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棵经受磨难的麦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做一棵经受磨难的麦子

2018-04-01 19:58:1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做一棵经受磨难的麦子

  记得台湾散文林清玄写过这样一个故事上帝有一天心血来潮,来到他所创造土地上散步,看到麦子果实累累,感到非常开心。一位农夫看到上帝,说:“仁慈的上帝,这五十年来,我没有一天停止过祈祷,祈祷年年不要有大风雨,不要有冰雹,不要干旱,不要有虫害,可是不论我怎么祈祷,总不能样样如愿。”上帝回答:“我创造世界,也创造了风雨,创造了干旱,创造了蝗虫与鸟雀,我创造了不能如你所愿的世界。”

  农夫突然跪下来,吻着上帝的脚:“全能的上帝呀!您可不可以明年允诺我的请求,只要一年的时间,不要大风雨、不要烈日干旱、不要有虫害?”上帝说:“好吧,明年不管别人如何,一定如你所愿。”第二年,这位农夫的田地果然结出许多的麦穗,因为没有任何狂风暴雨、烈日与灾害,麦穗比平常多了一倍还多,农夫兴奋不已。

  可等收成的时候奇特事情发生了。农夫的麦穗里竟是瘪瘪的,没有什么籽粒。农夫含着眼泪跪下来,向上帝问道:“仁慈的上帝,这是怎么一回事,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上帝说:“我没有搞错什么,因为你的麦子避开了所有的考验,麦子变得十分无能。对于一粒麦子,努力奋斗不可避免的,一些风雨是必要的,烈日更是必要的,甚至蝗虫也是必要的,因为它们可以唤醒麦子内在的灵魂。”

  人的灵魂也和麦子的灵魂一样,如果没有任何考验,人也只能是一个空壳而已。每一个人,从出生特别少年以后,就开始面对各种考验,并开始收获各种考验所带来的宝贵人生特质。如果拒绝来自现实的新一轮考验,时时幻想温煦的常态,那么他从一开始就输给了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