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学家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哲学家的回答

2018-05-07 19:36:5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哲学家的回答

  文/黄小平

  一个学生有关问题请教一位哲学家,哲学家作了如下回答

  学生问,为什么种子春天发芽?哲学家说,因为它经历了漫长的冬天。

  学生问,为什么说一个总是回忆过去的人,说明已经衰老了呢?哲学家说,因为他生活在过去的世界里,没有了将来。

  学生问,维纳斯神像没有双臂,有着明显缺陷,可为什么人们仍把它看作是美的象征呢?哲学家说,是的,缺陷不是美,但美不是没有缺陷。

  学生问,吃饭,为了活着,但为什么活着不是为了吃饭呢?哲学家说,因为活着,有很多比吃饭更重要的事要做。

  学生问,为什么星星出现黑夜而不是出现在白天呢?哲学家说,因为希望的光,往往都是在黑暗中看到的。

  学生问,为什么有的人遇事总害怕失败呢?哲学家说,那是因为他还没有竭尽全力,竭尽了全力就没有功夫担心失败了。

  学生问,一个人什么时候该像个大人,什么时候该像个孩子呢?哲学家说,风雨中要像个大人,阳光下要像个孩子。

  学生问,人为什么会有烦恼呢?哲学家说,因为人都有一颗心,生出烦恼的,不是外界,而是来自我们的内心

  学生问,什么是富有呢?是不是拥有的多就富有呢?哲学家就,富有不在拥有的多少,而是你所要的恰好都有。

  学生问,一个人怎样才能与众不同呢?哲学家说,一个能真正与众不同区别于他人的,不是他的外表,因为外表是可以打扮出来的,只有头脑里的思想和内心的光芒无可替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学家的回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