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既然和我结了婚,为什么又让她挺着大肚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既然和我结了婚,为什么又让她挺着大肚子?

2022-04-22 03:00:32 作者:蓝海颜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既然和我结了婚,为什么又让她挺着大肚子?

  写在前面

  当我们发现,婚姻里有一处错了的时候,该怎么办?是将错就错还是及时纠正?关键是,女人的青春是金子一般的东西,也许你发现错了的时候,已是物是人非,已是青春远去,那么,你有勇气把过去清零,让一切重新来过吗?

  1

  2016年,我从师大音乐教育系毕业,幸运地分到我们县一中任高中音乐教师。

  工作第二年经同事介绍,我认识了在本省当兵的林俊。说实话,林俊长得的确很帅,他剑眉大眼国字脸,一身绿军装很是威武挺拔。

  我没上过高中,是艺校毕业上的师大音教系,艺校的班级都是女生,大学班级男生屈指可数,初中时代,那些男生在我眼里基本都是歪瓜裂枣,而且我上了大学几乎和他们没有联系。

  相亲见到林俊那一刻,22年的生命中,只觉得就他一个帅男子,阳刚,伟岸,挺拔,智慧,似乎所有我脑海中能想到的褒义词都不足以形容林俊给我的感觉。

  林俊告诉我,他是一名士官,而且说,士官不是官。我被他这句幽默且诚实的话逗笑了,也打动了。

  林俊应该也看出来我很喜欢他,可是在我笑笑表态我不在乎他是士官还是军官的时候。他依旧说了这些话:“你是正式编制的老师,而我是二期士官,我也不打算再续签三期,回来是没有工作的,我们不合适吧!”

  我的笑瞬间凝固,只好保持女孩子需有的矜持,沉默不语。

  此次相亲,我们说了不到十分钟话,便不欢而散了。

  我回到自己家以后,冷静下来,也觉得我和他的相亲也许只是应付各自长辈和介绍人的无聊之举罢了,哎!他既然也没有看上我,我又何苦自寻烦恼。

  可是,第二天一早,介绍人就跑到我家,说林俊一家对我很是满意,问我对林俊的印象。我爸听我回来委婉的说林俊只是二期士官,其实是不满意的,但他依旧看着我,让我做主回答介绍人。

  我却脑袋被驴踢了一般问:“他真不打算签三期士官吗?”

  “签,签,签,怎么不签,他舅舅是那个部队的大领导,还能不给他签,他们全家都让他签,而且他叔是咱们县上的领导,他以后回来工作安置肯定很好的,不是财政局就是工商局。”

  我再没有说什么,我爸同介绍人都觉得我是满意林俊的。

  2

  说也奇怪,林俊那天下午变了一个人似的,给我打电话,约我看电影。

  我去了,之后我们又接连看了几次电影。期间我们像很多谈恋爱的小情侣一般,看电影只是一个幌子,在影院谈情说爱才是真。

  林俊很善谈,和他在一起,总是他说我听。也许因为我从小都是乖乖女,也许因为我一直生活的环境太单纯,我对林俊说的任何话题都很新鲜,很感兴趣。林俊也就娱乐新闻地对我一通胡谝。

  林俊每次说话,有一个口头禅,“奶奶的。”

  他看见车上有不给老弱病残让座的年轻人,会说:“奶奶的,这个社会成啥了。”

  他看见有人在街上乱扔饮料瓶,会边捡起来扔向垃圾桶,边说“奶奶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亵渎了“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我觉得林俊这个当兵的说这句话真的很酷。

  我心里明白自己是很喜欢林俊的,与他以后还当不当兵没有关系,与他进不进财政局工商局更没关系。

  然而,林俊又一次问我:“我签不上三期士官,回来打工,你觉得我们还合适吗?”

  听完,我的脑子有些乱,觉得回答“合适”与“不合适”都不合适。

  我沉默了几秒,本想反问他是不是根本不想和我谈朋友。然而,还没有开口,林俊的电话响了,林俊丢下我,很着急地躲的很远接电话。

  直觉告诉我,呼唤林俊的应该是他热恋的女朋友。

  我自己一个人回到家,一夜未眠,又重新梳理自己的思绪,我告诉自己,即使林俊签三期士官,即使林俊以后有很好的工作,但是只要他脚踩两只船,并且根本就不喜欢我,我都得把他从自己的脑子里擦掉。

  谁知,林俊第二天又兴高采烈地来找我,并轻描淡写地说,昨天是一个战友家出了点事。

  他并没有为他把我一个人扔在大街上而道歉,反而让我觉得自己昨天认为他有女朋友是错觉。

  之后我们一直相处的还比较好,看电影,逛公园,一直到他返回部队。

  3

  2017年国庆节的时候,林俊的母亲来找我,说让我同她一起去部队看林俊。

  我没有直接答应,说了要先问问我爸的意见,谁知,林俊的母亲当即说她已经给我爸说过了,我爸同意,我那时的确对军营是有一些向往的,再说又是和林俊母亲一起去,于是便愉快地答应了。

  事后,我才知道,林俊不愿意签三期士官,林俊母亲找我爸死缠烂磨,要我和她一起去部队劝说林俊,而我爸最后的回答是,我愿意去就去,并不是林俊母亲给我的错觉,我爸让我去。

  不管怎么样,我和林俊母亲坐着林俊表哥的车两个小时就来到了邻市林俊的部队。

  路上,我从林俊母亲的嘴里知道了林俊的舅舅是部队的副师级领导。

  到了部队,我们就一起去了林俊舅舅江政委的家,据说江政委学习去了,家属也出差了,家里就林俊的外婆,林俊的外婆找人叫来了林俊,林俊的母亲外婆两个人当着我的面,苦口婆心地给林俊诉说怎么一把屎一把尿把林俊养大不容易,怎么让林俊当兵,又怎么以后就业操了多少心,而现在的社会有一份稳定职业多么多么的好。

  林俊一言不发,之后倒是同意签三期士官。

  我虽然说并不在乎林俊签不签三期,但是对于林俊母亲和外婆的说辞还是很认可的,必定两个人如果真的以后要走到一起,彼此有相衬的工作才可能真的一直走下去。

  后来,林俊年底顺利的签上了三期。过年的时候,林俊回来休假,介绍人来到我家,竟要和我爸谈我们俩的婚事,我爸和我都觉得太快了。因为我和林俊不过就处了半年,见了五六次。

  介绍人说不快不快,她手上介绍的和当兵的处对象,还有只见了一面就结婚呢,当兵的,必定一年最多休两次假,时间上不允许见上几十次再结婚。

  我爸又说如果闺女愿意,那不如先订婚。

  介绍人说,定什么婚,一包袱包,林俊家一次性把订婚结婚的礼金按咱们这两倍给你。

  我爸忙摆手说,不是钱的问题。

  介绍人却又说,林俊的奶奶不太好了,万一过年去世,结婚不就得耽误三年嘛,再说老奶奶很想看着大孙子结婚呢,还有林俊那个县领导的叔叔家就一个闺女,把林俊当做自己儿子一般,也希望赶紧结婚呢。

  我和我爸一时有些为难,有些糊涂,就答应了婚事。

  4

  林俊和我结婚的时候,定了我们县最大的饭店,包了最贵的酒席,来了很多有头有脸的人物。我应该是我周围结婚最得脸的,一时间竟以为我嫁给林俊好幸福。

  谁知,结婚当天晚上,林俊告诉我,有一个女孩老缠他,他说那个女孩是四川的,在他们部队附近的酒楼做领班。

  我一直对于自己的正式老师身份是很自信的,所以对于一个酒楼服务员纠缠林俊很是没有放在心上。

  我和林俊结婚第二天就去度蜜月,我们飞到了三亚,冬天里见到大海的我,被蓝色的浪花冲昏了头脑,更是忘记了林俊说过的四川女该一事。

  那知,老天爷就跟我这个没头脑,不着调的笨女子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林俊休完婚假不久,就给我打电话,让我无论如何请假去部队一趟。

  直觉告诉我,林俊出大事了,而且出的事和四川女子有关。

  果不其然,我心急火燎地赶到林俊部队的县城,林俊把我带到了一个宾馆,我见到了传说中的四川女孩。

  她叫晴晴。长得眉清目秀,她肯定知道我的身份,却柔和的看着我,说,你来了,一路辛苦了。

  我看着她隆起的肚子,脑袋像要爆炸了一般。

  我不知道说什么,更不知道怎么办,我嚎啕大哭起来,就在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林俊的母亲竟和一个中年女人也一起来了宾馆。

  那个中年女人就是林俊的舅妈,江政委的家属,林俊的舅妈分明是不情愿来的,来了只是表情严肃地看着林俊。

  林俊似乎有些怕她,双眼躲闪,林俊的母亲对着林俊一通劈头盖脸的打。

  先是用手打,打痛了自己的手,竟拿起自己的皮鞋打,林俊的脸一会就有青有红。林俊就站在那里任他妈打,林俊的舅妈和我一言不发。

  只有晴晴扑到林俊的身上,说都是她的错。

  林俊的母亲反问她,都是你的错,为什么还不回四川?离开林俊?都是你的错为什么怀孕六个月才让人知道?

  我的脑袋这次彻底爆炸了,整个人在一阵剧痛中,晕了过去。

  5

  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林俊和他妈妈都在床边,而晴晴竟然也在病房。

  我后来才知道,林俊认识我的一年前,就和晴晴好上了,林俊还把晴晴带回过他家,只是他的家人都不愿意这个没有正式工作的四川女子做林俊女友。

  林俊的父母不愿意,林俊的奶奶不愿意,最重要的是林俊的叔叔很不愿意,叔叔说,林俊再娶这样的女孩进林家,他是不会参加婚礼的。

  林俊之后的打算是和晴晴一起到四川发展事业,所以他不愿意签三期士官。

  之后,林俊的奶奶,外婆都以死相逼,让林俊必须签三期,再之后就托人给林俊介绍了我。

  在我和林俊结婚的前一个月,林俊的母亲悄悄给了晴晴十万元钱,让晴晴回四川,再也不要和林俊有联系了,林俊似乎也无可奈何的同意了家人这样处理他们。

  然而,晴晴在决定回四川的前一天晚上,约林俊,她把十万元钱还给了林俊,和林俊抱头痛哭,两个人又一次纠缠在一起,晴晴就怀孕了。

  林俊的母亲在我醒来之后一直安慰我,对我说,不要张扬此事,省的闹得满城风雨,一家人丢脸。那时那刻,我已经是林俊法律上的妻子,丢脸,我想最丢脸的是我。我不光丢脸,还很心痛,心被利爪撕得血淋淋的,还不停止,那利爪就那样伴着血一直撕一直撕。

  林俊的母亲说,她和林俊的爸爸只认我这个儿媳妇,林俊的叔叔只认我是侄媳妇,林俊的奶奶和外婆也只认我是孙媳妇,那么林俊也只能认我。

  至于晴晴,林俊的母亲又一次说了,会经济补偿她,让她最好把孩子做掉。

  我以为晴晴听到此处会大哭一场,没想到她并没有,只是无助地看着林俊。

  而林俊此刻看看我,看看晴晴,看看他妈妈,只是一言不发。

  晚上医院查房的时候,林俊妈妈带着晴晴走了,留下林俊陪我。

  病房内熄灯之后,外边一片漆黑,明天会是一个阴雨天,而病房门上方的窗口撒进微弱的亮光,我整个人似乎没有了心一般的飘摇在微光中。

  算起来,我和林俊认识十个多月了,结婚五个月了,那场在小城中最为隆重体面的婚礼人们都还没有忘记,而,此情此景,发生这样的事情。

  我想,虽然丢脸令人痛苦,甚至无地自容,但,如果和心里存着别人的男人结婚,我这一生都会痛苦下去。

  第二天,我跟林俊提出离婚,他沉默了很久,答应了。

  我知道,林俊的母亲和外婆都会千方百计来劝我,可是,我会坚定地结束和他之间的一切。

  作者简介

  笔名蓝海颜,曾用笔名安云海泽,西安市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长安区实验小学音乐教师,已发表100余篇原创文章,文章散见杂志以及各公众平台.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