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1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10)

2018-03-27 20:14:5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10)

  越野车在不停地转弯爬坡,海景在峻峭的岩石之间忽隐忽现,渐渐地,裸露的岩石穿上了一簇簇黄绿色的苔藓。“过一会儿,你就能看到悬崖了。”托托说。

  “附近住的人多吗?”

  “这可基本上是个荒无人烟地方。你也看到了,此地几乎没有土壤,有土壤的地方大多是沼泽。离这儿最近的的居住区是个海港,那不过是个冷冷清清的海港。”

  “难道在这三重天里就没有一个村庄?”

  “现在没有。”

  婕婕感到一阵恐慌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三重天”,她以为是一片安乐祥和之地,却原来如此的僻静。她的心情一路上起起落落,忽而狂喜,忽而狂悲。现在她明白,把这次历练当成某种快乐开始是多么的愚蠢。迄今为止,她还很年轻,十八岁,虽然有过一段朦胧初恋,但还没有成为一个完整故事生活与她还是个不断更换序幕的舞台,这种感觉让她渴望有一个完整的故事,而在这个荒芜的三重天,没有故事就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

  婕婕小心翼翼地偏着脑袋打量托托,他高大英俊脸庞光洁,神情坚毅,颇具军人风采,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方向盘上的那双大手看上去强壮有力年纪大约三十五岁左右,非常壮硕而不乏优雅,看上去绅士派头十足,不像是一个居于人下的人。婕婕猜想他应该是学生家人,或朋友,或亲戚。她还想转头瞧一瞧一声不吭地坐在身后的男孩,可是她不好意思回头。

  “悬崖到了。”托托说。

  朦胧的光线下,那些由黑色沙石构成的大悬崖呈现出一种褐色,高大笔直,裂缝纵横的峭壁高耸入云,径直插入漂浮不定的白色云海中,海面黑压压的,夹带着白色泡沫,仿佛是掺了奶油的墨水。

  “真是奇观。”婕婕赞叹道。事实上漫长的黑幽幽的海岸线令她又嫌恶又害怕,她还从未到过如此缺乏人性人气和乏柔和的地方。

  “也有人称之为壮丽,不过,我已经熟视无睹了。”

  “有可以游泳的好地方吗?”

  “有,但是没有人会在这片海域游泳。”

  “为什么?”

  “水太冷,况且,这海会溺死人的。”

  婕婕是个游泳好手,在学校就是游泳队的冠军。她决定机会的话一定去游上一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1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