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年前的今天她失恋了,但她很庆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十年前的今天她失恋了,但她很庆幸

2018-05-12 16:33:22 作者:小鹿 阅读:载入中…

十年前的今天她失恋了,但她很庆幸

  十年前的今天,你们都在做什么?

  坐标

  辽宁大连小鹿007:当时上中学,上课还在偷偷给后排男同学纸条

  安徽合肥小鹿438:啊?不记得了啊......

  山西吕梁小鹿666:午睡起来发现家里衣柜在晃,以为进老鼠了。

  浙江杭州小鹿222:高中唯一在厕所里抽烟被抓就是那天。晚自习没有上和女票逃课去网吧心情莫名压抑,抽了半盒红塔山,在qq空间点了蜡烛

  广东深圳小鹿008:高考倒计时中,刚好与初恋分手。晚上躲在被子里哭,妈妈安慰我:“相比在汶川的那些人,你失去的只是一段感情。“

  后来小鹿008遇到了当时就在震中汶川县威州中学就读的小兮(化名),嗯,她那天也失恋了。

  坐标

  四川汶川,小兮“他是我的初恋,那天是我们分手的日子,当时拿着饼干牛奶的我站在远处默默的看着他和一个女孩儿靠在一起。”十年前的那天小兮还在上高二,她是一个看上去女生都会想要保护姑娘

  “当时连哭和害怕都来不及”

  时间调回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之前经历地震的小兮知道这是要地震了,第一反应拽上身边两个同学,跑出教室冲到操场。看着学校教学楼一栋一栋倒塌破碎,只能听到地壳开裂,楼房倒塌的巨响混杂着呼救和尖叫。

  “如果我冲进去,整栋楼塌下来,我和妈妈都会被埋在下面,那时候我一边看着那栋楼摇晃,一边想如果它倒了,我去哪个位置挖,能把我妈救出来。”小兮的妈妈是学校的老师,当时她最担心的就是在楼里住的妈妈。

  “第一次强震中有几十秒的间隙,妈妈终于从楼里跑出来,但那个时间妈妈在午睡所以穿的很单薄。”小兮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把附近晾着的床单给妈妈裹上,拿床单一刻发现是湿的。然而就是这个床单救了周围的很多人。“倒塌的过程中有特别多的尘土,就像电影后天》看到过的情景一样。”转眼间天与地都变成了灰色,很多人被灰尘呛到无法呼吸

  在当时经历地震的人眼中,平日普通的操场变成活下去的希望。震后物资紧缺,临近的小商店食物拿出来送到学校操场,各班的老师领一点分给学生。”有一个班级孩子们拿一小片饼干传了一圈人,却每个人都不舍得。“这些曾经被老师认为调皮捣蛋,不懂事孩子在那个时候,心里想的是把有限的饼干、面包、牛奶留给老师和更需要的人。

  当晚紧急救灾的帐篷根本不够用,学生们把帐篷让给老人小孩儿和伤员。每个班级分一块大塑料布,男生围一圈儿,把塑料布撑起来,保护着中间的女孩子,那天晚上的雨下的很大。”

  “我真的属于最幸运的人,在那次地震中,没有很亲近家人朋友离去不过却在这一天,给自己人生第一份感情划上句号。”小兮的初恋男朋友转去了隔壁县的中学上学,大地震导致通讯受阻交通中断,小兮很担心他的情况。“我完全不敢想象他当时的情况,会不会受伤?会不会没跑出来?他一定没事儿,我一定要去找他!

  路上看到参与救援的人们废墟中抬出很多很多,血肉模糊被灰色尘土覆盖的尸体,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快点走,因为快点见到他就不会怕了。”小兮不顾所有的人劝阻,收集了一些巧克力、小饼干、牛奶,也不顾余震和山体滑坡的危险一个人走着,跨一条河,翻一座山。

  终于到了他的学校,脚崴了,磨出了血泡,身上、头上盖满了灰。“我看到初恋男友和一个女孩子靠在一起,他正给她擦着眼泪。”那时小兮才知道,他在新的学校有了新的女朋友。“曾经的海誓山盟,用现在的话说应该叫纸短情长吧,都随着这场灾难毁灭了。”小兮只是转身走了,哭着,翻那座山,跨那条河。

  还记得那首《十年》吗,“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十年之前的我们,听着这首歌,会憧憬十年之后的自己,在哪儿、做什么、爱着谁。十年之后,却习惯了回头看。

  如今的小兮已经结婚,曾经那个让她奋不顾身的初恋也在几年前结婚生子。“他后来有跟我道歉并希望可以得到原谅。不过我真的不会怪他,因为这是属于我人生经历中宝贵且难得的回忆,任谁也夺不走的。"

  一场灾难,山河破碎。它更像是一道伤疤,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道疤痕变得没有那么突兀,只是每每触碰,隐痛钻心。它带给我们的不应该只是痛苦,还应该有对现在生活顿悟珍惜前人,别等失去才发现从没来得及好好说一声再见、对不起、或者是我爱你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

  真人真事并非虚构图片均来自网络,侵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