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那个被洗脑的人聊了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那个被洗脑的人聊了聊。

2018-05-22 22:17:09 作者:镇守海 阅读:载入中…

我和那个被洗脑的人聊了聊。

  “有人找我爆了一个黑料”

  昨天,有人找我爆了一个料,叫“民族大业”和“改革大业”,让我去了解一下。

  这个名号很大,让我感到有点吃惊

  于是去搜找了一下资料,然后发现了一个令我目瞪口呆场景

  首先我是找到了民族大业的公众号,一点进去,就感受到了一股非常浓的宗教迷信味道

  随手截图

  看这篇文章,你会发现,里面充满了浓浓的封建迷信味道,满篇文章都在故弄玄虚

  总之,不对劲。

  而当我翻到留言区的时候,更是吃了一惊,给大家直观感受一下。

  这么多的留言,你可以发现几点:

  第一,留言非常狂热,甚至很多说话毫无逻辑内容非常统一,给人的感觉是,清一色都被洗过脑。

  第二,留言基本上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大多都是中老年人

  第三,还有一点你会发现,留言的人,几乎清一色都是用自己证件照做头像

  以上,不管是文章的内容,还是留言里的人,都让人感觉到,这里面的水挺深的。

  “央视曾经报道过这个骗局

  意外的是,当我上网去查找资料的时候,发现这个骗局已经被央视报道过了,而且这个骗局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了。

  所以我很快就搞明白了这是个怎么样的骗局。

  据央视焦点访谈的揭秘,这就是一个打着“民族复兴、民族大业、中国梦、精准扶贫、小康社会”等名号圈钱的骗局。

  也就是说,犯罪份子利用中老年人的爱国热情,以国家提出实现“中国梦”之名,宣传所谓的“中国梦”来刺激不明真相的人交报名费,加入组织

  骗取老人信任后,不断让他们交钱,并承诺能分到房子车子

  总之,说白了就是空手套白狼。

  所以到了2018年,依然还存在这种骗局,这让我感到很纳闷。

  这种纳闷不仅仅是央视报道了之后,居然还没事,还在于很多组织骗局的人,很多都已经被抓了。

  开始接触受害者子女

  借着这个机会,我添加了一名受害者的子女,采访有关“民族大业”的有关资料。

  我一开始说,我先准备一下采访资料,然后再采访你。

  没想到她情绪非常激动,总之我还没有开始问,她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关于自己父母上当受骗心路

  “当年父母要去北京去领钱,我们几个受害者子女就建了一个群,苦苦地求自己的父母不要去,但是父母依然不听。

  “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有一个男生,他在群里给我们语音,他说我跟着我爸爸呢,跟着跟着还是跟丢了,他说我现在我也找不到我爸爸,应该怎么办?

  “我们跟父母都没法沟通,就因为做这个民族大业,我们这个受害者子女去人家家都都可能写一本血书了。

  “跟父母吵闹没有用,自残没有用,连脱离母女关系都没有用。”

  说这些话的时候,她的声音非常激动,甚至有些哽咽。

  我听了之后,百感交集,除了痛骂这些骗子恶劣了,其他什么都做不了。

  说到了后面,我甚至是感到绝望的。

  “有的甚至和父母都动起手来了,依然是没有用,我当时怀我这个小宝宝的时候,我真的气得差点流产了,可还是阻止不了我妈去报这个民族大业的决心。”

  我说真的是完全没有办法吗?

  “其实我跟你说,在我们这群受害者子女里面,什么人都有,各种各样职业,甚至是警察律师都有,但根本没有办法阻止这场骗局。”

  “开始联系上受害者”

  在受害者子女的帮助下,我又联系上了一名完全被洗脑的受害者,为保护隐私,我暂且称之为李先生吧。

  这名李先生被洗脑之后,每天都在家里和妻子搞这个“民族大业”,并且帮组织收单,也就是收钱。

  于是我和另外三个人尝试着和他语音,语音了半个小时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完全不能交流”。

  不管我们再怎么说,说这是骗局,还是怎么认真地跟他举证,讲道理,什么央视,各种各样的都搬出来了。

  不管用

  完全一点用处都没有,他会在你说完,或者你没说完的时候打断你,然后说:“你听我说...你听我说...”

  然后开始输出他的那一套理论

  当他一开口,我就意识到,他根本完全没把别人的话听进去,完全是坚不可摧地坚信自己的那一套理论。

  不管我们说了什么,他都能用一句“你听我说”打断你,然后又开始说自己的。

  你会发现,他完全将自己全部封闭起来了,听不进去外界任何一句话,他有着自己极其信奉的理论。

  连针也刺不进去。

  我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洗脑。

  后来我打算和他交流的时候,放弃任何反驳他的努力,在了解他的时候,我只说同意他的想法

  我想不到有任何拯救方法

  “进入受害者组织的群聊”

  由于有关的资料太过庞杂,我就直接进入了受害者的群聊,在里面观察了一阵子,发现了几点:

  第一,大家会经常在群里转发有关传销的文章。

  第二,群成员会偶尔开些玩笑,比如“今天有没有报单的?”

  第三,群成员大部分还是保留着用证件照当头像的习惯,这一点让我很不适应,刚进去时,感觉有点渗人。

  总之,有些人醒悟过来了,有些人还沉浸在民族大业的美梦中不可自拔。

  最后

  其实当你深入了解很多受害者之后,你会变得很复杂

  因为你很难去同情他们、去可怜他们,因为很多人被蒙在鼓里,最重要原因就是贪婪

  因为贪婪,所以有弱点

  但你又不得不承认,他们也真的很可怜。

  但丁将人类罪恶列为了七类,其中,贪婪是最重要的一点,无理欲望,是人类最大的弱点。

  当一个人完全被贪婪牵着走的时候,是很容易被蒙蔽的,这时候任何试图跟他讲道理的人,可能在他看来,都只是障碍

  所以成熟的人都讲究克制,明确界限

  事实上,如果你再回顾一下这个骗局,你就会发现,这个骗局的骗术,一点儿都不高明

  可惜大多数人还是栽给了人性

  如果你在后台回复大学”两字

  你可以看到一些三观不正的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