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钢铁直女,新时代理想伴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钢铁直女,新时代理想伴侣。

2018-03-17 22:01:11 作者:李四毛 阅读:载入中…

钢铁直女,新时代理想伴侣。

  “曾几何时我一度认为,女生男生帮忙拧瓶盖是件天经地义事情,但认识她之后,我才发现女生不一定要柔弱感性,就像她一样,可以徒手拧开消防栓,也是很可爱的。”

  周末和一哥们喝酒,说起他的“钢铁直女”女朋友时,他露出了一脸幸福的傻笑。

  钢铁直女,这里指性别女、性格男、男性向的小姐姐。和钢铁直女谈恋爱的感觉,按这个哥们的原话,可以总结为八个字:不是搞基,胜过搞基。

  果然,还是“男人”最了解男人。今晚,就让我们来看看钢铁直女,是如何成为新时代理想伴侣的。

  

  钢铁直女说:

  兄弟可以,想暧昧没门。

  第一次见她,是在高二的校运会上,当时全校师生都聚在了跑道的两旁,准备观看校运会最后一场比赛男子60米决赛。

  就在运动员就位的时候,一个短发女生突然起点人群堆里蹿了出来,手里拿着一把钢尺,追着一个落荒而逃的男生大喊:“你是活腻了,敢在老子作业本上画猪!”

  两人一追一逃,从赛道的起点跑到了终点,最后女生把男生摁在了地上,成为了本届校运会男子60米决赛最后的赢家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自此之后,她就常常闯进了我的视线里,不是追着这个男生打,就是追着那个男生闹,当然,都不是真打,就是出于相互逗乐的小打小闹

  大大咧咧、不斤斤计较的男生性格,让她成为了“少男之友”,但她会在心理上和异性保持距离,做兄弟可以,想暧昧没门。

  

  钢铁直女,只对同性撒娇卖萌的汉子

  出于机缘巧合,高三的时候我和她分到了同一个理科班。从前的“不娘少女”,突然摇身一变,穿起了裙裤,用起了发带。

  她还是会追着男生到处跑,但比起以前,她更愿意像个汉子一样,挑逗班上的软妹子和萌妹子,为她们驱赶前来尬聊的钢铁直男,把肩膀借给每一个爱哭的小姑娘

  撒娇卖萌的事情,她只会对女生做,男生可没有这样的福分,毕竟“异性”相吸,“同性”相斥。

  化学老师说过,这个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都可以用化学式来表达出来。而她的化学式,我想应该是这样的:

  Female = Fe(铁)+male (汉子)

  离高考三个月前的一个傍晚,她走到了桌前,“你咋这么笨,你不觉得老子对你和对其他男生不一样吗?天天在你面前晃,你都不来跟老子说句话?”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又在起哄声中补了一句:“唉,还是等高考后我再追你吧。”说完之后,她又追着刚刚笑得最大声的男生打。

  

  钢铁直女,掌握主动特权的无冕之王

  高考结束的那个晚上,她给我打了一通电话。她问我做好准备没有,从现在开始她再也不追其他男生跑了,只追我。还有,10分钟之后到我家门口,要带我去看电影

  我赶紧洗了把脸,换了套衣服,对着镜子抹起了发蜡。等到见面的时候,我看到她还穿着早上的校服,草草扎了个马尾,突然有些失望:“这好歹也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你咋这么随意?”

  “老子又不是跟闺蜜约会,跟你见面化什么妆换什么裙子,反正你迟早要习惯我的素颜。”

  后来她选了一出关于拳击的电影,原本我以为她是迁就我才故意选的,谁知道最后看到主角被击倒在地时,我听到她在一旁压低声线地说:“快起来!没时间了!侧身!左勾拳!漂亮!”看着她充满男人味的样子,确实挺可爱的。

  从电影院出来,她说如果换她上场,肯定在两个回合之内KO对方。我说女孩子别总是打打杀杀的,她停下了正在比划的拳脚,一本正经地讲起了心理学

  女性希望成为男性,是因为希望拥有那些被我们的文化认为属于男性的特质或特权,比如力量勇气成功、性自由选择伴侣的权利。”

  说完她突然凑过来亲了我的嘴,又补了一句,“就好像这样,拥有主动的特权。”

  她就是这个样子,喜欢的东西一定会主动争取,不喜欢的管他是天王老子,打死不干。

  

  钢铁直女放话了:

  谁说女儿不如男。

  高考放榜她分数比我高,但她没有委屈自己留在这座城市,而是在电话那头跟我说:“你放心,老子不会喜欢别人的,等我毕业了就回来娶你。

  假期结束后,我俩就正式开始了一段相隔1200公里的远距离恋爱

  她每天晚上都会和我视频聊天,简短地跟我汇报当天的事情,小到早餐吃了几个馒头,大到要学散打,要当学生会主席,还要做兼职存钱带我去看雪(我是那种从未见过雪的南方人)。

  你很难想象,一个身材娇小、长头发、穿裙子的普通女孩,灯泡坏了自己换,电脑崩溃自己修,打过蟑螂,逮过老鼠,还包办了好几年女生宿舍的桶装水更换服务

  大二的寒假,我们如愿去了一趟哈尔滨。当我第一次看到白皑皑的积雪时,兴奋得在她耳边不停地嚷着:“你看你看,是雪,好多的雪!”

  她冷笑一声说:“别打扰老子我看雪,不然我塞你一嘴巴。”

  在钢铁直女的世界里,男生可以做到的事情,她们一样可以做到,甚至做得更快、更好。

  

  钢铁直女的目标

  活成自己想嫁的样子。

  大学毕业之后,她回到了这座城市。回来的第一天,她就让我准备户口本,明儿到民政局领证去。我想了一下,拒绝了这个我连做梦都会偷笑的要求,因为我怕她到时候发现我不够好会后悔

  她听后不屑地说:“男人是风,只能借,不能依靠。你永远都做不到最好那个,因为老子已经活成了自己想嫁的样子。

  从认识她的那一刻开始,她就是钢铁一般的存在。但这个生活上不需要男人,精神上有时候比男人还强大的“钢铁直女”,偶尔也会有脆弱的时候。

  那些表面坚强,不过是她替自己寻找的一个外壳,尽最大程度把自己的软弱和感性藏起来,伪装成不容易被打败的样子。

  有次她因为工作的事情感到十分失落,然后向我扔来一瓶矿泉水,让我替她拧开瓶盖。

  我借机逗她:“以女侠这么豪放的性格,不要说瓶盖,消防栓也能拧开。”

  她回了一句:“滚,老子可少女了!”

   钢铁直女只是我的代号,

   男神才是我的真实身份

  今日书签

  ☟☟☟☟☟☟

  编辑:李四毛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睡不着电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