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重天(1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重天(15)

2018-03-30 02:21: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重天(15)

  婕婕为了安抚紧张情绪,她走到书橱前,想要拿出一本书出来翻翻,她试着拉开书橱的门。

  “锁着呢。”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婕婕惊跳起来,猛地转过身,一位身材高挑的中年妇女站在身旁,她看不清对方长相,只见她穿着一身暗色长衣服衣袖和领口镶着白边。

  婕婕心头如小鹿一般乱撞,差点就要晕了过去。“青恩夫人您好。”

  “这是管家依其。”托托宽慰的声音在中年妇女的身后响起。“依其,这位地球派来青恩的家庭教师婕婕。”

  一束明亮灯光一直门口,那是三个女佣擎着无线灯走了进来,她们把灯放在古朴宽大的茶几上,房间里顿时换了样子。婕婕看清了依其,她的身材瘦削,五官鲜明棱角,一张细长的唇线很秀气,大约四十来岁。她面无表情地看着婕婕,眉头微蹙,神情严峻,虽无敌意但也不友善

  “依其是西西的姐姐,当然,是西西的大姐实际上等于西西的妈妈。”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说,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把我等同于西西的妈妈,我只是他姐姐而已。”

  “得了,依其,毕竟你像妈妈一样照顾着西西。”

  依其沉默了片刻,不再打量婕婕。“托托,你把书橱钥匙放哪儿了?婕婕老师想要看书橱里的书。”

  “不必了,别麻烦。”婕婕说。

  “我不清楚,在我印象中这个书橱重来没有打开过。”

  “没开过,好吧,那书是怎么放进去的?我有一些印象,钥匙可能在那个黄铜柜的抽屉里。”

  托托微微做了一个顺从的表情然后开始将黄铜柜上的抽屉里的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纽扣,松紧带、卡子,夹子、银币,最后将一把钥匙递给了依其。管家依其又将钥匙递给了婕婕。由于局促不安,婕婕手脚变得有些僵硬,她将钥匙插入所空中打开了书橱,装模作样的瞄了几眼。

  “怎么样,姑娘?”依其问道。

  婕婕搞不懂着是在为自己好奇心受宠还是在受罚,只能答道:“不错。”

  “青睐夫人思思可以见她吗?”托托问。

  “还不可以。再过几分钟吧。”依其一边回答,一边拉住婕婕的手走到窗边。婕婕的肩部钻到了窗帘下面,激起了一股干燥灰尘味,窗外暮色苍茫,海面上悬挂着一轮橘黄带紫的夕阳。婕婕下意识地拂掉肩上的窗帘。

  “你看,姑娘,这里的景色很美,你会喜欢上这儿的,刚开始或许你会觉得我们有些神经质,但用不了多久,你就会融入到我们中间了,要是你在这里有什么需求的话就来找我,一般我们不拿生活中琐事来烦扰青恩夫人思思的。”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见青睐夫人?”

  “很快你们会见面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重天(1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