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爱,请先学会爱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爱,请先学会爱自己

2016-10-1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如果爱,请先学会爱自己

   活着就是一场战争。

  是一场人和人之间的心理战争。自己和自己之间的生理战争。身体和年龄之间的适应战争。可不管怎样的战争,到最后我们都会毫无悬念的输给光阴。不管你这一生曾经如何的辉煌过,如何的健壮过,如何的相爱过。最终,你都会赤条条的来,孤单单的走。带不走半分你所拥有的任何一样东西。你的权势帮不了你,你的金钱帮不了你。你的情意帮不了你。

  这就是我们不可改变命运。我们能为自己做的就是,在你还活着的时候,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想要爱的人,能够尽可能的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不要因为名利,因为得失去计较,去争吵,去怨恨而浪费了我们能够活着的每一寸光阴。

  其实这个世界上善变的一直都是人心。

  生活里,我们会被最好的朋友的出卖。最亲密的爱人伤害。可我们不能去怪友情经不起岁月的打磨而抛弃了你。爱情经不起时间的考验而刺伤了你。只能说,这个世界上的感情没有绝对的永远。但不管结局如何的惹人恼,惹人疼,让人伤,也不要抱怨不要记恨不要失望。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吧。感谢那些在你生命里,让你学会成长和懂得的相遇或者擦肩而过。也请记得,那些友情曾经真挚过,那段爱情曾经拥有过,彼此曾经认真的用心的相处过,这就够了。

  当你喜欢一个人,想要靠近一个人的时候,或许你会按照他的喜欢去改变自己,表现自己,展示自己。想要他发现自己看见自己走近自己。在这时候能够静下心来的话,你会发现你忽略的一个问题,过度或者刻意去做某些事,会一不小心弄丢了自己,失去了自我。太过爱一个人,你会卑微了自己,没了自己。也为难了别人苦了自己。不管多么喜欢多么的爱,请不要为了求得别人的认同和喜欢轻易的改变自己。若爱,就让他爱上最真的那个你吧。

  若一个人喜欢你或者爱你,他会关心你的所有动态。留心你的所有言行。在意你的所有喜悲。并且会为你的欢喜而欢喜。你的悲伤而悲伤,你的疼痛而疼痛,你的骄傲而骄傲……如若他忽略了这些,那他一定不够爱你。即使,你卑微到尘埃也是徒劳的。

  当你看不惯一个人讨厌一个人的时候,你首先要学会反省一下自己,看看自己身上是否也有你不喜欢那个人身上的缺点,是否也犯过那个人身上让你讨厌的错误。再去寻找一下他的优点,然后借优补缺,善待别人完善自己。此刻的他对你来说是益友,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你看到平时看不清的缺陷,且又被自己隐藏或者忽略了的---另一个自己。

  男女之间想要维持一段长久的友情,也许,若即若离的感觉刚刚好。想要维持一段爱情,若即若离的感觉却很虐心。对于爱情,刚刚好的距离应该是,当我正在向你靠近的时候,而你已经向我走来。感情始终都是两个人的事,喜欢也好,爱也罢,都是在相互接触的了解中走近或者疏离。若是喜欢,就要常联系,若是相爱,就要在一起。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最悲惨的二人关系无非就是,你对着你在乎或者爱着的那个人,有话不能说。有痛不能言。有爱不能给。有情不能续。愤怒不能喧。误会不能解。靠不近,放不下,离不开,走不了。那么最糟糕的结局无非就是老死不相往来,然后在彼此的世界里彻底消失。

  其实好好想想,所谓的感情有什么呀?真的没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是伤口总会愈合的。是疼痛总会停止的。是爱总会淡薄的。何必去挣扎去纠结呢,伤了自己为难了别人,有些痛,放一放,总会过去的。对吧?对的。

  不管你心情如何的低落,都不要在悲伤里颓废得太久。当压抑成为一种习惯,你也就把自己的情绪推向更深的低谷。即使悲伤即使疼痛,就算扯疼了嘴角,也要学会对着阳光微笑,然后对自己说,我很好。适当的自我安慰,有利于身心健康

  世间万物,恩怨情仇,都是或有姻缘或有定数的。牵手的情是缘,擦肩的爱是缘,回眸的意是缘,结下的仇也是缘。有缘无缘,皆有因果,强求不来,看淡,顺其自然吧。

  很多道理,其实我们都懂,看似简单,但做起的确挺难。想不通的事,放不下的人,总会让你在思索之间纠结,进退之间徘徊。也许,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两个自己在互相拉扯自相矛盾吧。

  我说过,即使我们不小心被打碎心,还是会有愿意去修补它。 可若是彻底被在乎的人伤了心,无论怎么努力的修补,心与心之间已经有了隔膜和裂痕,再也无法恢复如初了。所以,请珍惜,那个能够给你心的人,别轻易伤了她。

  你知不知道,这一生我们可以很多人做朋友,但却不会和每一个人都说心里话。

  若是有一天你遇见了那个能够让你信任并且信任你,能够让你敞开心扉说出心里话,且又珍惜你的人,能够在他的面前,你的委屈可以说,你的苦楚可以说,你的悲欢可以说,你的忌讳甚至你的窘迫你的羞辱都可以说的人 ,请记得 ,一定要好好相处,一定要用心对待。也请记得,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敞开心扉对你。也并不是每一个都能打开你的心扉。

  总有那么一些人,在你的生活里来了又去了。总有那么一些情,在你的心里,浓了又淡了。总有那么一些事,在你的记忆里想了又忘了。总有那么一些人,路过你的城,开过你的窗,动过你的心。让你欢喜让你忧。我们就像一个拾荒者,会经常在回忆里捡起那些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暖暖心。

  一朵花有一朵花的香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一段情有一段情的美。无论是景,是人,还是情,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该有的价值。我们不必去艳羡这些,微笑着昂起头,骄傲自信的活着,你就是最完美的自己。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部已经播出的电视剧。一部不可更改无法预料结局的,只属于你自己的电视连续剧。不管剧情是什么样子,都是自己的故事,无可取代。

  心存善念结善缘,心有恶意种恶因。世间万物皆有因果。一切因果皆起于心。一念起,一念灭,便已注定因果。心有阳光,就算冰雪寒冬夜仿若春暖花开,可闻见花香四溢。心中阴暗,就算逢春,也犹如枯木难抽枝。选择怎样的生活,你就会有怎样的人生。我们改变不了时间,改变不了生死,但可以改变自己。

  那些每天忙碌奔波无暇抬头看蓝天,低头闻花香的人们,再忙碌,也要舒缓一下心情,放松一下自己。你只需停一下前进的脚步,去看看大山满坡的青草,去听听鸟儿喜悦的鸣叫,去闻闻花香四溢的美妙,去感受春风拂面的温,去体会阳光加身的温暖。品一杯茶,听一首歌,静一下心。再累,你也会对着自己微笑。生活就会在这一点一滴的感觉里,精彩纷呈的美好下去。爱生活,爱自己才是最美好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