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无锡水浒城当了一天群众演员的舅舅,有话要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无锡水浒城当了一天群众演员的舅舅,有话要说……

2018-05-01 11:31:22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在无锡水浒城当了一天群众演员的舅舅,有话要说……

  微博 @杨小米1988遇见小mi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小米五一回老家,我去看姥姥,遇见了舅舅,还是有点意外的,这个时间,他不应该在外地打工吗?

  原来是他也放了4天假,想着赶快回家看看。

  舅舅也没啥文化,这么多年一直在外打工,一开始也是出苦力,但他动手能力强,现在做木工,一个月也能赚1万左右。

  目前,他在无锡打工,休息时候,他去无锡一个影视基地水浒城玩,正好遇到《大明皇妃》(舅舅说的名字,我搜索到汤唯在演,不知道是不是这一部)的拍摄

  舅舅因为生病的原因眉毛头发都白了,一个执行导演看到了他,突然跑到他前面,问:“你想当群众演员吗?”

  舅舅:“可以呀,一天多少钱?”

  导演告诉他两个小时230元,管两顿饭,先在休息室里休息,到他就叫他,就这样舅舅开始了他作为群众演员的体验

  其实,舅舅拿的钱属于多的,因为这次扮演一个没有台词的员外郎,他的白发正好应景,就给了这些钱。

  结束后,这个人建议舅舅在附近租房子,以后有活可以介绍给他,遇到有几句台词的,钱多一些。但舅舅考虑了一下,拒绝了。

  这次体验舅舅有很多感悟,让他对自己的生活更加满意了。

  我问:“为什么不想做呢?”

  虽然舅舅只干了2个小时,赚了230元,比他打工好一些,还能和一群人聊天。

  舅舅说因为做群众演员一点都不容易,那天特别热,他身上被裹了四层衣服,快热死了。

  还有,他听说了很多,比如下雨的时候,地上都水,也要跪在水洼里继续拍摄,赶上战争片,那些烟雾都是点一些废弃的轮胎,呛的人受不了

  他这次是幸运,很多人是一天都要在这等候,非常累……

  与群众演员这份工作相比,他觉得现在的工作特别省心,很安静,也自由。以前,他特别羡慕这些在电视上的演员,觉得很光鲜,赚钱也特别多。

  现在,自己只是短暂体验了2个小时,都体会到其中的不容易。

  这是我和舅舅聊天最久的一次,以前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而这两年,可能想开了,他在外面工作,休息时,就会一个人到处逛逛,去了苏州,杭州等地,见了一些新事物

  他最大的变化学会了换位思考,能够从不同角度问题了。一个人一旦掌握了这一点,整个人都不会拧巴。

  当然,舅舅也表示了对一些有角色的演员羡慕,有一个替身,骑马的,镜头没有几分钟,有几千块钱,就是有点危险

  走出去,融入不同的圈子

  舅舅只是体验了一天群众演员的生活接触自己截然不同的圈子,他就有这么多体会。在熟悉环境里,有时,我们很难有大的变化,可以说麻木了。

  一个人要想成长需要不断新事物的刺激,读书是一方面,跟着他人学习是进步最快的。

  关于这个观点,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很少有人真的去做。这次回家,我还发现姐夫瘦了十几斤,我们俩在一起交流锻炼心得,他说整个人都轻松起来了。

  为什么他瘦了这么多?原来他加入了一个徒步队,每天晚上10公里,这样坚持了1个月,就瘦下来了,并且他还锻炼上瘾,一天不去,感觉少点什么。

  公公(刘先生爸爸)也是如此,他早晨6点起床,先去爬山,下午和几个退休邻居麻将,晚上他就去我们县一个广场上,加入了一个练太极拳的团队,学习的很不错。这次回家,还带着我们一起锻炼。

  3月份,他在北京爬香山,还累得气虚喘喘,现在那体力好得不得了血压稳定了,人也很愉悦

  如果你现在不知道自己做什么事情,业余时间很无聊,不如加入一个其他团体,去健身也好,去读书也罢,这样日积月累,要么有一个好身体,要么就是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总之,做这些行动,都比闲着好。

  任何行业底层都没有容易的。

  除了我们要走出去,和舅舅聊天,我感慨职业晋级之路不容易呀。

  这几年,为了写作搜集素材,我进行了各种各样采访,关于工作,我发现任何行业的底层都不容易,大多数人必须要经过这一步。没有这一步的成长和锻炼,一个人很难成长。

  舅舅体验了群众演员的一天,他看到了很多辛苦,而这里面的人,经验丰富了,可以多赚一些钱,同时,有人也通过揽活做这方面的生意,比他原来生活更好。

  基层这么辛苦,机会依然属于愿意付出努力的人,肯干的人,总是能积累经验,赚到钱。

  对于我们,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往往是成长进步最快的,有可能打杂,学着跟进一个项目,这个过程中,成长了,以后的生活也会辛苦,但会抓住更多机会。

  现在的我,不可能再去做基础销售了,但大学毕业2年左右的销售经历,对于我以后的职业都帮助很大。

  那时候,一天打50-100个电话,想办法客户公司面访,忙得时候,从早晨8点到晚上10点,都一直在“咨询室”里接待客户,谈单。寒暑假属于我们公司的旺季,一个月只能休息半天,加班到11点很正常

  那时候哪有什么心情郁闷,累得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也只想睡觉。就是这时养成的工作习惯,现在我做很多工作,都觉得好轻松,内心快乐,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也没觉得辛苦。

  如果你还在行业的积累阶段,一定要坚持住,尽可能把这个时间缩短,拥有更多选择的机会。因为如果你不成长,永远处于这样一个阶段。

  我们不能让职场10年后,和刚入职场的人竞争同一份工作,我们能比过人家精力创意吗?

  热爱生活,保持一颗好奇心

  这一点我认为真的比其他更重要,这样整个人是鲜活,具有生命力的。

  这次回家,我和家人晚上去广场玩,看到跳“抖音舞”的,我还跟在后面跟着跳,一开始跟不上节奏,多跳几遍,依然跟不上节奏,但这个过程好开心

  在广场,我看到的人都特别开心,大家做一件事情,看到进步都是这样的感觉。我认为这些人都很热爱生活,何况锻炼本身让人快乐。

  舅舅本来去玩的,人家问他,他没有觉得自己不行,除了可以赚钱,更多是对演员这个职业的好奇

  我们要用开放心态拥抱生活,保持好奇心,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基于这一点,我也很喜欢认识很多有趣的人,在交流中,获得启发,然后把这些启发,写成文字,也像一面镜子反思自己的生活。

  - END -| 今日种草·仅售55元 |点击下方卡片即可购买| 文章推荐 |《结婚又如何?我还是一个人吃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