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的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的价值

2018-04-23 17:08:0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意中听到隔壁一对母女的争吵,母亲责怪女儿:“早回来十几分钟就可拐道到另一个菜市场买菜,肉、鱼、菜累计可便宜好几元钱,偏偏延迟下班,弄得急急忙忙,只能在家门口市场买,贵了很多,真不会算计,十几分钟相当于赚了好几元钱。”女儿提高声调对母亲说:“妈,你就只看到这几元钱,我迟下班十几分钟,却顺利签下了一个合同,按你这样计算,我这十几分钟可是赚了十几万。”母亲沉吟了一下,还是回击了女儿:“你签合同本来就是你工作时间应该完成的,不能这样算。”女儿一听,立即回应:“可是,我若是下班时间一到就走了,这个合同还签得下吗?你看到的时间价值跟我看到的时间价值不一样呀……”

  听着她们母女的对话,我觉得很难能可贵,因为她们母女都知道要珍惜时间,都看到时间的价值。不同的是,因为视角不同,眼光不同,所以对时间价值的认可各不相同。年迈的居家母亲,从她的角度发现十几分钟的价值;而女儿,更是从较大的视野,知道如何把握珍贵的十几分钟。很多时候,很多人,都会无视时间的流逝,任凭时间从身边悄悄溜走而毫无感觉。没有看到时间价值的人,自然很难珍惜时间。当然,时间的价值,很多时候不是像她们母女那样可以立刻量化,而是藏到岁月的深处,在某个时候,或以其他另外的方式,对你进行回馈。比如读书、学习让你增长知识,增长能力;比如帮助别人,获得快乐,比如……

时间的价值

  愿每个人能看到时间的价值,珍惜和把握好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间的价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