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要嫁给爱情,而不是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要嫁给爱情,而不是房子

2018-03-17 16:47:05 作者:蒋同学 来源:有故事的蒋同学 阅读:载入中…

你要嫁给爱情,而不是房子

  房子无论大小,只要能栖身即可,但爱情无论等多久,那个人非你不可。

  单身时间久了,最着急的其实不是自己,而是父母和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长辈们口中优秀的大龄待嫁女青年,给我介绍结婚对象阿姨很多,可她们从来不问性格、不问我的意愿,不问我是不是喜欢这种类型男孩子,而是有一个统一的优秀男青年标准,那就是“体面工作收入稳定,有房有车”。

  这群长辈都是一片好心,可是却常常让我觉得自己已经超过了能够谈情说爱年纪,好像已经步入了那个嫁不出去就很丢人的年纪,好像我根本不配像小年轻一样去聊爱情,好像我应该聊的,只有以物质基础婚姻,好像我长这么大最幸运事情,就是能嫁给一个条件好的人。

  我经常会想起大学时候的爱情,那时候陪着我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孩子,我们在宿舍里一起吃泡面,我们一起做通宵的硬座火车踏上去西藏的旅途,我们一起站在学校操场上对着天空大喊:谁谁谁我爱你,那时候我们不会想太远的未来,可是我会坐在自习室盯着他的后脑勺发呆,会喜欢闻他白衬衣的味道,会喜欢看他眼角淡淡的笑,会喜欢看他迎着阳光朝着我走来的样子

  如果一定要我嫁,我希望我嫁的是这样一份纯粹的爱情,而不是长辈口中的条条框框,不是稳定的收入来源,更不是一间多大的房子。

  未来要走过的一生,我希望会是相看两不厌,会是他喜欢民谣我也同样感兴趣,会是我喜欢文字他是我最终是的读者,而不是除了柴米油盐里的无话可谈和生活里的家长里短

  朋友唐玉认识老周以前,有一个家庭条件不好但很努力男朋友

  男朋友大学毕业一年后就买了车,自己开了一家教育辅导机构,做的有声有色,但唯一的缺点就是受家庭影响,从来不会舍得为唐玉乱花一分钱。

  记得有一次,唐玉说:两个人去逛商场,看了一件非常适合自己的风衣,准备买下来,结果被男朋友阻止了,说,风衣太贵,一个女孩子买那么贵的衣服干什么。

  本来唐玉不会在意这件事,毕竟觉得男朋友是一个会勤俭持家过日子男生。后来她把这件事告诉爸妈,结果爸妈坚决发对他们的交往原因简单:现在不为你花一分钱的男人将来也不会为你花钱。就这样本来很好的一段感情,因为父母的干涉,而导致分手

  分手以后,唐玉经家里人介绍认识了老周,老周出手大方,有房有车,两个人没相处多久就结婚了,本来以为会是很幸福的婚姻,却在结婚后一切都发生改变

  有一次商场碰见唐玉的时候,脸上死气沉沉,没有任何光亮可言,整个人再也没有了当年的神采奕奕

  问起唐玉原因,她说:结婚后才发现两个人根本没有共同语言,也没有共同爱好,自从有了孩子以后,自己也不去工作,在家里担任家庭主妇,他也很少回家来,也不管孩子。

  问唐玉:当初前任就算不喜欢给你花钱,但对你是关心的在乎的,而现在的老公,尽管出手大方,却从不管家里的任何琐事,你还会觉得幸福吗?

  唐玉果决的回答不幸福,也告诫我,以后嫁人,一定要嫁给爱情,千万不要嫁给房子,不然生活真的会很辛苦

  原来,我们朝思暮想想要嫁的房子背后,尽然有这么多的辛酸无助

  闺蜜小然和老许刚认识的时候,有人说:“老许家里三个男孩儿负担太重,不能谈。”可是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了。

  读过的穷人悲情故事太多,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小然的爱情都不被大家看好。

  一年前我们小聚,老许喝得烂醉,满眼通红拉着小然。老许哽咽着说他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遇见了小然,他想要把小然娶回家,可是他没有办法给小然房子车子,没有办法给她所谓的安稳

  可是老许爱小然,我们都看得见。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人,有的天资聪慧,有的生下来就含着金汤匙,有的人不用很辛苦也有花不完的额钱,老许都不是。

  和小然在一起那几年,老许摆过地摊,倒过夜班,做过销售,送过外买,他没有富有的家庭,但他是个顶天立地男子汉,他有自己的勤奋决心。他对小然永远是:“媳妇儿你想买就买,年轻的时候要可劲儿穿,别省。”

  老许不富有,他难以站在绝大多数人都赞许的金龟婿标准里昂头挺胸,但是他会埋头苦干,会徒手给心爱的姑娘创造一个相对好的未来,这种爱情,远比房子、车子要珍贵

  老许顶着压力,在一次次的工作努力之后,总有人慧眼识珠

  老许升了职,去小然家提亲的时候,得到了小然父母的认可,最后娶了小然。

  小然嫁进了老许凑够首付买的小房子里,她会和老许一起还贷,会柴米油盐,会生儿育女,会一直幸福下去。

  小然坚守自己的原则,嫁给了爱情。

  不管多晚,只要最后结婚的那个人是你,我都愿意等下去,等到我们足够好,再一起走进婚姻

  《离婚律师》中有一段经典台词:我认真做人,努力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一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这就是我们去努力意义

  很多努力上进的朋友都曾把这段话当做自己的座右铭,也包括我。

  在《欢乐颂》的一众角色里,我最喜欢赵医生的人设。

  他和曲筱绡谈恋爱单纯的是因为彼此的吸引。曲筱绡是富二代,他一开始就知道,但是他没有因为她的富,而去巴结她,反而还因为她的不学无术没文化而不高兴。也没有因为她太富了而“嫌弃”她,因高攀不起远离她,不敢爱她。

  即使两人的爱情后来因为消费上的差异而一度紧张,但赵医生很快调整,看明白了自己的内心真的爱曲筱绡后,坦然接受了两人在物质上的差异。并且在曲家破产后理直气壮岳父说:你们养不了她,我养!

  三毛在《说也不谁的另一半》里和丈夫荷西有这样一段对话::

  荷西问三毛:“你要一个赚多少钱的丈夫?”

  三毛:“看的不顺眼的话,千亿富翁也不嫁,看的顺眼的话,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说来说去你就想嫁有钱的。

  ldquo;也有例外的的时候”,三毛说。

  ldquo;如果跟我呢?”荷西很自然地问。

  ldquo;那只要吃得饱的就够了。”

  ldquo;那你吃的多吗?”

  ldquo;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就这几句话,三毛成了荷西的太太

  就是因为我爱你啊,所以我根本不在乎你有什么,你没有什么,而是我们之间只要有爱,一切问题就都不是问题,我们需要钱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努力赚钱,我们有理想就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有问题就耐心沟通

  而这样的爱情观,才是真正成熟的爱情观,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我只在乎喜不喜欢你,爱不爱你。就算你是霸道总裁,你身价几十个亿,我不喜欢你的话,一切都是浮云

  我知道这在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想要通过爱情来给自己一生的安稳,想要通过婚姻提供给自己足够的物质保障,她们试图要嫁的,是一个永久的靠山,是宽敞明亮的房子,是赚足了面子的车子,是不劳而获,而不是真正的爱情

  可是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人,她们知道面包要自己去挣,喜欢的东西要自己去买,她们想要嫁给纯粹的爱情,所以房子可以租,车子可以小,只要爱情不是廉价的就好。

  曾经听一个年纪不大的姐姐说起婚姻,她告诉我:“人到中年,两个人的生活会陷入无休止的争吵或是长久沉默,空荡荡的房间只属于电视机里三言两语的声响。”我觉得这种生活绝望的,人生够无趣了,如果不是足够相爱,根本无法抵挡漫漫长路上的乏味

  如果这辈子一定要嫁给谁,我希望我们都能嫁给自己真心去爱的人,可以没有奢华的生活,但是简简单单就足够了。

  因为要相伴一生的那个人,应该知冷知暖,应该视你如珍宝,而不是除了一间房子,一无所有。配得上我们的,不是大房子,而是最好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