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起来的空口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站起来的空口袋

2018-04-06 20:19: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站起来的空口袋

  站起来的空口袋

  文/赵元波

  秋收的时候,在晒谷场上,太阳落山了,一个个口袋装满了稻谷,立在墙角昂首挺胸肚子鼓鼓的,正等着主人把它们拉回家颗粒归仓呢。

  一旁的主人挥汗如雨,正在把晾晒干了稻谷扬净,往口袋里装呢。这不,已经装了好几十口袋了,还有一些稻谷在等着他装袋呢,这可是他劳累了一季的劳动成果呢,春种一粒粟,汗滴禾下土,才能秋收万颗子。

  一个空口袋感到很委屈:看同伴们一个个都站了起来,唯独自己,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挣扎了老半天了,还是趴在地上,软塌塌的,那腰身呀,就像一摊泥一样,没有一点筋骨支撑根本站不起来,被风吹来吹去,被人踢来踢去,游移不定。同样是口袋,自己咋就那么受气呢,对此,它有点想不通

  说来也怪,当农民把它从地上捡起来,往它肚子里不断地装入已经晒干了的稻谷时,它欣喜发现:嘿,随着不断装入稻谷,自己也慢慢地直起了腰,开始站起来了。当农民把稻谷装满时,它也像同伴们一样站直了身子,肚子鼓鼓的,昂起了头,风哪里还吹得动它呢!

  这下,口袋才明白了:之前肚子里什么也没装,空空如也底气不足,哪还站得起来呀!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肚里有货,才会真正地站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起来的空口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