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尔•盖茨说:生活中最重要的,永远不是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尔•盖茨说:生活中最重要的,永远不是机会

2018-05-07 05:32:2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尔•盖茨说:生活中最重要的,永远不是机会

  文/黄小平

  在现实生活里,人们总认为,最不能等待事的是机会;最不可能第二次来敲门的是机会;最需要抓住的也是机会。其实,这种来自战场和商海里的观念,并不适合于生活。生活中,只有一件事不能等待;只有一种东西不会第二次来敲门;也只有一种行为最需要抓住,但它们都不是机会。它们是什么呢?

  这是美国《生活周刊》卷首语中曾出现过的一段文字。带着这个问题,《生活周刊》的记者采访了比尔•盖茨,比尔•盖茨是这样回答的。他说,生活中只有一件事不能等待,那就是孝顺;只有一种东西不会第二次来敲门,那就是初恋;只有一种行为最需要抓住,那就是行善。

  对照比尔•盖茨的回答,我们在为人成功苦苦寻找机会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生活中,有没有比机会和成功更值得去追寻、更值得去抓住的东西呢?我们有没有时常静下心来,想过这样一些问题:你尽过孝吗?你珍惜亲情友情恋情吗?你行过善吗?你有一颗悲天悯人的心吗?当我们真正懂得了这些并做好了它的时候,才真正懂得了生活并享受着生活,才真正成为了一个生活的成功者

  我们应该感谢比尔•盖茨,感谢比尔•盖茨用他丰富的生活经验给我们作出的生活总结,给我们赠予的金玉良言:生活中最重要的,永远不是机会,而是懂得孝顺,心藏善良,珍惜亲情、友情、恋情的圣洁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