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矫情,正在拖垮你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矫情,正在拖垮你的人生。

2018-05-28 22:02:11 作者:墨子小姐 </span&g 阅读:载入中…

矫情,正在拖垮你的人生。

  图|Jeannie Phan

  01

  前些日子,因为生了一场重感冒,外加为合作方的一个项目牺牲了几个周末,我一度陷入“我很忙、我很累”的糟糕状态中,整个人的状态都是分离而迷茫的。

  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注入鸡血、灌输心灵鸡汤同时在起床前为自己制定一个满满当当的工作计划,一遍遍告诉自己我要努力、我要奋斗,整个人看起来励志奋进

  但是,当坐在电脑面前时,通过鸡血注入的正能量值就会极速减弱,对待工作的热情也会直线下降。

  每着手做一件工作都自我催眠“我很辛苦,我很努力”,转瞬又觉得即使出色完成这项工作,也毫无意义、难以改变现状,随即开始厌恶恐慌焦虑,直到看着电脑屏幕两眼无神、思绪游离。

  夜深人静委屈敏感、迷茫、苦闷多种负面情绪开始在泛滥。不满现实不安现状,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周身充满负能量,只能用自怨自艾和廉价泪水填充黑夜,靠刷朋友圈安慰求开导。

  那段时间,我工作效率奇低,一个月的时间就敲出了两三篇上不了台面的稿件,只能用压力太大、太累了这样的借口来麻痹自己。

  这样的状态维持了很久,直到我看到挺着大肚子的文友,每天坚持写稿、发稿,并且爆文频出;自媒体圈的红人,凌晨一点还在一遍遍为甲方改稿,早上7点又在打卡运动创业公司策略总监,熬了几个通宵之后,依旧状态饱满出现在提案会上……

  看着这些比自己优秀,还比自己努力的人,我恍惚明白:我所谓的忙、累,不过都是因为太矫情,而矫情只会让我一事无成

  02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甄嬛传》中那句经典台词“贱人就是矫情”,言简意赅地说明了大众对矫情是怀有厌恶心理的。但很可惜现实中有太多人,在面对生活辛苦和不如意时,总是能把一丁点儿的不顺无限放大。

  有的人一恋爱就“戏精”上身,分分钟化身琼瑶剧女主角,动不动就哭天抢地、要死要活,分手后更是痛不欲生、不能自持;

  有的人朋友圈的日常就是加班开会、加班开会,朋友聚会依旧手机不离身,仿佛公司离了他就不会转;

  还有的人感个冒、挂个点滴,都能凑齐一个九宫格,并且配上“一切困难,都是幸福开始”的人生哲理……矫情、无限放大的自己的心情,是很多都市人的通病

  但是,真正努力、忙于生计的人,根本有时间去矫情,更不会把自己的精力白白浪费在消耗情绪上。

  当你因为一件90%的可能不会发生事情荒废了一个下午时,你的朋友正在会议室和甲方斗智斗勇;当你因为这个月的KPI压力太大,和朋友吐槽了两小时时候,你的同事正在埋头做方案;当你因为男朋友没及时回复信息,请假一整天、暴饮暴食时,你的情敌正在去健身房的路上。

  作家雷蒙德∙卡佛说,“我还相信工作的价值——越辛苦越好。不工作的人有太多时间来沉溺于自己和自己的烦恼之中”

   

  你所有的烦恼,都是因为太矫情,90%的矫情都是闲出来的。

  03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谁的人生不是和着泪水和汗水不断往前的?

  人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和不如意,不用刻意放大的自己的不幸艰辛,更不必每天自怨自艾地在朋友圈扩散自己的情绪,眼泪和矫情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现实残酷,不允许你矫情,成年人世界里,没有人在乎你的矫情,矫情的人,最容易时代抛弃。

  要知道,当你耗费时间矫情,泛滥感情时,你的情敌、你的朋友、你的同事,正在努力和你拉开差距,而你的矫情正在一点点拖垮你的人生

  矫情,很多时候是自我价值认同感的缺失当你的能力不足支撑你的梦想时,你会感到焦虑不安;当你的付出收获不成正比时,你会抱怨现实不公;当你的才干和你的野心匹配时,你会迷茫恐惧

  不过,命运向来不会厚此薄彼,生活也不会怜悯弱者机遇更不会从天而降。只有直面生活困苦的人,才有资格梦想未来。与其躲在角落里自怨自艾,将时间花费求安慰求开导上,不如端正态度、明确自己需要什么,立马行动起来。

  当你用工作、运动、阅读、旅游将自己的生活填满,当你银行卡上的数字不断上涨,当你又瘦又美又能赚钱,就没时间去瞎矫情了,当你真正体会了现实的残酷和刻薄后,也不会再胡思乱想了。

  如果矫情是一种病,那忙碌一定是治愈这种疾病灵丹妙药

  人生须臾数年,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全凭自己争取。不矫情、不做作,才能无惧将来

  作者简介:墨子小姐自由撰稿人、娱评人,一个希望文字给人温暖的90后少女

  推荐一个看电影公众号

  每晚十点,在线大片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进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