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情人才能终成眷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有情人才能终成眷属

2018-03-17 18:29:2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情人才能终成眷属

  什么样的爱情长久呢?门当户对吧?是吗?不是吗?

  都知道小仙女都是美得冒仙气的,单纯可爱的,可是那是仙女没有来到凡间的样子牛郎织女故事大家都知道吧,各种版本电视剧电影都有。没有遇到牛郎之前,七仙女是没有一点忧愁的吧。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遇到了牛郎,可悲的是居然爱上 了牛郎,好吧,刚开始的故事还是比较甜蜜的,男耕女织很幸福的样子。后来还生了孩子,也算这段感情开花结果了。但是本来就仙人殊途,不可能让他们这么一直幸福下去的。于是天庭知道了,就把天庭的小公主带走了,囚禁了,不管怎么样,牛郎织女最终分开了。孩子没有了娘亲,织女没有了孩子,所以这辈子肯定思念中度过了。也许人间的这区区几十载对织女来说算不了什么,只是她漫长岁月中的一小段插曲罢了,可是对于牛郎和他们的孩子呢,是整整的一生思念啊!

  织女即使回了天庭,就能回到过去吗?我想不是的吧,肯定不可能的吧,过去即使是神仙也没有办法回去了。那是逆天,是不可为之的,即使你有仙法,也不能任性为之。思念太浓,于是王母允许他们每年的七夕可以见面。其实何必呢,不能相守的见不如相忘于江湖。对谁都好。只是思念这种东西,你越是可以去压制它,它疯长的越疯狂,还不如随它去,想念就想念吧,总有倦了的时候。这样也不至于让思念堆积的过于厉害自己压垮。

  那么牛郎织女都错了吗?其实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所谓对错。那时候,他们初见彼此是真的喜欢对方,于是什么天规戒律就对于他们来说都不重要了,对方才是自己最想厮守的信仰。于是他们才会有了可爱的孩子。可是用局外人眼光来看,他们太不理性了,太任性妄为了,人仙殊途,就不该触犯天规,害人害己。事实证明,真的是害人害己。难道爱情在现实面前就那么不堪一击吗?要门当户对吧!是的吗?不是吗?

  可是什么是门当户对呢?经济相当吗?那么爱情也过于庸俗,过于简单。那么到底是什么呢?

  可念不可说吗?爱情其实不是牛郎织女那个样子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对自己对对方都不负责任。如果清规戒律那么容易就可以被打败,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也正因为爱说不清道不明,可遇而不可求,所以爱情才那么让人趋之若鹜,即使那些不是真爱。正是应了那一句“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既如此,那么一旦当初爱了,就好好珍惜吧,即使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爱情,不是对的人,既然有幸同行了,尤其是步入婚姻殿堂了,有了孩子了,就好好珍惜吧,即使不能继续前行了,也不要相互诋毁,相互埋怨要好祝福对方,好好珍惜和对方一起走过的岁月,祭奠曾经相爱过的最好方式就是祝福,真心的祝福,愿对方一切安好。

  原来没有长久的爱情,只有懂不懂得珍惜情侣。珍惜了就可以天长地久

  愿,对的人,即使隔山隔海隔种族也终会相遇相守,愿,天下有情人才能成眷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