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付出换来冷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付出换来冷漠

2018-04-22 14:21:1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来不是你给出,就一定会换来谢谢,换来感恩。从来不是你给出一分,在你需要时候,别人就会反馈你至少半分。真不该这么期许,也不要信以为真。

  也许你给出的,人家压根就不在乎,甚至不需要,向你发出帮助信息,只不过顺势而为,只不过不想让你与众不同而已。就像风刮过草坪,所有的草都会顺着风势而歌,而风想听到的,也许只是草坪边一棵树的欢唱。

当付出换来冷漠

  也许你给出的,人家认为理所当然,因为从表象读你,你不必费太大的力气,这一分的付出,于你而言,不过就像一根牛毛,而你,就好比拥有一只牛。你的内在,你的实际,如牛不是你的,如牛正生病中等等,你的艰辛你的痛,你的真心你的诚意,只有你自己知晓。

  有些时候,满腔热情的付出,只换来冷漠,那么,释然吧。既然真心付出,就不要在乎对方态度,更不要企求感恩和回报。从来人与人之间,就很难有相同认识,若没有经过很好的互相了解,和一段时间磨合,那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毕竟属于稀有。付出,本来就是遵从内心,本来就是因为善良,若存在潜意识的企望,或许会让付出变了味。所以,要学会及时调整自己,学会忘记。付出之后,就把付出这件事从大脑里清空吧。对方的态度是热情还是冷漠,尽管去重新认识,不要与付出牵扯上关系,不要让曾经的付出使看到的热情被弱化,使冷漠变得更为冷漠;更不要让心因此感受到一丝薄凉,受到一丝伤害,还让友情从此有了一点瑕疵。多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有一些释然需要换位思考获得,比喻当你的付出换来冷漠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付出换来冷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