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很生气,请先数个一二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很生气,请先数个一二三

2018-03-26 23:10:15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很生气,请先数个一二三

  我是个火爆脾气的人,动不动点火就炸,自己也知道这是个大毛病,得改,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么多年了,得罪了不少人,自己也后悔,但是还是没改过来。

  那天看到这么一句话,如果你很生气,请先数个一二三,很简单就能做到的一件事情试试又如何。机会很快就来了,孩子听话,弄坏了我的书,我一巴掌就想甩过去,但是想起来一二三,就先数了一下,我三还没数完,孩子就哭着给我道歉:“妈妈,本来我想给你倒杯茶放桌子上,你坐下就能喝了,一不小心歪了,洒书上了,我一擦,书就越擦越坏了。”我的火气小了一半,再看她红红的小手,貌似还烫着了没敢说,我心疼的忘了发脾气,“孩子,手疼不疼,热水不能随便碰,知不知道,太危险了。”她忍着泪,说不疼,说妈妈快看看你的书,还有救吗。

  我哭笑不得,告诉她,再有下次,你和书都得进医院修理修理了,不能这么干了下次。她哭着点头。我把她抱在怀里,很难得,我没有发脾气。

  后来我又用了这个“一二三”好多次,现在,我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变了,懂得讲道理了,这样解决问题更快,更有效,而且我自己心平气和也不生气了。自己感觉自己也比以前稳重了。如果你很生气,不妨也数个“一二三”试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