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以后,你的身体会替你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30岁以后,你的身体会替你说话

2018-03-09 19:13:46 作者:谧娘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30岁以后,你的身体会替你说话

  听说,去年的年末绩效考评,公司新人里,只有小美被打了a。

  这个结果,最开始我是想不到的。因为她在新人里,既不是最聪明的,也不是最漂亮的。她只有一个优势身体素质是最好的。

  公司办个展会活动,所有人都忙了一天筋疲力竭,其他实习生都巴不得赶紧回家休息,唯有她和一群老员工们把物料运回公司,清点整理写总结经验问题都得以及时反馈反思。

  偶尔加班至深夜,其他实习生们都顶不住纷纷请假,她睡眠好恢复快,第二天精神抖擞来上班,连我们这群端着咖啡疲惫如乌眼鸡似的老员工都不禁汗颜。

  一次比别人多一点点,日积月累下来,她工作完成度比别人高,接触面比别人广,成长得也最快。

  她的师傅感叹说,论学习成绩专业技能,大家都差不多。而一副好身体,这个在平时极易被忽视的因素,却让她比别人多出了许多胜任力。

  这个道理,不仅适用于事业发展。有了好身体,你才能人生的任何一个阶段,在你为之热血沸腾的事面前,凭着强健的体魄和丰沛的勇气目标奔跑过去。

  最近看了一部关于《准备》的短片,我感慨不已

  有这么多的远方想到达,深爱的人要陪伴美好风景想去看。

  我们需要为这所有的准备,准备一副好身体。

  我们总是陷入一个误区,40岁前拿命换钱,40岁后拿钱换命,殊不知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而是很多很多场。

  在我们小区里,有两个年龄相仿的退休阿姨。她们都拿着稳定的退休金,孩子也上了大学,人生下半场,有很多属于自己时间

  张阿姨身体好,精神面貌也好。她晴时爬山跳广场舞,雨时读书品茗,还是我们社区老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分子,忙起来一天脚不沾地,颇有退休之后重启人生第二春之感。

  别人羡慕她,她感叹,好在自己身体硬朗,思维活跃,扛得住,晚年生活才这般充实幸福

  而相对身体差的杨阿姨的生活则单调得多。她年轻时在工厂三班倒饮食睡眠都不规律,落下一身的病根子。

  公园里多走两步路,她能出一身虚汗;爬山没走到半山腰,她已经头晕目眩支撑不住。就连天气变化,也能引起她一波波腰疼。

  所以,她只能无聊地待在家里,与电视和药瓶为伴,晚年生活过得相当无趣乏味

  我们这个时代物质远比过去丰足,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面临的欲望压力焦虑远大于上一代

  然而,无论你在追逐什么层面上的个人实现,也千万要谨记,千万别在年轻时肆无忌惮地透支自己的身体。

  因为你所有熬过的夜,吃过的油腻快餐,瘫在家里不运动偷过的懒,最终都会表达在你的身体上。等到你什么都不缺的时候,才会发现,年轻时过度透支的好身体,才是一个人幸福的最终归宿

  正如作者小富女所言:

  身体好的女人,30岁上班带娃两不误,还能留出时间来自我成长。40岁做起职场家庭中流砥柱,人过50,挎着老伴世界旅游,满头银发又一春。

  身体不好的女人,30岁怀孕生娃被折腾得死去活来,40岁压力山大战战兢兢不敢病不敢死,50岁哪里都不敢去,只能寂寞地用养生,中医,素食打发时间。

  很喜欢这样一段话。

  人生的战役并不总是属于那些更强更快的人

  但迟早,有一种人会取得胜利

  那就是相信自己的人。

  一副好身体,能给到一个人的,正是好好生活的底气

  我们看到35岁的陈意涵扎起马尾,笑起来双眼弯弯,少女感快要溢出屏幕,也无法忽视热爱健身坚持跑步的她,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生机活力

  我们佩服村上春树人至中年从来没有显露出疲态,隔几年就出版一部好作品,也传颂他坚持跑步35年,用强大耐心和刚毅的体魄对抗时光流逝传奇

  我们惊叹摩西奶奶77岁才开始拿起画笔,却在人生的最后时光蜕变举世闻名画家故事多么励志,也别忘了,是一副硬朗的好身体,支撑她用画笔表达迸发的灵感,以及日复一日的高强度练习。

  我们自己,也是这样啊。

  一个着名经济学家提出,健康等于1,只有拥有健康,人才可以努力工作,创造财富享受生活,而这些都是1后面的那些0。

  只要有1在,后面就有加上无限个零的可能,就像财富在不断增值一样

  在变化莫测人生中准备好一副好身体,你才会有未来的无限可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