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夜是那样的漫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夜是那样的漫长

2018-05-26 21:27:11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夜是那样的漫长

  不行,我要寻找他们。可是每每看到养母时候,这念头很快便消失了。

  在那以后,她经常做梦,梦见一个老太太遥远地方向她走来,那老太太走得很快,边走边说,孩子,我就是你亲妈。她便急急忙忙的向前奔去,可是在她还没有看清老太太的面孔的时候,那老太太便忽然不见了。她一睁开眼睛发现是一个梦,梦醒了她便失落,便哭。哭着哭着就发出了声音,惊动了身边的丈夫

  不行,威猛给你找亲生父母吧。她说,算了,再等一等,别让妈心里难受。可是她心里比谁都明白,能等吗?万一哪天父母不在了,那回事怎样的遗憾。然而她强忍住还是在等了。

  她也快六十岁的人了。现在她只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她要尽一尽作为女儿孝道。可是人海茫茫,他们在哪里呢?她试着去城北的那地方找了,可是原来的楼早已经被拆迁了,问了问周围的人,都是摇头,没有一点信息。完了,此生可能永远成为抱憾。

  她一遍又一遍的哭,甚至她在想,万一找不到了,我们就去敬老院,找一个低瘦的老太太领回家,就当是母亲一样伺候她.她的这话,深深触动了自己的丈夫和已经成家的女儿。他们也都在心里为她暗暗鼓劲。

  终于有一天,女儿说,妈,我在网上找到了你的亲生父母了。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满脸狐疑,真的吗?真的,妈,在另一个城市里,我们明天就去。

  那一夜是那样的漫长,她几乎没有睡,先是准备吃的,老人们喜欢吃什么呢?她想了再想,炖乌鸡,纸上烧鱼,还有她炮制的芽菜,可惜时间有点早了,还有什么呢?她忽然想起来,有一个木头箱子,她记得当年养母临去世时告诉她,这是你母亲当年装你东西的唯一五征。对,必须带上它。否则怎么证明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