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这么优秀,为什么还是过不好这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这么优秀,为什么还是过不好这半生?

2018-03-02 20:19:56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看过韩寒写的一句话“听过了这么多大道理,我为什么还是过不好一生?”颇有感慨,深以为然。

  我一直很优秀

我这么优秀,为什么还是过不好这半生?

  小时候,虽然在乡下,不流行戴小红花,但每学期都还是能拿到奖状,从小学一年到五年级,我是院里唯一一个一直拿奖状的人,享受着大家艳羡的目光,受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阿姨大叔们的赞赏…

  读了高中,我以将近六百分的成绩考上重点大学,成为村里最高分,也是一群儿时小伙伴中,唯一上大学的人。

  再后来,我又考上了研究生,成为整个院里,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人。

  但是我竟然一点都过得不好。

  小时候,我因为长得矮又瘦,所以没有一个人主动跟我做朋友,从而只能做一个不受人待见的小跟班,不得不抱着书看了一遍又一遍。

  高中时,我犯上严重抑郁,一度行尸走肉,自卑不善言辞让我过得举步维艰,耗费全部心血,复读了一年,还未考上心仪大学。

  再后来,我感情受挫、事业不顺、再度考研不理想,还伴随耳鸣、颈椎病,年纪只有二十三岁的我活成了四十三。

  我有时在想,为什么我这么优秀,还是过得琅琅呛呛,矛盾存在着,反反复复

  我抱着这个问题询问了学校心理学教授,他沉吟了将近两分钟,露出一丝笑“你觉得我优秀吗?”

  我傻笑着,若有所思地点一下头。

  他说“我觉得优秀,因为我是一名大学教授,年薪几十万,有车有房。但同时,我过得很失败,我前年离婚,有车有房却没有女主人,以前忙没有陪家人,现在我亡了双亲,几十万的年薪不知道给谁花…”。

  说完他侧过脸问我“现在你觉得我过得好吗?”

  我更加不知如何回答

  走出教授的办公室凉风习习,像小刀片一样刮得脸生疼脑袋异常清醒:生而为人,谁又不是一边痛苦一边快乐着呢。

  人生磨难学会苦中作乐,享受每一天的生活,那么就会活得踏实认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