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晚不吃鸡,吃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晚不吃鸡,吃你。

2018-04-24 22:16:46 作者:钟意你 阅读:载入中…

今晚不吃鸡,吃你。

  张小娴说:“找一个爱的人,就是找那个余生也会陪你吃饭的人,爱情怎么离得开肚子?又怎么脱离得了口腹肠胃?”

  一个人吃饭,随便一个泡面都可以,但和你在一起,我就想不辞劳苦地变着法儿给你做很多很多好吃的,我怕你吃不饱,也怕你吃不好因为有了你,“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我的傻气,我的弱点,在你面前毫无遮挡。我记下了你说的每一句话,也无惧于将自己展露给你。

  《喜欢你,就做饭给你吃》

   文丨钟意你 

  1

  没有下降过的,

  体重

  我有个闺密群,叫做“未来富婆高级养生会所”。在我们成为富婆之前,我们经常探讨包包口红化妆品明星八卦谈恋爱

  像武汉这种只有夏冬、期间随机穿插几天春秋地方,四月基本上已经能穿短袖短裙露大腿了。于是这几天,我们都在群里疯狂询问对方的体重,试图抚慰自己受伤的心灵

  “可是你脸很小啊、你个子高不显胖、没关系你腿细又直……”在一系列戏精姐妹商业互夸之后,我们开始讨论晚上是吃麻辣香锅,还是吃烧烤铁板烧。

  这时候,双鱼突然往群里发了两张照片主人公是一个穿着短裙的娇小姑娘笑容甜得像石原里美。

  “这个小姐姐是谁,很甜哎。”

  “是真的甜,激起保护欲的初恋颜了。”

  “你们看不出来了?这是我们高中同学李梦啊。”

  群里陷入了长时间沉默。这不是轻视和诋毁,只是客观描述一下事实——高中的时候,李梦是一个身高一米五五,体重一百五的姑娘

  “别人上了大学,开挂一样变美,同样是化妆品小裙子一个不落,为啥我们越来越不好看。”

  “不说了,晚上香锅不吃了,我等会吃个苹果就去跑步。”双鱼上个月买了套运动衣,到今天连吊牌都还没摘。

  “我要怎么办,陈牧天天给我带他做的饭。”

  “老齐你保重,稳住不怕,大不了吃一次跑十圈。”

  2

  人家男朋友

  从来不让我失望

  自从寒假分手复合之后,我越来越觉得陈牧应该去新东方烹饪学校深造,然后成为名声响彻食坛的大神。

  放寒假之前,我和陈牧像每一对即将异地情侣一样难舍难分,一起说好了年前他坐车来我家这边,我带他看看我长大的地方。所以,放寒假的时候,闺密团出去玩我都没去,顶着重色轻友的称号等着陈牧来找我。可是等海绵她们旅行都回来了,陈牧也还是没出现

  “高铁票四百多块钱,来回快九百是有点贵,可是火车票只要一百多啊!他一直跟我说没有合适的票是几个意思啊,不想来就直说。”

  最后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约她们出来吃饭,疯狂地吐槽失约的陈牧。

  “而且自从放假之后,我就经常找不到他,发消息都是过了很久才回复。问他在干什么也支支吾吾解释不清。”

  “他微博和一个卖甜点的姑娘互动特别多,怎么?有时间回复人家就没时间回复我?”

  饭吃到最后,我的气也没消多少,而且没想到等我们出了饭店,迎接我们的竟然是一场瓢泼大雨。我们在遮雨篷下等了快半个小时,一辆车也没拦到。冬天的风加上暴雨,我们就算裹紧衣服也冷得瑟瑟发抖。我更气了。

  海绵给崔叔叔打了个电话,崔叔叔在二十分钟之后就开着车来接我们。他给我们每个人递了把伞,然后皱着眉看着只穿了件大衣的海绵,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绕在海绵脖子上,又把她搂在怀里往车那边走。

  我跟在他们后面,看着崔叔叔把伞全倾斜在海绵那边,自己淋湿了半个肩膀

  上车之后,崔叔叔把热饮递给我们,“我在小区门口买的奶茶,不过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们的喜好,就按她的口味都买了蔓越莓牛奶。”

  我喝着热牛奶,眼眶湿润,突然就觉得自己委屈疲惫

  我和陈牧提了分手,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3

  你怎么在这儿,

  呜呜呜。

  在家躺尸了两三天,我被大俊一个电话叫出了门。大俊在电话里火急火燎地说有急事,让我赶紧去广场找她。

  等我赶到广场的咖啡店,就看见那三个人气定神闲地玩着手机,旁边还坐着我不想见到的陈牧。

  我黑着脸问她们怎么回事,大俊拉着我就开始解释:“老齐你误会他了,他……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真的你们家陈牧脑回路太奇葩了,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轴的钢筋直男。你等会听他自己说吧。”

  陈牧是坐飞机来的,他联系不到我,就给大俊打电话。大俊把他带到市区,又拉来了海绵和双鱼,替我质问陈牧之前的行为,没想到陈牧的回答让她们目瞪口呆

  陈牧把手里的保温桶打开递到我面前,眼巴巴地看着我。我被那股奇异香味撩地心痒痒,伸手拿了一块喂进嘴里。

  鸡肉剔了骨,又嫩又香,被一层又一层的酱包裹着,麻辣里还带着蜂蜜香甜,真是让人欲罢不能的好吃。但我想起现在两人尴尬关系,只好狂吞口水克制自己。

  “你不是喜欢吃干锅手撕鸡吗?我们家有个祖传的配方专门做手撕鸡,但是调料太多了我带不过来,而且我还不熟练需要奶奶指导。这个鸡是我在山里买的,散养的鸡肉比较有嚼劲。我一直拖着没来真的不是因为不想见你,我太想你了,可是坐火车时间太久了肉会不好吃,高铁又太早,我没时间做菜。我就一直在抢那一班时间最合适的机票,一抢到我就来了。”陈牧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听到这个理由,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那你不会提前跟我说一声吗!”

  “可是说了就没有惊喜了啊,你不是之前说过喜欢小惊喜的吗?”陈牧说完又低下了头,语气眼神里带着……委屈。

  “那微博上跟你互动的女生是谁。”

  “啥?啥女生?”

  “你还狡辩,就是头像樱桃小丸子的那个。”

  “啊……那是我哥的女朋友,开了个甜品店,顺便在微博上教别人做甜品。我在跟她学做甜点啊,我现在会做雪媚娘和豆乳盒子了。西区食堂那个蛋糕店是我一个亲戚开的,我和他说好了,偶尔借用一下工具。这样你想吃的时候就不用跑那么远去买了,我可以给你做。我没及时回你消息可能是因为那个时候我在学做菜。”

  4

  做你的女朋友

  真好。

  我坐在椅子上用手绞着头发,想着该怎么开口道歉。

  双鱼抱着一个空保温桶走过来,拍了拍陈牧的肩膀:“能教我们这个怎么做吗?太好吃了。”

  陈牧点点头,“鸡肉先去皮剔骨,最好选肥一点的土鸡,准备三十五种配料,有陈皮、花椒……”

  “等会儿,三十多种配料?”

  “嗯,用来腌制和提味,还要加上我们家的一种自制酱汁,这个我不会做,你们想要的话我回去问一下我奶奶,然后还要准备蜂蜜。”

  “打扰了,我们不学了。”

  海绵虎视眈眈地盯着我面前的那份鸡肉,我眼疾手快地扣上盖子把保温桶抱进怀里。

  那三个人看到这个情况,理由都懒得找一个,提着包就走了,剩下我和陈牧两个人。

  “对不起,是我小心眼还矫情,误会你了。”

  “没关系,我也有错,是我之前忽视你太多了,而且选错了给你惊喜的方式,变成惊吓了。”

  陈牧突然伸出双手,一只手拉住了我,另一只手放在了保温桶上。“那你还做我女朋友吗?不做的话就把鸡肉还给我,这个菜很难做的,你不做我女朋友我就不给你吃。”

  我被陈牧的话逗笑了,这是什么奇葩操作。“那刚刚她们三个还吃了你一桶呢,也要做你女朋友?”

  “那不一样,她们是僚机,而你是我的攻克目标。请问这位未来富婆,我有没有狙击成功?”

  我抱着保温桶,不停地点头。

  5

  以后我的伙食

  你承包吧。

  陈牧在我的家乡待了一个星期,我带着他去吃高中门口的红糖酥饼和牛肉面,给他讲我们四个经常因为吃早饭迟到,然后早自习集体罚站。

  “海绵每次吃饭特别快,总是第一个吃完,然后就不停地催我们,就差拿着筷子往你嘴里塞面条。但是她从来不提前走,就一直等着我们,然后一起迟到罚站。”

  “我们学校门口原来有个卖里脊肉饼的小摊,特别好吃,我们每次一个人就要吃两个,但是怕人家觉得我们太能吃,还要装作是给别人带一个。”

  陈牧牵着我的手,陪我走在天桥上,听我给他讲我以前的生活

  “你们果然是因为吃在一起,不过以后就是我陪你吃饭了,你喜欢吃的我都去学,然后做给你吃。”

  陈牧说到做到,开学后他就买了个电炒锅,一有空就鼓捣食材。而我在陈牧的悉心照顾之下,体重也蹭蹭蹭地往上涨。

  哎,这真是,甜蜜烦恼

  点击下方标题即可阅读

   海  绵(崔太太

   老  齐(护手霜)

   双  鱼(说再见)

   大  俊(我养你)

   海  绵(见家长

  编辑:小药草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点击「阅读原文」,收听睡不着电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