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Ayawawa到邓文迪,女人没有底线,会活成怎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Ayawawa到邓文迪,女人没有底线,会活成怎样?

2018-05-29 16:34:13 作者:卢璐 </span> & 阅读:载入中…

从Ayawawa到邓文迪,女人没有底线,会活成怎样?

  点击上方“卢璐说”可以订阅哦

  图片来自网络

  致 独立女性

  29

  五月

  星期

  这几天,都被问好几次:“姐,你怎么看Ayawawa?”

  Ayawawa最近又成为热点,是因为前几天,被爆出她关于性别优势发表了一番言论,引起了公愤。

  【Ayawawa微博截图

  Ayawawa,算是第一代国内网红,在其他同期网红都归于寻常时候,她还能常青不败,从猫扑到天涯,再到微博和微信

  【左:年轻  右:现在】

  据说智商145,她自己说,比我漂亮的都没有我聪明,比我聪明的都没有我漂亮。

  这早就不是Ayawawa第一次被众人谴责了,因为我知道Ayawawa,就是因为前几年的一波讨伐,那次她号召女人吞精。

  自媒体本身是一盘散沙草莽,相互看不惯,又都爱表达

  撕和被撕是自媒体内部生存的常态,倒也真的娱乐了围观的群众

  这几年,国内的热点开始都在微博,某大V半夜抛了个没头没尾句子照片,只要料足,立刻就爆了,可是爆出来之后呢?

  大家都往微信跑,赶快刷公众号,看哪个号写了, 哪个号反驳了,哇啦啦,一部大戏正在上演。

  公号写热点,结果把自己追成热点的事儿,真不算少,百万大号也是转眼就是大厦倾塌,没商量。

  可是自媒体对于Ayawawa的论调,却总是出奇一致

  除了她自己的公众号,其他所有涉及她的文章,都在是反驳、痛骂、批评讽刺。可是神奇的是,Ayawawa却随着一次一次的讨伐,水涨船高

  Ayawawa所有的理论总结来说,就是教女人如何以取悦男人目的改变自己,从而抓住男人,让男人给自己钱花。

  目的明确,针对人群也明确,无论是短期的礼物,还是长期的买卖婚姻,都是教女人把自己变成赚钱的手段,套牢一个至少比自己有钱的男人。

  她总是被众人讨伐,因为她的理论立意是错的。

  因为她把女人假设成一个无法独立,必须假借人手,依附于男人,通过男人来实现自己,外表委屈内心疯狂的扭曲角色

  这理论,在甄嬛时代,大约可以算是先进吧?

  可今天甄嬛的尸骨都化成灰了,如果真的曾经有的话,可为什么,如今她还拥有超过三百万的死忠粉呢?

  因为,父系社会已经统治了我们超过三千年了,虽然今天父系的垄断已经打破,女性的地位迅速提升

  但是男为君,女为臣,男为天,女为地的思想可能在瞬间消失。从星星之火到可以燎原,总要有一个循序渐进时间

  那些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已经站起来,活得自在滋润的女人们,是根本不屑于她的理论的,觉得这是一种无稽之谈

  然而那些处于各种原因,活在焦虑里面痛苦无比,找不到出路的女人,就只能抓着麦秆当木棍

  独立向上,在复杂冷酷世界里,拼命费力地站起来做自己,这个工程量,难度成功率,要比教人屈服和依附,用自己的尊严去获取利益,难得多啊!所以这才是Ayawawa被质疑的最大风口。

  好像是毒品,要知道杜冷丁、吗啡、安定,这些麻醉以及精神药物,被发明出来,都是有它们的药用效果

  可究竟是暂时止痛的药品,还是可以逼人至死的毒品,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使用,这种规定就是一个底线,越线之后全是魔鬼

  事实上,Ayawawa的目的从来不是帮助那些悲伤少女套牢男人,而是教他们如何把从男人那里套来的钱,再来消费后续产品课程、书、美容产品、衣服饮料……

  从理论到产品,是目前最普遍的变现方式,可是到了用“慰安妇来解释性别优势”的地步,唯一解释就是个人意识已经膨胀过度,没有了底线。

  【Ayawawa线下付费产品】

  在理论上来说,大家都对没有底线的人,心中都有点点余悸。

  当一个有底线的人和一个没有底线的人同时竞争一件事情,有底线的人常常会输给那个没有底线的人。

  因为没有底线的人,为了私人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可真的是这样吗?

  那么我们先来问一个问题,对于人来说,到底什么是底线呢?

  底线是人在人类社会中存在基础。人是集体性的动物,没有人能够完全孤独生活,要知道终南山里的道者也是相互串门和扎堆儿的。

  人想在社会中生存,就让旁边的人承认我们是他的同类,而让别人承认我们的前提是,我们也要承认别人。

  这是一个有相互性的双边协定,为了共同的利益,大家会遵守一些已经约定俗成规矩,而这些规矩往往都是以自我约束作为前提。

  就是我们明知道,如果不遵守这些规矩,可以获得更大的利益,可是人生是一个持续的旅程,没有人目的是干完这一票,就化成轻烟飞去。

  所以说,原来底线就是人们在社会中,断臂保身的规矩,自我牺牲掉一部分利益,来换取在社会中生存下去的资本

  这样看来,底线的利益因果就非常明了了。

  做一个没有底线的人,一定是能在短期内获得更大的利益,但代价就是,长期被社会其他的人排斥。

  所以没有底线的强势可怕,根本不是空手套白狼,只要豁出去,就能一本万利的手段,而是一种利益和利益的交换

  Ayawawa的行为方式,让我想到了邓文迪。

  从被默多克净身离婚到今天已经几年了,和普京传绯闻,和八块腹肌的小鲜肉沙滩漫步,到现在还如定海神针一样地混迹在纽约最顶级的圈子里,有点逆生长影子

  这些年,有越来越多洗白邓文迪的文章,说她有执行力社交力,聪明而努力差不多变成了麻雀凤凰励志祖母,就差写上可歌可泣

  对于邓文迪,我并没有任何个人的喜欢还是不喜欢,如果我们应该要承认,从邓文革到邓文迪,如果抛开她没有底线,踩着男人和男人的前妻小三上位的黑历史,她本身的确是个极有能力和作为的女人。

  可事实上,今天她无论做什么,任何的一举一动,再亮眼的朋友圈,再美的高级定制,也都被掩藏在她没有底线,黑历史的后面。

  在今天这个标签社会中,人们看到她的名字和照片,首先想到的是“上位的小三”,然后才是“邓文迪”。

  而她自己人生中那些辉煌的事情,譬如耶鲁;譬如从实习生高管,或靠自己的努力和能力,这些都被世人排在“没有底线坏女人”的后面,甚至被忽略不计。

  在今天,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嫉妒崇拜金钱和成功的时代,事实上,越成功越有钱的人,越希望社会中的其他人,能够肯定自己本人,而不仅仅是自己的钱。

  我们每个人都听过一句话,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

  在三千年之后父系社会末期,我不认为女人有性别优势,我们有的是性别差异,甚至是性别劣势。今天的社会中,本身对于女性的恶意并没有消除。

  用自己的底线去和自己的欲望交换,就是和魔鬼交易。交出自己的底线,容易获得金钱,可是女人没有底线,更容易被社会指责和不原谅

  就像是茨威格说的那句著名的话:“她那时候还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人生虽然很无奈,但是至少我们还是可以选择自己的底线。因为在人生中,自己才是最贵的东西,不要轻易去交换。

  猜你喜欢,关注"卢璐说",回复标题关键词查阅

  【1】 女人态度

  【名牌包】 为什么法国女人不买名牌包?

  【闺蜜】 致我们终将远离的闺蜜

  【修养】 炫耀是你没有修养,攀比是你找不到价值

  【2】 爱情婚姻

  【婚姻】 老公,你慢慢来

  【离婚】 能拯救你的,从来都不是离婚

  【爱情】 嫁入豪门优雅的方式

  【3】 二胎亲子

  【好孩子】 讲真,好孩子不是夸出来的滴!

  【二胎】 让我怎么爱你,我的手足冤家

  【父母】 最渣的父母,永远在“为了孩子”

  【4】 传奇人物

  【影后】 5届影后,终身未婚,2个儿子,这个美到无法形容的女人,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

  【王妃】 “三个人的婚姻太拥挤”,世界上最美丽的王妃这样评价她的婚姻

  【苏菲·玛索】 苏菲·玛索:为什么法国女人都有种致命吸引力

  卢璐说:

  看到有人质疑,为什么有些高知女性,居然是Ayawawa的死忠粉,我就是想说,高知并不代表心智成熟人格完整

  相信并拥护她的理论,和不屑唾弃她的理论,基本可以分成了两个女性阵营。

  真的做个独立的人,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站起来之后,就没有人再回去做缠着树的软藤。

  好吧,我就是想说说,Ayawawa怎么被自己玩死的。

  虽然有人说,Ayawawa被封了,一定还会有下一个Ayawawa出现,不过在我是个乐观的人,我认为总来说,以取悦男人为理论的产业,都会是个夕阳产业,因为取悦男人总比取悦自己更憋屈。

  周二,祝大家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