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底线的女人最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有底线的女人最智慧!

2017-02-28 来源:搜狐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一味的温柔失去底线的女人,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耗尽自己的耐性,磨光男人的欣赏力。

有底线的女人最智慧!

  “女人是水”,这是所有直男对女人的比喻,没有男人对软绵绵的女人有抵抗力,于是,温柔体贴成为社会对女人的隐形要求。

  但是凡事过度就会走向反面,一个一味的温柔而失去底线的女人,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耗尽自己的耐性,磨光男人的欣赏力。

  有底线的女人在爱情中能保持独立的自我

  见过很多被男人抛弃的女人,她们无一例外的都会问:“为什么我对他这么好,他还要离开我?”

  正是因为你对他太好了,他才会离开你。

  男人有时候就是有受虐倾向,你对他百依百顺,他反而不知道珍惜。久而久之,他对你这个太听话的另一半就会厌倦了,爱情的新鲜感就在女人的宽容和体贴中耗尽了。

  很多女人在爱情中盲目的付出,认为表达爱的方式就是无休止的屈服和让步。殊不知在男人的眼中,一两次的妥协是体贴,无止尽的妥协只会显得女人廉价。女人的无底线不会让男人感恩,反而造成男人无底线的纵容。感情是在付出与收获中升华的。

  反观在爱情中始终保持底线的女人,她们明确的对自己的男人表示哪些是绝对不能逾越的,因此男人在越过这些线的时候会警醒这样做是不对的。同时,在男人的心中,有底线的女人是值得尊重的,她们可能有自己的棱角,但是却让男人不断有新鲜感。于是,那些忠于自己底线,做自己的女人不需要花心思讨好男人,男人早已沉迷于这样的女人的魅力之中。

  有底线的女人能够经营出和谐的家庭

  和爱情不同,组建一个家庭需要处理各种各样的关系。是与长辈相处,更是一门艺术,尤其是处理婆媳关系,更是每个女人都要用心经营的。(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佩佩是一个很乖巧的女生谈恋爱的时候非常受到婆婆的喜爱,刚结婚时,为了当一个孝顺儿媳,事事迁就婆婆,小到家务活,大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但是婆婆对佩佩却越来越不满意。佩佩很苦恼:“为什么事事都顺着婆婆,婆婆还挑三拣四呢?”

  其实就是因为佩佩的无底线迁就惯坏了婆婆,家庭的和谐应当以沟通为前提,而不是建立在听话的基础上。

  作为母亲,对待孩子同样也是需要底线。我们看到太多因为父母溺爱而被毁掉的孩子,一味地为孩子付出,但是孩子未必懂得感恩。有底线的爱,让孩子变得独立、懂事,让他们自己去处理生活中的问题,他们会感受到父母的不易,感恩父母的付出。

  有底线的女人能保证好的工作心情和效率

  中国人信奉“以和为贵”,我们的父母也总是教育我们“吃亏是福”,于是谦让成为美德。的确,谦谦君子是对人很高的评价,我们都希望给人留下一个完美的形象。

  小李是一个职场新人,初入职场,小李觉得对人友善绝对是没有错的。于是在公司小李对别人的求助从不说“不”,无形间小李多了很好杂事,每天忙得焦头烂额,对工作也提不起劲来。虽然心里非常不愿意干额外的事,可是为了维护同事关系小李还是打肿脸充胖子当烂好人。

  一次又有一个同事找小李帮忙,但是小李手头上的工作太多了,就拒绝了。没想到那个同事生气了:“你都帮其他人干了这么多活,为什么不帮我?”小李瞬间觉得心寒,也彻底反思了一下,帮助别人是好事,但是没有底线的帮忙不但不会赢来感谢,反而让自己沦为办公室里的木偶,任人欺凌。

  拒绝别人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同事因为你拒绝了她就疏远你,那么这样的人际关系不维持也罢。坚持工作底线,才能保证你的工作质量,才能维持真正有质量的人际关系。

  不论是在爱情、家庭还是在工作中,底线都是保护女人最好的武器,底线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而是尊重别人,尊重自己,同时也让别人尊重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