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眠哪有理由,不过是主动选择爆痘秃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眠哪有理由,不过是主动选择爆痘秃头。

2018-03-19 22:00:08 作者: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失眠哪有理由,不过是主动选择爆痘秃头。

  365天,我每天都给自己立的flag就是:今天我要早睡。  

  明知道熬夜会造成:黑眼圈、长痘、脱发、变丑;心悸、胸闷气短、记忆力变差、免疫力下降。可我还是日复一日在床上挣扎辗转到凌晨三四点,直到灵魂深处发出诚挚的呐喊:我是谁?我每天都在干什么?明天中午吃什么好?为什么会想他?太阳系有外星人吗?人生究竟有什么意义?  

  经验告诉我,“吾日三省吾身”这件事应该发生在早上,否则你一定会失眠。  

  时候不想睡觉是因为感叹世界真大真奇妙,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做,怎么一天又过去了。虚度白天,紧接着又虚度夜晚。 

  

  失眠的理由一:

  早上赖床,下午喝咖啡,晚上睡不着。

  计划23点睡觉,然而白天睡太多的后果就是晚上睡不着,大脑在这个点像是被打了鸡血。其实我知道下午是不该喝咖啡的,连奶茶不行,只是有时会短暂性缺乏对自己身体确切认知。晚上十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内心煎熬着:不该喝咖啡的……不该喝奶茶的……不该……在白天睡太多。

  

  失眠的理由二:

  饥饿深深折磨着我。

  计划23点睡觉,却在22:50的时候感觉肚子饿了。要不要叫外卖呢?叫外卖的话,至少得等待40分钟吧,吃宵夜会变胖哦,吃宵夜可能会消化不良哦。思索再三反复挣扎,不知不觉半小时已经过去了……最后还是忍不住打开了外卖APP,接着,我又进入第二轮纠结:砂锅粥、烧烤、披萨、炸鸡,到底吃什么好呢?

  想吃东西欲望深深地折磨着我,让我不得安眠。

  

  失眠的理由三:

  没有性生活的人,没法早睡。

  计划23点睡觉,但是从23点到凌晨四点都在想未来女朋友在哪里,未来的男朋友怎么还没有找到我。长夜漫漫,空虚寂寞冷。

  

  失眠的理由四:

  我的大脑里,有一场战争

  家里的门有没有反锁?洗衣机里的衣服好像忘记晾了,明天出门前要记得晒。后天还有一份报告要交,明天赶一赶应该来得及吧?好像有点想尿尿,要不要起床?起?还是不起?

  明天中午吃什么好呢?明天晚上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主动给他发消息了……约他周末一起看电影。虽然他答应了,但这会不会显得我太主动了?他为什么就不能主动一点?我刚刚对他说了晚安,为什么他只回一个“安”,连打个“晚安”都觉得麻烦吗。啊,好丢脸,再也不要主动了,我要矜持一点。那……周末穿什么衣服好呢?

  失眠的第一天:想他;失眠的第二天:想她;失眠的第三天:想他和她;失眠的第四天:想他她他她。

  我的大脑已经开始了第N次世界大战

  

  失眠的理由五:

  与其被动失眠,我选择了主动熬夜。

  每天都告诉自己要早睡,但是一碰手机飞了。正准备睡觉时朋友们问我,不如再来一局游戏吧。我犹豫了一下答应,那好吧。游戏打到12点,发现最近正在追的剧终于又更新了!那还是看了最近更新的两集再睡吧。想着与其被动失眠,不如主动熬夜,学习是临时抱佛脚,反复告诉自己“加班令我快乐”,“勤奋给了我满足感。”

  晚睡是一种拖延症,就是不能按自己原先的意愿上床睡觉。心理上大概是想利用熬夜做点别的事,假装这一天还没有过完,假装光阴还在。

  

  失眠的理由六:

  做好了早起的心理准备,

  忍不住激动得失眠了。

  尝试了100种有关早睡的经验,我在睡觉前跑了一个小时的步,泡了暖暖的热水澡,还给自己煮了一杯牛奶,非常有仪式感地打开了我的香薰灯。

  我决定规律自己作息,从第二天早起开始,所以我在第二天早上七点约了朋友一起跑步。我想象自己买了楼下便利店的饭团和豆浆,想象自己在凉爽的清晨,迎着微风沿着江边开始小跑。想到这里,我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失眠到清晨,最后顶着疲惫无神的脸完成了晨跑的约定。  

   ⑦

  通宵之后,终于睡着了。

  由于前一晚经历了严重的,接近于“通宵”的大型失眠,于是大概在晚上六七点就已经进入了疲惫犯困的状态。为了中途醒过来会再次失眠,我强忍住睡意,通过各种方法给自己提神。终于,我重复完毕全部有助于睡眠的准备,换上舒服睡衣,喝牛奶,拉上窗帘,关上灯,准备入睡。  

  半夜,忽然有一只蚊子反复在我耳边转来转去……啊,胳膊有点痒,脚上好像被咬了一个包。 但是我已经没有力气起床拍蚊子了,终于干脆把整个人都裹进了被子里。世界,安静了。

  我祈祷:明早七点,我可以在闹钟声音里醒来。

  我同情所有不想上床睡觉的人,同情所有夜里需要亮光的人。                                                                 

  ——海明威 《乞力马扎罗的雪》

  回复「早睡符」,领取壁纸

  今日书签

  ☟☟☟☟☟☟

  编辑麻将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你怎么还不睡觉?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睡不着电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