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03 节外生枝(三)神的帮助(创世记16:7-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03 节外生枝(三)神的帮助(创世记16:7-16)

2018-04-03 06:00:07 作者:wheat 阅读:载入中…

03 节外生枝(三)神的帮助(创世记16:7-16)

  诗119:105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2018年4月3日礼拜

  今日读经/家庭:利6;诗5/6

  个人:箴21;西4 

  灵修经文

  十六 7~9 出谋划策

  7耶和华的使者旷野书珥路上的水泉旁遇见她, 8对她说:撒莱的使女夏甲,你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夏甲说:我从我的主母撒莱面前逃出来 9耶和华的使者对她说:你回到你主母那里,服在她手下

  7 The angel of the Lord found her by a spring of water in the wilderness, the spring on the way to Shur. 8 And he said,Hagar, servant of Sarai, where have you come from and where are you going?She said,I am fleeing from my mistress Sarai.9 The angel of the Lord said to her,Return to your mistress and submit to her.

  十六 10~16 夏甲的后裔

  10又说: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甚至不可胜数; 11并说:你如今怀孕要生一个儿子,可以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就是神听见的意思),因为耶和华听见了你的苦情 12他为人必像野驴他的手要攻打人,人的手也要攻打他;他必住在众弟兄的东边 13夏甲就称那对她说话的耶和华为看顾人的神 因而说:在这里我也看见那看顾我的吗? 14所以这井名叫庇耳拉海莱这井正在加低斯和巴列中间 15后来夏甲给亚伯兰生了一个儿子;亚伯兰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 16夏甲给亚伯兰生以实玛利的时候,亚伯兰年八十六岁

  10 The angel of the Lord also said to her,I will surely multiply your offspring so that they cannot be numbered for multitude.11 And the angel of the Lord said to her,Behold, you are pregnant and shall bear a son. You shall call his name Ishmael, because the Lord has listened to your affliction. 12 He shall be a wild donkey of a man, his hand against everyone and everyone's hand against him, and he shall dwell over against all his kinsmen.13 So she called the name of the Lord who spoke to her,You are a God of seeing, for she said,Truly here I have seen him who looks after me. 14 Therefore the well was called Beer-lahai-roi; it lies between Kadesh and Bered. 15 And Hagar bore Abram a son, and Abram called the name of his son, whom Hagar bore, Ishmael. 16 Abram was eighty-six years old when Hagar bore Ishmael to Abram.

  观察(G)与思考(S)

  G1当夏甲走投无路之际,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了什么?

  1夏甲喜欢神的这个吩咐吗?你认为神为什么给她这个策略?V7-9

  G2神又给夏甲什么应许?夏甲有什么回应

  2从这里你对神会有怎样的认识?V10-16

  总结(Z)与应用(Y)

  Z1总结本段对当时读者有什么教训

  Y1我从中受到的教训是什么?

  Z2本段对三一神或人或救恩等有什么显明吗?

  Y2写出你今天大概要做的事,并写出如何在今天去实践主的话(求神指教)

  经文默想

  (仅供参考)

  十六 7~9 出谋划策

  夏甲离家出走了,怀着亚伯兰的孩子一个怀孕的妇人,往哪里去呢?她实在是非常的作难当然夏甲的出走,对亚伯兰来说,也会让他很着急;对撒莱来说,也是有些难过不安,因为这女人毕竟怀着她丈夫的孩子慈悲怜悯的神,从天上看见自己朋友的家如此的混乱,他就从天上来帮助他们,整理这个如乱麻一般的家因此耶和华的使者,亲自在旷野书珥路上的水泉旁向夏甲显现,对她说:撒莱的使女夏甲,你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夏甲说:我从我的主母撒莱面前逃出来耶和华的使者对她说: 你回到你主母那里,服在她手下这就是神给夏甲出的主意,她的出路不是逃离,也不是去改变自己的主母,而是甘心的服在主母的手下,谦卑下来这样问题就会得到圆满解决我们跟别人闹矛盾的时候,总是试图去改变别人,从来没有想过改变自己,因此问题常常解决不掉神出的这个主意不仅适合夏甲,也几乎适合于我们每一个人!可见,只有神才是我们走投无路时的出路!他给的路虽难却是最智慧的!

  十六 10~16 夏甲的后裔

  神又说: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甚至不可胜数;并说:你如今怀孕要生一个儿子,可以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就是神听见的意思),因为耶和华听见了你的苦情他为人必像野驴他的手要攻打人,人的手也要攻打他;他必住在众弟兄的东边这是神对她和他儿子的预言当然这预言带给夏甲极大安慰夏甲就称那对她说话的耶和华为看顾人的神因而说: 在这里我也看见那看顾我的吗?所以这井名叫庇耳拉海莱,正在加低斯和巴列中间后来夏甲给亚伯兰生了一个儿子;亚伯兰给他起名叫以实玛利夏甲给亚伯兰生以实玛利的时候,亚伯兰年八十六岁

  神实实在在是看顾人的神,神不仅看顾亚伯兰,看顾撒莱,神也看顾罗得神看顾撒莱的婢女和她腹中的孩子,夏甲虽然在人的眼中地位卑下,然而在上帝的眼中却是神自己的儿女,神家里没有婢女,只有儿女!我们千万不要轻视那些地位卑下的神的孩子,他们都是神所看顾和所爱的,轻看他们就是轻看神了!从这里我们也看见,亚伯兰家自己闹出来的事,却总是神来帮着收拾!

  亲爱的天父,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看顾和保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