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婚试卷”火了:你的婚姻,究竟能得多少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婚试卷”火了:你的婚姻,究竟能得多少分?

2022-04-22 03:03:44 作者:ReadingChinese 来源:中文阅读 阅读:载入中…

“离婚试卷”火了:你的婚姻,究竟能得多少分?

  R  E  A  D  I  N  G    C  H  I  N  E  S  E

  作者|媚果果 授权出品

  

  最近,江苏某县民政局推出一份“离婚试卷”,瞬间就火爆了全国。

  试卷也简单,分为填空题、简述题、陈述题三个部分,内容包括一些纪念日、喜好、以及对婚姻的一些美好回忆和矛盾等等。

  对于这份试卷,网友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有人说,有些人离婚是一时冲动,这个考试可以让双方冷静一下,说不定婚姻还有挽回的余地。

  也有人说,民政局真是管天管地,婚姻自由,多此一举。

  官方回应说,“离婚考试”系自愿参与,并不强求,主要目的是想让婚姻双方理性思考,认真对待爱情、婚姻、家庭。

  但吸引我的是最后一题:简要陈述你对于你们的婚姻和家庭现在的想法,提出离婚的理由及今后的打算。

  说实话,我认真的看了一遍试卷,还默默的在心里回答了一遍,当然,我并不打算离婚,只是想审视自己的婚姻,是否合格?

  每一段婚姻,都需要不断的审视,不断的磨合,才能长久的走下去。

  每一个的人婚姻开始都奔着幸福而去,没有谁想让自己的婚姻走到尽头,可是在岁月的冲刷下,激情消退,留下柴米油盐、人情往来、家务琐碎等一地鸡毛,有时候,真的想逃。

  美国婚姻问题专家温格·朱利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其实,这句话并不是出自温格·朱利之口,他只是把它印在了自己的书《幸福婚姻法则》的封面而已。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

  温格·朱利想为《幸福婚姻法则》这本书找到代言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一对夫妇,丈夫兰迪斯102岁,妻子格温101岁,他们的婚姻维持了78年。

  在当时离婚率不断攀升的美国,他们的婚姻就像一段奇迹,他认为他们才是本书最好的代言人,并给他们寄去了书稿,浓缩了精华,提出:幸福婚姻的法则是一大原则、三大定律、五大共识。

  没想到不久就收到了回信,信里说,“您提供的幸福婚姻法则,我读给太太听了,她差点没笑死过去,如果你的法则要是提前两天收到,这样我们可以避免了昨天的一场争吵。”

  他说,“我太太说了,法则是否行得通,她心里没底,私下里告诉您一句我太太说的话,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200次离婚的念头和50次掐死对方的想法。”

  格温太太一句话,道出了婚姻的现实和真谛,两个不同性格的人结合在一起,磕磕绊绊、难免会有矛盾和冲突,但也会有欢乐和笑语。

  冯小刚导演曾说,“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

  

  离婚,都是一场狗血剧,我想起了电视剧《离婚律师》中的一对夫妻,董大海和苗锦绣

  董大海和苗锦绣结婚二十多年,发达了,膨胀了,找了小三,小三怀孕逼宫了。

  两个人闹起了离婚,为了财产分割问题打官司、隐藏婚内财产、伪造欠条逼债,所有撕逼的手段都使尽了。

  最后,苗锦绣折腾累了,她决定举办一场离婚典礼,跟这段支离破碎的婚姻彻底说再见。

  婚礼上,她播放了一段视频《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婚姻》,她坐在哪里默默的回忆。

  这一年,我们结婚了,董大海跟我说,锦绣,嫁给我吧,我会爱你一辈子,我会一辈子对你好,这是我们的新房,一间二十平米的地下室。

  这是我们举办婚礼的时候,婚礼上,董大海对我爸妈说,爸,妈,我会对锦绣好一辈子的,您就放心的把她交给我吧。

  这一年,我们的女儿董苗苗出生了,有孩子的时候,我们俩都特别高兴,董大海说,我姓董,你姓苗,我们的女儿就得叫董苗苗。

  这一年,董大海骨折了,那时候我们没有车,有车的朋友也特别少,每次去医院都得打车,我记得,有一天去医院的时候,下特别大,特别大的雨,我站在雨里等了两个小时才打到车,那时候穷,请不起护工,哪日子过得挺艰难的,但是我觉得很快乐。

  这一年,董大海去深圳工作了,有时间他会回北京看我和孩子,要是他回不来的时候,就我飞到深圳去看他,这是所有的机票,全都攒着呢。

  这一年,董大海跟我说他想创业,可是,他有点担心怕失败,我当时就跟他说,想创业咱们就创业,失败了没关系,有我呢,在最初创业的那三年,真的很难,我就不停的翻译挣钱。

  董大海当时跟我说,锦绣,我现在花你十块钱,以后我还你一百、一千、一万,他做到了,他真的以后百倍的还我了。

  这一年,我们买了车,自从有了车,我们一家人去了很多地方。

  这一年,我们买了第一套房子,董苗苗她上学了,董大海跟我说,以后,养家的责任就交给他,让我别管了,让我只要安心的在家里做好董太太就可以了,只要照顾好孩子,照顾好老人,就行了,那一年,我辞职了,我回家了。

  这是董大海的父亲,我公公,我公公脑淤血,我带着我公公跑遍了北京所有的医院。

  这是董大海的母亲,我婆婆,脑退化了,家里所有的人都不认识了,就只认识我,后来瘫痪了,我照顾她,一直照顾她去世为止。

  这一年,董大海查出了脂肪肝,我特别着急,我专门给他定制了菜谱,粗茶淡饭,三个月以后各项指标都正常了。

  这一年,我们又买房了,我在装修,董大海在忙工作。

  这一年,董大海胃出血,我什么都不干,在医院守着他,说实在的,还是挺累的,可是,我还是有点高兴,因为我可以天天看到他,我可以陪着他,他可以让我陪着他。

  这一年,董大海去扬子江学院,学习工商管理硕士。

  这一年,我女儿苗苗出国读书,我出去陪读了一年。

  这一年,董大海给了我一张白金信用卡,他告诉我,锦绣,这里面的钱,你随便花,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这一年,我们在美国买房。董大海特别忙,没时间跟我们在一起,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节日,他都会让秘书送来各种各样的礼物。

  这一年,我被离婚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深爱的男人,会跟我离婚,我从来没有想过,董大海会欺骗我,我觉得就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欺骗我,董大海也不会欺骗我。

  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知道我错在哪,我特别愤怒,我哭、我闹,可是都没有用,其实当一个男人,在创业的时候,他需要一个像我这样的女人,温暖安慰照顾,但是,当他到了更高的平台,有了更高的追求和希望的时候,像我这样的女人,他就不需要了,我就出局了。

  如果说,婚姻是投资,其实我觉得我还是赚了,像我这样一个女人,凭我自己的努力不可能拥有现在这样的财富,可是,我不需要钱,我想要我的家,我想要我的丈夫。

  我想对我的女儿说,你要爱你自己,要为你自己投资,不要在婚姻里面,忘记了你自己,在婚姻里连你自己都忘了你自己的时候,你的男人会慢慢的慢慢的把你忘了。

  记住妈妈的话,即使你有了再多财富,再大的房子,你也不会快乐的,我苗锦绣,我现在没有家,没有丈夫,我没有家,我只有钱,我幸福吗?我能幸福吗?我是幸福的人吗?

  锦绣声泪俱下的回忆,挽回了自己的婚姻,可这何尝不是我们婚姻的模样。

  尽管现代有些人不想要婚姻,可是大多数人都离不开婚姻,夫妻的另一个称呼是老伴,其实就是老了之后,有个伴。

  

  钱钟书先生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来。”

  有些人到了结婚的年龄没结婚而心慌意乱,有些人刚离婚就迫不及待的要结婚,有些人不断的离婚又不断的结婚。

  进进出出,来来回回,在婚姻这的座围城里折腾,可为什么不学会好好的经营一段婚姻呢?

  有些婚,当自己内心还犹豫,我们可不可以不要离。

  人世间最难的人际关系,就是夫妻,用马伊琍的那句话,送给你。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 审稿 ✎ 灵鹿   ◎ 编辑 ✎ Editor  

  —   赞 赏   —

  —  作  者  

  作者简介:媚果果,一个喜欢写文字的姑娘,愿用文字与你为友!本文由作者授权中文阅读﹝ReadingChinese﹞荣誉出品。所表达思想或观点仅代表创作者本人,不代表本平台立场或观点。其它媒体转载请联系授权。◎ 图片✎ Pixabay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在这里遇见最美的你...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 征 稿 —

  征集的“情感类”“人物类”原创首发稿件。

  情感类:1、标题即是故事;2、故事必须触动心灵、感动灵魂、有共鸣,而不是泛泛而谈的乏味作品。

  人物类:以人载道:通过人传达一种有影响力的思想、一种观念、一种正能量的价值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