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5.20微信红包,我和老公打进了派出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5.20微信红包,我和老公打进了派出所!

2018-05-20 21:30:43 作者:随心 阅读:载入中…

因为5.20微信红包,我和老公打进了派出所!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网 

  “老夫老妻”,把多少爱判了死刑

  01

  在微博上看到一条啼笑皆非新闻 :一对夫妻,因为发微信红包打进了派出所

  事情是这样的:

  易小姐丈夫结婚五年。

  婚前,丈夫对自己虽然不至于好到言听计从,可生活上还算体贴逢年过节也会给自己送花送礼物

  可自结婚以后丈夫就一改婚前模样,啥殷勤都不献了,用丈夫的话说:孩子都生二个了,哪还有这种心思

  每次易小姐一抗议,丈夫就总会搬出那套大道理:都老夫老妻了,还想怎样?

  520就要到了,前二天易小姐在公司里,看到女同事们都在讨论520会收到老公男友的何种礼物,而回想起结婚这五年来,自己一根草都没收过,心里就有点不平衡了 。

  当天回到家后,易小姐忍不住对老公抱怨,丈夫又以那句‘都老夫老妻了,还过什么节为由’,草草打发了妻子

  易小姐越想越气和丈夫吵了起来,丈夫为了平息事件,不情不愿答应给妻子发个微信红包,易小姐这才没话说。

  可易小姐没想到的是,丈夫转头却给自己发了个5块2的红包,这下易小姐彻底炸毛了,易小姐认为自己每天辛辛苦苦为这个家付出,在丈夫眼里居然只值5块2。

  丈夫却认为易小姐是鸡蛋里挑骨头,还说一分也是爱,妻子是虚荣

  二人开始爆发激励争吵。

  争执过程中,易小姐不小心抓到丈夫的脸,恼羞成怒的丈夫甩了妻子一个狠狠的耳光,脸打肿了,嘴角也出血了,最后,妻子报了警。

  纵观整个事件,狗血得来又忍不住让我们反思,是什么让我们的爱情,一步步发生质变的,又是什么让我们的婚姻,从曾经相亲相爱走向一地鸡毛的 。

  老夫老妻,是很多夫妻最喜欢挂在嘴上的一句台词特别男士),甚至有些在恋爱期,男方就已经会搬出这句话来敷衍恋人了 。

  男人总是振振有词说:都老夫老妻了,还亲什么密,过什么节,送什么礼物,那不是年轻人做的事情吗?都老夫老妻了,还凑什么热闹,矫什么情,就不怕别人笑话你吗?

  一句老夫老妻,就成功女人的嘴堵了,既省心又省力还省钱,难怪男人百试不厌。

  可凭什么一句老夫老妻,男人就能站在道德的高点,绑架女人在婚姻爱情里的权利呢?

  02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去你的“老夫老妻”,老娘还想要抱抱。

  忍不住为这位作者帅气拍手叫好,太多中国女子,缺乏的就是这种敢于向情感不公、婚姻不公Say no的勇气

  可凭什么一结婚,女人就得委屈自己,不能再要求花前月下,也不能再要求生活有仪式感,难道就仅仅因为一句老夫老妻吗?

  法律也没规定老夫老妻了,就不能再恩爱啊!

  事实上好的爱情,好的婚姻,永远需要仪式感。

  朋友米米是个幸福家庭主妇,她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除了带孩子,操持家务,米米常常说自己一无是处,可老公大林却不是这样想的。

  在大林看来,如果没有妻子当初的牺牲,就没有他们今天一家的幸福稳定;如果没有妻子每天为家庭的尽心尽力,孩子不会被教育得那么好,自己也不会每天一回家就有热饭热菜吃。

  任何家庭,都需要夫妻双方分工合作才能和谐和睦的,大林正是深深明白这一点,才从不觉得自己挣钱养家就高妻子一等,相反,生活中他处处以尊重妻子,爱戴妻子为首要任务

  二人虽然已经结婚十年,可大林从不以老夫老妻为借口吝啬表达对妻子的爱与尊重。

  多年来,大林一直努力婚姻里给足妻子仪式感。

  每次出差,大林一定会给妻子带礼物,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拥抱妻子而不是儿子

  每当儿子问:爸爸,你有没有想我。

  大林总会一边调侃儿子,一边深情看着妻子说:我比较妈妈

  不管多忙,大林每天都会回家陪老婆吃饭,大林常常说:陪老婆吃饭,是老公每天都应该做的事情。

  在大林的影响下,儿子现在也非常体贴妈妈。

  大林公司的福利还可以,每年有两次员工旅游,大林必定会带上老婆孩子一起出游,至于每周三的员工下午茶,大林也几乎每次都会原封不动带回家,甚至在儿子想吃的时候,大林也会说:让妈妈先吃,让妈妈先挑。

  看到没有,男人如果真的爱你,孩子也得靠边站,这才是好丈夫的优秀版本

  熟悉大林夫妇的朋友都知道,大林的口头禅经常是这样的:我老婆喜欢这样,或我老婆不喜欢这样。

  在大林的心里眼里,他做任何事情都只有一个宗旨:老婆喜欢和老婆不喜欢。

  老婆喜欢的 ,我就要多做一点;而老婆不喜欢的 ,我则要尽量避免犯错。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大林这样的男人,太没男子气概了,简直是老婆奴,丢尽男人的脸。

  可脸皮一斤值多少钱?比起丢脸,老婆的幸福快乐不是更重要吗?

  03

  和大林不同的是,朋友小萱的男友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

  小萱和男友恋爱三年,还没熬过稳定期二人就分道扬镳了。

  分手原因,是男友太不注重仪式感了,早在恋爱初期,男友就经常用老夫老妻打发小萱了。

  小萱过生日,男友什么都没表示,还说生日年年都有,没什么特别的,就不用过了。

  情人节,小萱以为男友会送花,男友却说玫瑰花商家营销出来的广告而已,谁买谁是傻子

  小萱喜欢看电影,买好电影票邀请男友一起去看,男友却说老夫老妻了,还看什么电影,浪费钱;

  微信红包流行起来以后,小萱收过很多人的红包,家人的,朋友的,同学的 ,同事的,甚至连陌生人的都有,就唯独没收过男友的 。

  对此,小萱男友的解释是,都老夫老妻了,还发什么红包。

  诸如此类的,还有都老夫老妻了,走路牵什么手,没事打什么电话等等等。

  最后让小萱下决心放手的是,二人在讨论结婚要不要摆酒的问题,男友坚持摆酒是虚荣心而已,既浪费钱又折腾

  可在小萱看来,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该有的仪式感还是不能少,她不想以后遗憾

  二人因此不欢而散

  小萱说,恋爱期就不舍得给你仪式感的男人,结了婚也一样不会给你。

  的确,在爱面前,仪式感是一种尊重,代表对方对你的重视用心

  04

  前段时间国有一个很火的公益广告,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丈夫因为受够毫无激情的婚姻生活,提出了离婚

  妻子提出同意离婚的特别条件,是在接下来的30天里,丈夫每天出门前要抱她一下,临睡前说我爱你,醒来时亲她一口,逛街时要牵手……

  一开始,丈夫总是敷衍了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丈夫又喜欢上这种温情互动,他甚至在妻子还没开口前,就主动给出自己的拥抱还有亲吻。

  最后一天到来时,丈夫无意中被准备求婚的同事触发,想起自己当年向妻子求婚时的场景

  当初的他,一脸诚恳跪在地上,向妻子求婚:亲爱的,我承诺以后每天都会亲你,抱你,牵你的手,说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广告里的丈夫在最后一刻恍然醒悟,飞奔回家去寻找妻子。

  生活中,很多人何尝不是如此,拥有的时候视而不见失去了后悔莫及

  说句我爱你,不过一秒钟的事情,我们却常常需要花费数十倍的时间去考虑需不需要说。

  给爱人一个拥抱,不过是随时随地又随手可做的事情,我们却常常不屑去做,也懒得去做。

  很多时候,毁掉婚姻的,真不是什么轰轰烈烈大事,而是那些总被我们忽略掉的细枝末节

  王小波曾经说过:个人只拥有此时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世界

  这话放在男女关系里也一样合适

  多少恋人或夫妻,之所以会走到分道扬镳,不过是败在仪式感里。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朋友圈里,有人偷偷爱着你

那个不要车不要房的姑娘你才娶不起!

  男人不爱你的7种表现

  “我老公第7次出轨,对方是个身高150体重160的姑娘”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也想要你的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