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你4年,娶老婆请优先考虑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你4年,娶老婆请优先考虑我。

2018-05-30 11:31:07 作者:c调爱情 </span> 阅读:载入中…

等你4年,娶老婆请优先考虑我。

  风萧蓝黛故事|女性|爱情|婚姻点击上图即可关注风萧蓝黛

  图片来源:千图网

 Chapter1 

  田麦决定自杀。

  她关了窗子和门,拉严窗帘。九月的天气,这样有点热。

  昨天陈家斌和她分手了。在大吵之后,他指着她的鼻子吼:“你去死吧,我受够你了!”

  田麦觉得自己已经处处委曲求全,礼让有加了,还让人如此指责,真的没活路了。

  其实田麦也受够了,不只受够了陈家斌,也受够了自己疲累不堪的生活客厅的地上,放着她在超市买的几公斤木炭,她要用烧炭的方法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

  据说,这个自1998年香港首发的自杀方式,以含蓄的东方情调迅速风靡全亚洲。田麦的化妆台上,还放着几只香薰蜡烛。在烛光和香氛中死去,听起来就很有日系漫画的美。然后,她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一张全裸素淡的脸。她每天都顶着这张办公面孔示人,她不想再带着它入土,应该漂漂亮轰轰烈烈地死去。

  于是,坐在镜子前,细细描绘出个性靓丽的烟熏妆。被烟熏死的话,这个妆容挺符合这个场景的。

  一切准备就绪,电话就响了。另一端传来男人声音:“快过来,我钥匙锁在办公室了,客户等着拿文件呢!”

  不行,我这会儿正烧炭自杀呢。”

  那边传来恶狠狠的咒骂:“你把钥匙送过来再去死,要不然你做鬼,我都不放过你!”

  这个男人是田麦的上司,是个连鬼都不放过的“冷面超人”。田麦听到他的声音,脑子清醒了,跟陈家斌吵架的气也恹恹地消了,她不能死啊,大好日子蓝蓝的天哪。

   

   Chapter2 

  “冷面超人”名叫许安,只喜欢赚钱,在钱面前,他具有超人般的敬业态度和吃苦精神。这样的精神是商场美德,但以这样的精神逼迫自己的下属就很不厚道了。

  田麦步履袅袅地走进写字楼光线低暗的走廊,许安看到她的脸,整个人都惊了。他一把拿过钥匙,低低地说:“你真自杀了?”

  田麦瞥见客户悚然的目光幡然醒悟自己还没洗去夸张的烟熏妆。还好同事抽屉里有半瓶卸妆油,她飞快地拿着去了洗手间

  田麦回来的时候,客户已经走了。许安一个人坐在她的办公桌前,吸一支烟。

  “真为陈家斌烧炭啊?太不值了。”

  田麦湿漉漉地站在门口,不想说话。她觉得做人真累,想死都要找个冠冕堂皇理由

  许安走过来,眼神潮热地拍拍她的肩说:“自杀的家伙什儿都在吧?可别浪费了。”

  这一晚,许安从便利店买来啤酒鸡翅。田麦的“港式烧炭”之夜,变成了“日式炭烧”。

  许安坐在深夜的阳台,用一公斤炭,烤出12对蜜汁鸡翅。

  两个人醉熏熏倚在围栏上,喝半打温吞啤酒。许安说:“但凡感情上的事,都不要太认真原本就是些虚无飘渺东西,就不要费心了。还是多想想工作的事吧,CPI飞涨啊,大小姐,多赚点钱吧。”

  田麦侧头看他,短短的胡须上挂着清亮的啤酒珠。从大学毕业起,她就做了他的秘书。四年,他是超人上司,她是超人秘书。尽管这个一直以赚钱为目的的男人,曾经N次成为她梦中温情的男主角,但现实中他只会对业绩曲线亦喜亦忧

  其实,在田麦心里,深知这份感情的不靠谱,所以她也一直竭力开发着新恋情。可是三天前,新开发的陈家斌却指着她的鼻子说:“你去死吧,我受够你了!许安一个电话,你就飞去,我算什么?”

  男朋友呗。”

  田麦自己都觉得这句话说的有多无力,心知肚明爱情的重心从来就没有偏向过陈家斌这一边。

  许安仰着头,半眯着眼,悠悠地晃着身体。田麦心里忽然冒出股冲动,飞快地吻了他蜜汁鸡翅味儿的唇。

  “什么意思?”许安眩晕地坐起来。

  田麦却抹了抹嘴,现学现卖地说:“但凡感情上的事,都不要太认真。原本就是些虚无飘渺的东西,就不要费心了。”

   

 Chapter3 

  爱情一旦戳破遮掩的窗纸,彼此就再难以守住平衡

  许安一连三天没在公司露面,他在电话里说他遇上难缠客户了。田麦想,也许难缠的是自己。她在许安办公桌上放了封辞职信,然后短信他说:“许经理,你回来吧,我辞职了。”

  田麦决定飞往三亚散心。为了这段孤身的旅行,她还准备了一腔悲情。然而,看着行李箱色彩斑斓的泳装,她的心里却又忍不住地冒出兴奋泡泡。那里水暖沙白,椰风阵阵,有帅哥沙滩打排球,层出不穷阳光画面,让田麦忽然顿悟,也许是许安在她的生活里画地为牢,让她的眼界只有一个呼风唤雨的超人。普通人怎么能和超人媲美?因此她的爱情变得别无选择。这样一想,田麦就真的很想去海南玩一圈了,尝试没有许安的生活。说不定还会有无数爱情电影里烂大街桥段,艳遇了呢。

  可是这一天,许安却又催命似的敲开了田麦的门。许安说:“谁批准你离职了,擅自离岗你知道什么后果?公司起诉你,能告得你倾家荡产!”

  田麦看着他,笑了:“你不是要躲着我吗?终于肯回来了?”

  许安却一本正经地说:“我在谈工作,你在想什么?”

  爱情就是这么奇怪一句话,田麦反成了临阵脱逃的那一个。许安推门进来说:“田麦,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谁都有情不自禁的时候,你不会为了那天晚上,要辞职吧?”

  那一刻,田麦反倒希望他真是为了躲她而逃了三天,至少还算是他心里有她的佐证。她静静地看着许安一本正经地训话,突然插话:“你谈过恋爱吗?”

  许安愣了一下,有些恼怒:“废话!”

  田麦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吻了他的唇,绵长温暖,结尾还甩出啪的一声。她松开手臂荡气回肠地说:“许安,陈家斌说得没错,我喜欢你。如果你不爱我,就让我辞职吧。你不能这样自私地把我圈在你身边,又什么都给不了我。”

  她直直地把许安推出门外,说:“你走吧,没有答案你就帮我把辞职信交上去。See you 超人先生。”

  田麦“砰”的一声关了房门,心里却像是开了天窗。她一度以为是工作的压力赐给她想死的心,其实是那份闷在心里四年如一日的爱情,让她生不如死。他是她的上司,只爱赚钱的超人,她从不敢奢望,不敢多想一步。然而,当女人真的有勇气直面爱情,那还有什么她不敢奢望?

   

   Chapter4 

  第二天,田麦按部就班地上班。

  许安看见她,终于露出了尴尬笑容。这对于铁面的许安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原来超人也有胆怯的一刻。田麦像往常一样抱着文件进了办公室。只是她“咔哒”的关门声,却吓了许安一跳。

  田麦说:“你怕什么呢?好像还没听过女下属骚扰男上司的新闻吧。”

  于是许安的脸,红了。他说:“田麦,咱们俩的事,能不能不在工作时间说。”

  “不能。”田麦干净利落回答,“你之前怎么用工作占满我全部时间,我现在就要怎样占满你。我还没像你半夜三更打电话让我加班呢。”

  曾经田麦把许安当成一丝不苟的上司,自然得体谨慎。现在他是她追不到手的男朋友,说话难免甜蜜刻薄

  她轻轻拍着许安的手背说:“虽然都是OL,我可不想从Office Lady等成Old Lady,你还是快点给我答复吧。”

  田麦开始有些肆无忌惮了,都是买过炭的人了,还有什么不敢做的。

  许安在她面前像是一个战败者。她一边把他的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一边把他的神经刺激得间歇性失常

  这天傍晚,许安加班却没敢留她。田麦去超市买些食材,回家做了三菜一汤。她发现做菜也是一种情致,会让淡漠房间生出暖意。这时候,久不上线的陈家斌,终于现身了,以前男友口吻向她问候。田麦说:“谢谢你,没有你,我不知道自己爱谁。”

  陈家斌说:“你这是刺激谁呢?跟你打声招呼就这么挤兑人。真不知道当初喜欢你哪儿了。”

  田麦却得寸进尺地说:“陈家斌,请允许我再刺激你一次,你觉得,许安喜欢我吗?”

  陈家斌还真不是一般的善解人意。他说:“还没挖到超人安的真心话是吧?如果我不是已经找到女朋友,我不会告诉你。你知道什么是优先率吗?人考虑问题总是选择自己最看重的事。你也知道他是超人安了。他优先了什么?你比我清楚吧。”

  田麦反问:“你今天上来,不是向我炫耀女朋友的吧?”

  陈家斌当即发上一张长发美女照片,说:“本来是要气你的,现在给你加油吧。田麦,没有追不到的男人,只有豁不出去的女人!”

  田麦看了,笑啊笑:“嗯,我会加油的!”

   

 Chapter5 

  田麦再回到写字楼的时候,已是夜里11点了。

  许安的车还泊在楼下。田麦提着自己做的炸鸡便当,穿着休闲外套,敲开了许安办公室的门。

  “饿吗?”她打开便当盒,香味扑鼻而来,许安吸吸鼻子说:“饿。”

  她说歇歇吧,钱永远赚不完的。拖着许安上了天台,对着满天星辰啃鸡翅,夜色温柔里,酥香悄悄中和了两个人的尴尬。这么久以来,田麦第一次不再咄咄逼人

  许安一边啃鸡翅一边转过脸看她,眼睛里溢出了一抹温柔。

  田麦问他:“你觉得你的事业做到哪一步,才算是真正的成功了?”

  这个问题,许安不好答,升迁欲望,似乎没有封顶。

  田麦又问:“那我换个问法,你觉得自己有多少钱,才可以满足?”

  这个问题,就更不好答了。物欲的膨胀,怎么会有尽头?

  “那么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放大假,不用工作了,你最想做什么?”

  许安拄着下巴,舔了舔嘴唇说:“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就娶了你吧。省着你天天逼得我头疼。”

  田麦忍不住笑了。她把脸靠在许安的肩头,“也就是说,你是爱我的吧?”

  许安轻轻环住她说:“看在你绕这么大弯的份上,我就承认了吧。但凡感情的事,一认真起来就收不住了。”

  那一刻,陷进许安怀里的田麦,呼吸紧迫,心跳如鼓。她发现,原来不是每个男人都像陈家斌那样,对爱情无比透彻,有时需要自己去一步步地点拨。

  轻声说:“前面两个问题,都还遥遥无期呢。爱情不等人,你不如优先考虑一下,把我娶了吧。行不行?不行我再想想其它办法。”

  “你的其它办法不会又是烧炭烤鸡翅吧?”冷面超人许安终于坏坏地笑了,歪过头来就吻住了她。

  还有更故事可以点这里看:

  苏俏的婚姻与前任无关

  你说三个字,我就做你女朋友。

  年轻姑娘和老庄的遗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