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户口的那些小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办户口的那些小事儿

2018-03-09 19:00:3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办户口的那些小事儿

  今天天气不错,挺风和日丽的。我和妈妈一早就去社区给帅帅办理准生证。好在昨天爸爸分别带我确定了社区和街道位置,不然不知道今天要走多少冤枉路。真的“走”哦,全步行,秉着锻炼目的事情办得很顺利,这里写的详细些吧,给需要姐妹看。

  因为我的户口在天河区义和路派出所,所以要去义和社区,位置在牡丹街上,它在解放大路小学和延边宾馆中间,他们9点钟上班,大家不要去的太早。然后在 “居委会办公室 ” 那个屋子办理相关事宜,其中有个桌子上有个“计划生育”的牌子,办事员叫做宋乐乐。 需要带的证件有夫妻双方的户口、身份证结婚证,和双方单位开具的初婚初育证明(他们叫介绍信),其中双方户口的首页自己的所属页、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各一份(两本结婚证和两人的身份证可以印在一张纸上)。证件给人家审核之后,就可以填表了,表格一式两份,填好、盖章,就可拿表走人。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要去永昌街道,位置在立信街和明德路交汇,在明德路上,距离吉大附小不远。带着表格上4楼,有个文化计生办公室,在那办理就好啦。把表格给办事员,人家就会给你开具一个如下图显示的证明,这个就是孩子的准生证了,可以生孩子了。办事员告诉我,这个证明可以在怀孕期间办理,也可以在产后补办,大家可按需选择啦。

  说句闲话,帮里孩子的独生子女证大概也是这个流程,这个两个地方都要去。孩子的出生证明是医院开的,孩子可以落地就参加医保等等,今天妈妈问了很多事儿,我能记住的就这么多,大家原谅我这个一傻傻三年的可怜女人吧。但是给孩子参加社区的医保是很有必要的,姐妹们切记切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