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离自己的真实感受有多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离自己的真实感受有多远?

2018-05-01 07:00:28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你离自己的真实感受有多远?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交流时候,记得表达感受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讲座《创造一份悠游自在亲密关系

  文字整理|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古代时候,全世界人口可能才几千万,人很少,人们应该会很寂寞;现在全世界人口有七十亿,到处都是人,可是人们好像还是很寂寞。以前虽然人口少,感觉很疏离,人们的感受却是很亲近。比如,以前在农村,谁家的孩子回来,一辆车子进入村里全村的人都知道是谁回来了。现在当你开车回到你住的社区,谁知道你是谁,谁又管你是谁呢!甚至会有人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却连楼上有几口人都不知道。

  为什么现在全世界有这么多人,我们在人际关系方面的感受却是更加疏离呢?有位学员曾经说,每天最难过的时候就是上床睡觉的时候。因为在白天醒着的时候,只要不是灯关了,身边就会有同事、有家人,有电视机、有手机,旁边永远有吸引你注意力东西。就算没有,你也还可以去翻翻冰箱、拖拖地。可是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关上灯,漆黑一片,这时候,你不得不跟自己在一起,不得不面对自己的内心感受那段时间可能是最难熬的了。

  我想问的是: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们的自我意识这么熟悉外在,讲笑话也好,待人接物也好,擦桌子洗碗也好,我们的自我意识很擅长做这些外在的事情,可是回来面对自己的内心,却面对不了。夫妻也是一样,也许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三十年,可是彼此隐藏着多少秘密?彼此隐藏着多少真实感受,而没有真的说出来!

  当你们进入赛斯哲学学习时慢慢会觉得,你们跟这个世界的某部分会越来越遥远。你可能会开始不满足于只是聊家常、讲表面的话,你可能会越来越难参加一些朋友聚会同学聚会、家族聚餐,因为你参加的话,就要听别人吹嘘自己的成就,听别人说自己赚了多少钱之类。你明明知道,那个人其实就是因为自卑而自我膨胀。或是,听别人说自己的孩子怎么样让人失望……可是你真的不需要别人来跟你倒垃圾

  很多人会觉得,一年中最无聊的那段时光是春节。因为你不得不跟这么多人有这么多的接触,每天浪费时间在一起说一些表面的话,你会希望年假赶快结束,回到工作上面去。这样至少你不用和那些见了面也不知道要谈什么的人接触。

  当我讲到这个,大家应该就明白了:为什么现在这个世界的人跟人不会亲密?因为“自我意识”只需要活着就好了,不需要什么亲密。“自我”让人只需要吃饭睡觉,让别人知道我很行,知道我的孩子很行,知道我的老公都没有外遇……一切都很好,这样就可以了。

  在赛斯哲学的学习中,我们要做的是真诚和真实地自我面对,这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你去看社会人际相处,要多肤浅就有多肤浅,你几乎听不到任何一句真心话,永远是社交用语,充满了技巧,可是你没有听到任何感受。

  有个学员跟我讲,他在跟客户说话的时候,能说十句绝对不多说一句。事情解决了,绝对就是结束了。我们每个人都变成机器人,当我们要发明AI(人工智能)的时候,早就忘记,我们自己早都变AI了,我们成了一群没有心灵、没有内心、没有感受的AI。

  我现在说的不是AI对跟错的问题,我说的是孤单、寂寞的问题,我说的是大家离心灵越来越遥远的问题。当你在工作,你和你遇到的人,都永远是在微笑,你真的是在微笑吗?就算你早上起来,整个人都不舒服,或是跟家人吵完架,回到工作单位,你还是得微笑。当你的心里有这么多的痛苦悲伤哀愁,可你对我表现出来的却是微笑,我要怎么跟你亲近呢?根本贴近不了你的感觉,也贴近不了你的心。

  这个社会最大的悲哀是什么?人贴近不了自己的心跟自己的感受,你成为你自己最熟悉的陌生人!当你们对自己的心灵越来越陌生的时候,你对于你的个人实相,也会越来越陌生。所以我曾经说,你是那所有发生在你身上事件的陌生人

  当我们在学习身心灵的时候,第一句话要跟自己讲:“我是心灵草包。”当你真的承认你是心灵草包,你才真的具有心灵的厚度。你以为你在心灵方面是了不起的,其实你里面根本都是空的,根本都是虚的。一个每天说自己聪明的人,和知道自己笨的人,哪个更聪明?其实后者才是聪明的。当你知道你笨在哪里,你就开始聪明了。你连你笨在哪里都不知道,谈何聪明呢?你可以开始承认,你就是个心灵草包,以此为起点,你至少会开始具有那么一点点智慧了。当你发现自己很多东西都不懂的时候,你就开始有智慧了

  在我们的社会里,有一种人,其实心里什么都不懂,讲起话来却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对于“社会”和“成功”,只要一开口,他都是最懂的,你不知道的内幕他都知道,道理一套一套的,套路多得很。那么他到底做出了些什么东西?他落实了多少?他创造出了什么实相?最后他面对得了实相吗?他面对得了自己的日常吗?他面对得了自己的现状吗?

  这个社会真的是这样,我们的自我意识都被外面的世界迷惑了。这个时候,我却只想问问大家:你到底贴近你真实的感受多少?你离自己真实的感受有多远?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

  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

  也不会错过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灵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