到晚上快 21 点,我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来呀,别太晚啦”,他在微信上回复:“信鸽,我不回去了。”接着他说我们不合适,说他可能没有那么爱我,“断腕未必是坏事”。

  我真的不知道那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我们本打算五一结婚,那天,距离我们刚刚搬新家不到一个星期,距离他春节去我家拜访、元宵带我回他家过节不到一个月。对于我来说,这场劫难是断崖式的、分崩离析的。

  落荒而逃,而我呆若木鸡。那种感觉,就像兴高采烈买了根冰棒,突然就掉地上了。

  @乌云典当铺

  还好我没在你面前流泪,就算我赢了吧。 

  那段时间已经冷战很久了,甚至见面的前一晚才吵了一架,但是当面大家都没有再提,还像普通约会一样吃饭聊天,最后开车送我回家。

  往常开车的时候他都会单手扶方向盘,另一只手牵着我,但是那天晚上他把往常拉我的那只手搭在了另一只手的手腕上。

  我太敏感了,我问他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他几乎脱口而出:我们分手吧。我说一定要分开吗?他说现在和分开没多少区别吧,一个星期吃不了一顿饭,三五天才能有一句回复。

  我的手在黑暗中狠狠的扣住了车座,语气平淡,是因为我在极力控制自己不要抖的太厉害

  到家之后我下车往前走,他在背后叫住我,走过来给了我最后一个拥抱。我觉得舍不得又有些可悲,这个拥抱更像是他因为先提出了分手而感到愧疚的补偿。

  这就是爱和不爱的区别吧,我宁愿跟你争吵都不愿转身爱别人,而你却在因为无法回应的感情,施舍我毫无感情的拥抱。

  那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值得一提的我一滴眼泪都没有留,就算是我赢了吧。

  @MONKEY

  毕业那天,我跟往常一样起床对她说早安,收拾完闹哄哄的参加了毕业典礼,和朋友们一起合影

  跟往常一样中午在她宿舍楼下等她一起吃午饭,坐在教室里聊天,去学校的田径场散步。

  跟往常一样,晚上一起去常去的那家韩餐厅吃晚饭,点了最常吃的蛋包饭,让厨师用番茄酱给她挤了一个心形。

  跟往常一样吃完送她回寝室,等她拿行李下来,陪她去车站。

  唯一不同的是,回学校是我一个人,我一个人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哭成狗,看着手机里的照片一张一张点了删除。

  那是我们的最后一面,毕业之后面临异地,我们选择和平分手。

  @韩千穗

  我们当初那么要好,最后都不敢索要一个拥抱。

  他给我发短信,说对不起,喜欢上别人了。

  我盯着手机哭了很久,最后给他发短信问他能不能再见我一次,就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他说好。

  那天我们约好在学校后面的火车站,以前他背着我走过的地方又重新走了一遍,我们彼此真的就好像和以前一样,只字不提分手的事,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一下午都很开心的陪我。只不过在他送我回家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这真的是最后一次见面了,眼泪流个不停。我一边哭一边开玩笑说,我现在都不敢抱你了,他就笑着给我擦眼泪说,怎么哭的跟以后都见不着似的?

  看着他转身走,我在后面挥着手说了数不清的拜拜。

  谁知他一语成谶,至此七年,我们真的再也没见过。

  爱情就诡异在这里,可能这看似是个简单的离别,但一方毫不知情,一方可能酝酿了许久,当你回头来看最后一次见面,会发现结果出现后,之前的一切都有征兆,而结局发生之前,你以为那只是人生中最普通的一天。

  对与那些被留在原地的人来说,这世上无可无奈何的事情太多了,所以你只能被动的接受这些突如其来失去,那只是这段关系结束的方式而已,撒了的牛奶,遗失的钱包,走散的爱人,断掉的友情,它注定走到这里要离开你,但却没办法张口提醒你。

  你可以惋惜可以伤心,但别说从前,别想也许。

  今天的推送就是到这里了

  下一期话题说说你如今已经释怀,但是当时痛苦万分的事。

  我个人也有微信号啦!想闲聊的快来扫码!

  在微博@城南邮局也能找到我哦

  快戳阅读原文,查看话题:#我有三千个好友,唯独不敢给你发一句消息#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