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隔多年同框,这对荧幕情侣再发糖!原来当年还为他们感动流泪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隔多年同框,这对荧幕情侣再发糖!原来当年还为他们感动流泪过

2018-05-24 17:00:10 作者:卡妞 阅读:载入中…

时隔多年同框,这对荧幕情侣再发糖!原来当年还为他们感动流泪过

  当得知古天乐宣萱时隔多年再次同框并且确定出演影版《寻秦记》时,作为他们多年低调的剧CP粉,卡妞终于能气宇轩昂雄赳赳:时隔十多年的同框糖就是这么甜!

  古天乐和宣萱合作多达八部作品,虽不尽然情侣对手戏,但是暗搓搓的火花根本停不下来。

  早在94年的《餐餐有宋家》《阿sir早晨》等作品中,古天乐和宣萱就已经结下荧幕缘。

  真正开启CP线的是《宠物情缘》里,梳着“男仔头”的宣萱和寸头阳光的古天乐之间的欢喜冤家剧情线。

  剧中的宣萱略带婴儿肥,看向古天乐的目光总是羞涩又带点胆怯

  而古天乐风华正茂,虽然有点黑,但是眉宇之间还是难掩阳光少年帅气

  所谓欢喜冤家,见面时就闹不见面时就想,他们青春懵懂又羞涩的恋情干净美好得让人卡妞都有点春心荡漾。

  最令人唏嘘莫过于刑事侦缉档案IV》里有情人难以眷属的“飞君恋”。

  宣萱的武俏君,敢爱敢恨愿意为爱退让甚至退出。终究抵不过那轮“白月光”。

  古天乐的徐飞破案能手,面对感情上的红白玫瑰,也终究是负了一人。

  从突破障碍接受恋情直到珍惜彼此,恋爱节奏如此曼妙却被“杀回来”的初恋打乱了一切。

  三人虐恋终有一人错付,俏君一句忍哭咧笑:没事,我习惯。正式宣告退出,为这段感情画上句号。这一段卡妞真是虐得气哭:编剧!刀片到付,请您收好!

  “飞君恋”悲剧收场,虐得观众心肝颤。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穿越剧鼻祖《寻秦记》中,古天乐和宣萱终于修成正果

  古天乐饰演的项少龙在剧中艳福不浅,俘获众多美女芳心。和再续前缘的宣萱的对手戏更是饱受关注

  宣萱饰演的邬廷芳真诚善良,对项少龙是口嫌体直,表面嫌弃但内心却欢喜得很。

  虽然没有成为唯一,但也是“唯二”之一,总算满足了观众cp心。再虐一次,卡妞的40米大刀怕是藏不住了

  时至今日,《寻秦记》仍旧是一代人记忆经典。古天乐和宣萱互相成就角色也早已是观众心里最“登对”的荧幕情侣

  仔细一想,还有许多演员也塑造了深入人心经典荧幕情侣回忆的话匣子一打开,卡妞就开启了“忆昔年话痨”模式

  马景涛 & 陈德容

  马景涛和陈德容六次情侣档合作,剧中小马哥屡次为爱输出怒吼誓要与女主缠绵绵无绝期,这样的荧幕情侣形象深入人心都天理难容啊啊啊啊(小马哥式怒吼)。

  最不陌生的就是表情包一战再成名的《梅花》。马景涛饰演的皓祯即使被抓,也将深情进行到底:吟霜,有请如你,我死而无憾

  《水云间》里的小马哥依旧是“为爱痴狂”,对美艳动人的女二陈红始乱终弃转身投入女主陈德容的“痴汉”行列,如此“三观不正”爱情观在当时却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之后陆续又合作了《明天有你》、《新蜀山剑侠》、《家族利益》和《努尔哈赤》等“虐恋情深”剧。

  不得不说,马景涛和陈德容的荧幕情侣如此深入人心,琼瑶阿姨功不可没

  古天乐 & 李若彤

  “白古”是古天乐演艺生涯颜值巅峰时期。“平平无奇”的他和李若彤造就了一对至今为人称道的荧幕情侣“姑姑和他的过儿”。

  只论颜值,“人家才女貌,轮不到你们这些妖怪反对”,每一帧都是视觉享受

  若论剧情,深情版“小狼狗”忠实护妻的快意恩仇江湖记实录,每一情节都能紧紧揪着看剧人的心:过儿!你到底还有几集才能找到你的姑姑!

  虽然古天乐和李若彤在这之后再无合作,但是这对“神仙情侣”却实实在在刻在多少人心里。熟悉的BGM一出,无数“过儿”“姑姑”呼唤

  苏有朋 & 赵   薇

  每年暑假必光临的还珠格格燕子和她的五阿哥,不遗余力地给放假在家的单身贵族们塞一把满满的狗粮。

  这么一个疯疯癫癫傻里傻气姑娘,只有五阿哥能花式宠上天了。满口“骚情话”也是信手拈来

  这看向对方眼神都蜜的流油,互相腻腻歪歪“我不听我不听”“你得听你得听”的肉麻戏份经久不衰,仍能得到观众喜爱

  如今,赵薇已成为黄夫人,苏有朋也仍有了自己的生活。苏有朋每年雷打不动生日祝福,果然“分了手还能是好朋友”。

  陈   坤 & 董   洁

  还记得那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花海,金燕西和冷清秋躺在上面,满屏幕都是恋爱的味道。这可是能被记录到“撩妹”史诗级的操作

  一开始就赢过清水寡淡的各种爱心气泡冒的飞起的场景,妥妥纨绔富家子弟女孩梦幻做派。

  热烈奔放的公子清纯高傲书香门第学生爱情故事完全是脑补少女们的偶像剧标配。

  可《金粉世家》不只是一部简单情爱剧,它赤裸裸的残忍爱的那么突然那么猛烈,都难逃惨淡收场

  “一样的人是不会在一起的,就像我们家的葡萄藤,能长出百合花

  金燕西和冷清秋从来都没靠近过,喜欢你是真的,不爱了也是真的。但是一开始奔放自由的恋爱还是让人心驰向往

  胡   歌 & 刘亦菲

  有多少人的童年是被“逍遥哥哥!”“灵儿!”承包的,请大胆举起你们的手!卡妞可是连手带脚都举起来了!

  人设带感加上颜值剧情在线的《仙剑奇侠传》无疑大火,最受瞩目当然是里面“剪不断理还乱”的各种感情线。

  即使逍遥哥哥和灵儿的同框少得可怜,也能让“灵遥”大旗屹立不倒。

  逃不过“女蜗后人”的宿命,灵儿最后死在李逍遥怀里,卡妞看得时候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稀里哗啦,是不是编剧就爱“真爱”!

  如今,琅琊榜主和天仙虽已“物是人非”,但逍遥哥哥和灵儿依然是90代人的初心荧幕情侣。

  郑元畅 & 林依晨

  《恶作剧之吻》作为少女恋爱火热IP先后在日本台湾韩国被翻拍,其中的男女主也不程度的火了。卡妞觉得最甜最不可替代的“直树湘琴”当然是郑元畅和林依晨版本

  笨蛋少女坚持不懈融化万年冰山智商男主的熟悉言情套路,拍好了是经典拍歪了是脑残。很明显,《恶作剧之吻》是前者。

  这追夫过程何其艰辛,不仅要斩断一切情敌可能还要时时被口嫌体直的天才少年“玩弄”,卡妞看得都想替湘琴“弃权”。

  或许湘琴又傻又蠢,但能闯入直树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颜色,最终把天才少年“拐回家”的只有她了。

  接着又拍了第二部虐狗婚后实时纪录片——《甜蜜之吻》。因为直树的优秀,湘琴总是处于不安,直树悠悠开口“她好像不太明白我到底有多爱她”。

  不是所有女孩都等来像直树一样愿意为自己融化的心上人,也不是所有男孩都能遇到像湘琴那样为爱坚持的傻女孩。

  戏外,郑元畅和林依晨依旧是保持好友关系,还在《非凡搭档》中合体玩游戏,各种默契有爱。

  那么多对经典的荧幕情侣,结局不一甜也好虐也罢,也可能不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但是,他们带来的感动都是实实切切存在的,就这么看着万千世界花花爱情观享受“优质狗粮”也是蛮不错的。这么优质的“狗粮”,点个赞再走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