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柳岩父亲去世:你并不是对爱的人无能为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柳岩父亲去世:你并不是对爱的人无能为力

2018-05-24 17:30:08 作者:七喜 阅读:载入中…

柳岩父亲去世:你并不是对爱的人无能为力

  一个三有青年爸妈,我想你们了关注

  微信:一个三有青年

  有空就来一起说说

  5月18日上午九点多,柳岩发了一条微博,说她的父亲已经去世。

  她说“父亲走的平静无憾”,言语间可以看出柳岩的平静与心安。无论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还是为人子女,柳岩都做到了问心无愧

  记得之前柳岩参加节目提到过生病的父亲,她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唯一感到庆幸和没有遗憾的是:我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给他最好的医疗条件。”

  或许,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刚毕业努力赚钱的原因,我们不是对爱的人无能为力啊。

  记得2013年,德云社去德国演出的当晚,岳云鹏却接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相隔一万多公里,他挣扎了很久后,决定强忍悲痛登台献艺。他表演时候突然崩溃大哭,那是他第一次在台上失控

  熟悉岳云鹏的人都知道,坎坷崎岖充满戏剧感的人生,给了他对命运独特理解。但子欲养而亲不待成为岳云鹏这一生无法弥补的痛。

  去年,岳云鹏专门为逝去父亲创作歌曲《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电梯温情上线。

  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 我多想不顾一切去看你让你看看我的成绩算不算有了一点出息

  许多网友朋友表示,“这是唯一一次,听岳云鹏的歌不想笑却想哭的一次。”这首歌戳中无数年轻人的心。我们总以为父母还会陪我们很多年,可后来我们才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幸福真的不是什么大富大贵,而是,当你打开家门他们都在,而不是面对着空空的房子发呆。

  去年,李健在《我是歌手决赛夜上演唱了一首《父亲写的散文诗》,让那段痛苦回忆再次映入大家眼帘

  那会儿,李健才刚刚步入社会。当他的父亲患上癌症要做手术,他拿出了仅有的几万块钱,七拼八凑,才和姐姐凑足了手术费。

  当时,李健说了一句话很扎心:“我把当时仅有的几万块钱全拿出来了,我意识到,有些时候钱是多么重要。”

  高昂的医疗费,真的会让一个家庭瞬间垮掉;金钱价值,真的会在亲人生病的时候杀你个措手不及

  后来,李健的父亲身体条件越来越差,需要李健搀扶或者背着去上厕所,趴在儿子背上的父亲对儿子说:“原谅爸爸”。那一瞬间,李健强忍住了泪水。父亲从小把儿子背到大,儿子不过才背了几次而已。父母对子女的爱太无私了,稍微的索取都觉得是麻烦

  爸爸妈妈可能世界上唯一可以接纳我们的所有不完美,可以任由我们在他们面前卸掉任何伪装。他们用尽所有力气,即使是在生命枯萎前的最后时分,也想把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

  如果还有机会,请不要找那么多借口,请把你能给的都给他们吧,不管是时间还是金钱。

  一直以为来日方长,父母都还年轻。可当我每次回家看到父亲头上的白发母亲眼角皱纹我才发现,变老好像是一瞬间的事儿

  我的一个学姐长得漂亮性格又好。大学期间年年拿国奖以及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是人群耀眼的佼佼者。毕业后,更是很快拿到了令人眼红的offer,前途一片大好

  大家都很羡慕她,觉得她会变成一线城市女强人。但两年后她突然离职回了老家,一个只适合养老的三四线小城市。

  我们问她原因,她只跟我们说,想呆在父母身边。原来是有一次公司忙完一个项目,学姐就突然想回家歇几天,也没提前跟父母讲。结果推门而入,把父母乐坏了。学姐注意到,父母两个人正吃着一盘没有肉的青菜,母亲立马起身出去买了好多学姐爱吃的菜。

  学姐说她从来没有见过父母那么狼狈一面,家里的冰箱都是空的,家里的风扇坏了也没拿去修,电视的有线线路可能坏了也没管。加上爸爸有常年的老胃病,妈妈又腿脚不太好。那一刻,学姐很心疼,比任何时刻感觉到了父母需要她。

  后来,就在众人不解的眼光中毅然离开了公司,回到父母身边。渐渐年老的父母越来越像个孩子,而我们也越来越长大像曾经给我们拿主意的父母。

  《寻梦环游记》中有这样一句台词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永远不要忘记家人有多爱你。父母陪伴我们长大,当他们渐渐老去时,我们才是那个最能保护他们的人。

  像学姐这样放弃一切回到父母身边的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我们还是需要在这个大城市里起早贪黑、摸爬滚打地努力奋斗着,只为了给我们自己以及父母配得上的爱。

  我们努力赚钱,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在父母渐渐老去的时候,央求着岁月说:不要让我的父母长皱纹;更没有办法,在家人需要用钱治病的时候,哭着跟医生说:我还没有钱的那种无能为力的心酸

  即使我们在外拼搏,也要记得经常给牵挂我们的父母打一通电话。有空就多回家陪陪父母,他们需要这样的陪伴。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不要等到一切都来不及了再去后悔,愿每一个人面对亲人都能不留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