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2018-03-29 17:49:24 作者:无戒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1

  年少时,总是在生活梦想中徘徊,多少人为了生活放弃了梦想。为此我们痛苦难过,纠结,甚至质疑这样的生活意义是什么?

  昨日有人问我:“无戒,人为什么不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是要在这操蛋的生活里不停地妥协。”曾几何,这个问题,我也一遍遍的问过自己。那年,放弃上大学,出了社会,每日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不停地奔波。

  白天在公司里上班,夜晚在街头摆摊卖货,生活里除了苟且,还有失意,生活也没有因此而变的更好。

  常常在思考这样生活的意义,可是人活着,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意义的。因为首先我们需要活下去,只有活下去,人生才会有更多的可能

  2

  记得那年,我在西安参加一场模特大赛,初赛入选,因为要交培训费用,而选择放弃。

  我记得那天,西安的天,阳光很好,照射在我的皮肤有种灼烧感,像是被烈火焚烧的感觉。心很凉,凉透了,没有一丝温度,只剩下对这生活的绝望

  那一刻忽然明白,若是没有经济支撑,你连做梦的资格都没有,生活不是电视剧,会出现一个拯救你的超人。在面对这样的选择,你只能放弃,我心中一遍遍骂这生活的不公平,同样也憎恨自己的无能

  成为超模是我最大的梦想,可是机会来临的时候,只能放弃。家里还放着那一双为了参加模特大赛而买的高跟鞋,十年了,它还藏在鞋柜的角落

  无数次,婆婆跟我说,你那双鞋不穿就扔掉,放在那里占地方。我始终舍不得,它成了我唯一的念想。我看着它就好像看见那年,我站在T台上意气风发样子,而这一生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即使失去了追梦的机会,生活还是需要继续,还是需要吃饭,房租还是要交,家里还有父母未来要去追寻。回归生活,一切还是原来的样子,丝毫没有变。

  难过吗?放弃这个机会。说实话,很难过,难过快要死掉了。可是不能死,若是这样死了,这一生就真的毫无意义了。

  只能咬着牙重新站起来,继续生活。依然会羡慕那些可以站在T台上意气风发的女孩,默默转过身,继续工作,夜以继日,用尽全力,寻找更好的机会。希望挣更多的钱,希望可以给父母更好的生活。

  人生还有一些事情比追寻梦想更重要,我们不能自私不管不顾只想自己。

  父母在家里辛苦劳动,面朝黄土,背朝天,我们如何让安逸的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我想给予他们更好的生活,我宁愿向生活妥协,只要可以让生活变的更好,我可以放弃参加模特大赛,放弃上学,放弃写作。把这一切都放在心里,我也不甘心,但是我知道此刻我没有资格去追寻那些梦幻现实东西

  3

  慢慢长大,终于明白。生活就是这样,要不停地去取舍。

  我们或许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可是它能够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好,我不认为这是妥协,这或许是一种更好的生活的方式

  梦想永远是触摸的不到的地方,我记得那些年,我无数次想,未来,等我挣够了钱。我就在家全职写作,晚上遛狗,白天写作,看书,闲了去旅行。做一个自由自在的人,做一个为自己而活的人。

  我常常会因为生活的枯燥无味而难过,常常会为自己无法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烦躁。即使这样我也没有放弃去努力生活,去努力工作。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年龄一点点的变大,生活一点点的变好。

  那窘迫境遇再也没有出现,生活有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回过头再看走过的路,原来没有一步是多余的,原来那些曾经放弃,那些曾经妥协,都是为了今日的更好。

  梦想还在那里,生活已经换了模样,而这一刻再去追寻梦想的时候,就变的毫不费力

  就像那位妹妹问我的问题:“人为什么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告诉她说:“亲爱的,慢慢来,今日的妥协,就是为了将来有更多的资本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只有有了资本,你的梦想才不会只是梦。

  所以无论你现在做什么,记得要认真去做好。这样未来才会有更好的机会去实现梦想。”

  4

  我们曾经为了活下失去很多,可是永远不要放弃,未来还有很多机会。我们需要做的是用今日的妥协来换取明日不妥协的资本。

  只要心怀希望,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

  这一生我无法再成为一个模特,而我可以重新拿起笔,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终于不用为生活而奔波,选择全职,即使不挣钱也足够生活,拥有了追寻梦想的底气

  我曾经为了挣钱而放弃上学,如今我终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重新开始学习

  若是那一年我去上大学,我定然不会去修汉语文学专业,那么上学对我意义仅仅只是一张文凭而已。而此时我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走。我用十年的时间,来换取自己按照自己的意志生活的权力

  所以人生的路没有错与对,无论我们选择什么,都应该用尽全力去做的更好,而不是去抱怨

  将来的你定然会感谢现在拼搏的你,感谢你给他多了一个选择的权力。

  所以,别着急,慢慢走,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