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满 :人生最好是小满,花未全开月未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满 :人生最好是小满,花未全开月未圆

2018-05-20 23:45:16 来源:书画半亩 阅读:载入中…

小满 :人生最好是小满,花未全开月未圆

  小满,未满。小滿者物至於此小得盈滿小滿小滿尚未大滿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尚未成熟雨水充沛但尚未盈滿夏季的第二個節氣二十四節氣之第八節氣明日小滿

  今年的小滿時間為:2018年5月21日10:14:33,農曆戊戌年四月初七,星期一。

  從小滿節氣開始,中國內地各地都是漸次進入了夏季,南北溫差進一步縮小,降水進一步增多。「小滿大滿江河滿」,此時節,江南地區不僅作物顆粒飽滿,往往也是江河湖滿,雨水充沛。

  一候,苦菜秀。苦菜已經枝繁葉茂,嫩時可食。

  二候,靡草死。喜陰的一些枝條柔軟的草類在強烈的陽光下開始枯死。

  三候,麥秋至。麥子開始成熟。新鮮的麥穗可以嘗出甘甜之味。

  二十四節氣中,小滿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有小暑必有大暑,有小雪必有大雪,有小寒必有大寒,唯獨小滿之後沒有大滿。小滿者,滿而不損也,滿而不盈也,滿而不溢也。不多不少,一切都是剛剛好。

  千里江南搖沃秧。

  萬卷江北麥灌漿。

  百花倦怠還飛鳥。

  榴火初明隱碧窗。

  倏魚出遊戲乳鴨。

  熟梅枇杷落院牆。

  深林掘筍識山味。

  不知野菜嫩清黃。

  熏風枕煙兜綠蟬。

  綠槐高柳採木香。

  密葉成幄隱歌鳥。

  小窗微明習風長。

  深園載酒游山水

  片灑一隅也無妨。

  小滿,就如人的乳名。願你這一生,有小小的滿足,小小的幸運,能夠知足常樂,靜靜地享受每一寸時光。

  此時節,人體的生理活動處於最旺盛時期,消耗的營養物質在二十四節氣中最多,故人體應及時補充營養,才能使身體五臟六腑不受損傷。小滿也是皮膚病的易發期,故飲食調養宜以清淡的素食為主,應多吃具有清利濕熱作用食物。枇杷、紅豆薏米粥、綠豆海帶湯、芹菜豆腐、桑葚百合青果湯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 技能 —

  喜欢书画半亩吗?喜欢就把“书画半亩”置顶咯!

  书画半亩

  传统文化、书画名家艺术品收藏、茶道、天籁琴音

  插花艺术、旅行摄影、养生美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