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再深,这件事也不能让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的再深,这件事也不能让步

2018-03-19 20:30:32 作者:叶苓 阅读:载入中…

爱的再深,这件事也不能让步

  用心夜听点击右侧关注,听更多故事主播:林琅

  表妹倩倩和男友分手了,大家都觉得很惋惜

  这个男友虽然交往时间不长,但是条件不错博士毕业,前一阵刚签了一家设计院,据说待遇很好,未来会很有发展,而且他对倩倩很满意。

  而倩倩虽然生的漂亮,但不过只是一个普通职员,有这样的男朋友,应该珍惜才对,怎么说分手就分手了呢?而且还是她提出的。

  一问细节,有人更是大呼不值。

  原来,两人交往了一段时间,逐渐熟悉起来,有一次出去饭店吃饭,吃完之后,男友很自然的跟她说:“你去找服务员要个打包盒,把这些打包起来!”

  倩倩虽然听着有一些别扭,但也没有驳他面子,于是站起来去找服务员要打包盒,没想到要来之后,男友指着那两个需要打包的菜,很自然的跟她说:“这个只要扇贝丁,不要汤,那个把里面的葱挑出去,只要肉……”而说话的时候,他只动动嘴皮,身子则在椅子上坐得直直的,一动不动,似乎这一切,都是倩倩该做的事,与他无关。

  回去之后倩倩想了好久,其实之前也有好几次类似情况,只是她没当回事

  有一次朋友聚会讨论到一个话题,倩倩对男友的某个观点提出不同意见,没想到男友竟然立马打断她说:“打住吧啊,你懂啥?”

  尽管是无意,倩倩却记在了心里,当时在场的并不止他们两个,朋友眼中闪过的一丝尴尬,以及男友那毫不在意的神色,都深深的刺痛了她。

  于是,在这件事之后,她经过仔细考虑,毅然决然的提出了分手。

  尽管有很多人反对,我却想给倩倩点一个大大的赞。

  我想,如果两人就此分道扬镳,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人活着不是单单为了满足别人的需求,最重要的还是让自己过得开心。而如果两人能继续相处下去,那么倩倩的底牌则亮得及时,让这个男人及时对自己进行检省,对未来两人的顺利相处大有裨益

  说到底,倩倩的做法不是矫情多事,不是小题大做,而是她深深懂得,在感情里,一个不懂尊重对方的人,如何能够给予其一生幸福?而一个在细节小事上都得不到尊重的人,在未来那么长的日子里,又如何敢期望对方的平等相待?

  支持一段感情稳定长期走下去的,绝不仅仅是双方经济条件,社会地位,而更重要的则是,能不能真心把那个人当做你的伴侣来看待,能不能发自内心的尊重她,爱护她,从她的角度考虑问题,给予她足够的关注与理解

  相互尊重,是一段成熟感情里最基础、最重要的东西,都说感情是互补的,需要相互宽容,相互妥协,但是凡事都有度,有些人骨子里的东西是无法改变的,有时候,无论你多么努力,都未必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甚至,过度的妥协与退让,只会让他对你更加轻视,更加变本加厉,最后,很可能结果适得其反

  所以,及时意识到这一点,当出现这样的迹象坚决予以扭转,才是一个聪明女人该做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