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锯子和锉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锯子和锉子

2018-03-25 21:46: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锯子和锉子

  锯子和锉子

  文/赵元波

  木匠在锯木头房子来回拉锯子的时候感觉到锯子锯起来有些吃力,不像之前那么杀了,拉起来太费劲儿,像这样很难把木头锯断的,拿起锯子一看,锯齿都已经变钝了,难怪费力气呢!得把锯齿锉一锉,让锯齿锋利些才行。

  于是,木匠从工具箱里找出锉子来,拿着锉子在锯子的齿上一齿一齿地锉。只听见“嗞”的一声,锯齿上的铁屑就掉了下来,再锉几下,一个锯齿就锉成尖的了。木匠不厌其烦地上一齿一齿地锉,铁与铁相锉,锯齿上个的铁屑纷纷往下掉,不用说,那是锉子硬生生地把锯齿上的铁一点点地给锉了下来的。

  木头见了,皱了皱眉头对锯子说:锉子把你身上的铁屑都给锉了下来,那可是你身上的肉啊,难带你就一点不疼,一点也不厌恨锉子吗?

  锯子笑了笑说:“我一点也不厌恨锉子。相反,我还得感谢它呢?”

  “他把你身上过的肉给锉了下来,你不厌恨他也就罢了,凭什么还要感谢他呢?”木头有点想不通

  “锉子在我身上锉,把我身上的肉给锉掉了一些,这是事实。正是这样锉,锉掉了我身上的肉,我才变的尖锐了,锯起你们木头来,才有力呀!要是锉子不锉我,我身上的锯齿都是钝的,锯不了木头,作为一把锯子,我跟一块铁片还有什么区别呢,一点存在价值都没有。我呀,是越锉越有劲儿,这都归功于锉子的功劳呀!”

  对于弱者挫折是他们的绊脚石;而对于强者,挫折是让他们登上更改一层阶梯的垫脚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锯子和锉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