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士山】逐利型小三如何魅惑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士山】逐利型小三如何魅惑男人?

2018-05-30 13:15:06 作者:包士山 </span> 阅读:载入中…

【包士山】逐利型小三如何魅惑男人?

  这个故事是女粉田琳告诉我的,女主是她的远房表妹兰岚。不过,在大家阅读之前,不得不要先立个flag:“此案纯属个例,如果模仿,苦果自吞!”

  01

  老家的远房表妹兰岚在微信上告诉我,她来北京了。于情于理,我得请她吃顿饭。问了她住的地方,大望路的高档公寓,是有钱人聚居的地方,我不免震惊。

  在“大众点评”上各种寻找比较,最终准备去离兰岚住的地方很近的一家土菜馆。那里环境不错价格实惠。没想到我这边还没预订,兰岚就发来微信,说她的朋友已经订好了饭店,并将位置发给了我。

  打开一看,嚯哟,人均消费500元!这丫头是“无知无畏”,还是觉得我在北京挣钱容易?我按图索骥找到了兰岚所在的包间。原来不止她和朋友个人,很是气派的包间里,坐了十几个人,这下换成我刘姥姥进大观园了。

  眼前的兰岚今非昔比。她穿一套藏蓝色西装裙,高高的马尾,额头光洁妆容精致,笑得大方迷人。见到我,她起身给我介绍坐在她身边的男人:“姐,这是我们的老板先生……”

  黄先生起身,握手,并将名片塞到我手上。原来,他是京城一家知名地产公司的CEO。他的两边,坐了三对男女,都很年轻时髦人员众多,情况复杂,但我很快理清思路。恕我大胆猜测:黄老板和兰岚关系不一般。

  饭毕,黄先生说要去K歌,我借口家中有事要先走。临走前,我把兰岚拉到一边,单刀直入地问:“黄先生是你什么人?你什么时候来北京的?孩子呢?”她咯咯地笑:“就知道你会好奇,明天我跟你详谈。”

  后来,我才知道:黄先生今年52岁,比兰岚大了23岁。儿子在澳洲留学,他老婆也在澳洲。

  两人相识于去年春天。黄先生去我们老家游玩,住在当地最好的度假山庄,兰岚是那里的前台。那天,黄先生酩酊大醉地被朋友扶进山庄时,趁机捏了一下兰岚的脸:“姑娘,你多大了?”

  兰岚并未生气,只是一边礼貌地挡开黄先生的手,一边帮忙带着黄先生找到他的房间。再后来,她给他煮了一壶蜂蜜大枣茶。

  后来,大概是友人提醒了黄先生,说他昨天醉酒后的失态。所以,他专门去道歉:“醉酒不能成为乱来的理由,所以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他郑重其事地鞠了一个躬。兰岚“噗嗤”一声笑了:“叔叔您可真客气!”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黄先生说了一句:“你这么年轻,性格又好,应该去大城市发展。”

  兰岚也不客气,说:“孩子明年就上小学了,我还真想带他去城里呢。我自己吃点苦没关系,只要孩子好好的。”有一个孩子,足以挡掉大多数搭讪的男人了。孰料,黄先生却笑着点了点头。

  兰岚有一个5岁的孩子,一年前与丈夫分手。她长相一般,但是清秀耐看,普通话说得还不错,能吃苦,笑起来让人如浴春风

  黄先生离开度假山庄时,兰岚给他的保温瓶里灌满了蜂蜜大枣茶。“一路平安!欢迎随时来我们家乡玩!”

  “去北京吧!我帮你找个工作。”黄先生还给兰岚留下了电话号码

  一个星期后,兰岚真的打电话给黄先生:“我准备带着孩子去北京了,我什么工作都能做。请问我到了以后,打您这个电话可以吗?”

  兰岚下火车后,黄先生派司机来接她和孩子了。她带着5岁儿子,还有给黄先生的土榨山茶油、自家薰的腊肉,以及她用自采的野茶做的绿茶

  黄先生在那顿饭局上说过自己对兰岚的印象:“她很真实,不隐瞒自己的想法。而且,她的笑容的确让人难以招架。”他说得诚恳,是哥哥喜欢妹妹口气

  在北京,兰岚继续做前台,不过变成了黄先生房地产公司的前台。

  公司有员工宿舍,兰岚和儿子就住在那里。一室一厅,有独立厨房卫生间。她每天早早起床,先送儿子去幼儿园,然后第一个赶到公司。

  在其他人眼中,兰岚是黄先生的远房表妹,她勤奋温顺、笑容迷人。

  02

  当然,男人哪能毫无目的地女人呢?这一点,兰岚心知肚明。在老家时,度假山庄的经理开车送她的儿子去了一趟县医院,兰岚都带他回家过了两夜,何况有恩于他的黄先生呢?

  黄先生的办公室里间有张简易行军床。每天下午1点半左右,兰岚会给黄先生端一杯茶,然后和他在行军床上睡个“午觉”。

  她依然和其他同事一样正常上下班。她也不知道黄先生住在哪里,是否还和其他女人联系。她觉得,自己不是他老婆,没有权力知道这些。

  兰岚来到北京后的第四个月,她大姨来北京看病,兰岚忍不住跟黄先生打听,协和医院有没有认识的人?他当然有熟悉的人,还派司机去火车站接她大姨。

  “看我大姨一个劲儿向黄先生道谢时,我突然知道,我愿意为这个男人做任何事。因为他并不是把我当成玩偶,他给了我一份工作,同时还给了我面子。”兰岚对此很满足

  第一个月工资,兰岚花了大半,给黄先生买了领带,她隔三差五让老家的朋友寄来上好的土蜂蜜、野生菌,然后精心地做给黄先生吃。这些东西谈不上多值钱,但是要花心思。

  兰岚28岁生日,黄先生问她要什么生日礼物,她沉默许久后说:“给我儿子找个学校民工子弟学校也行。

  没过几天,黄先生说学校找好了。是私立学校,寄宿,双语教学。他说,是朋友开的学校,不用交费。兰岚心中明白,这种学校一年学费好几万,怎么可能免费,黄先生不过是不想给她压力罢了。

  换成其他女人,这般帮扶是莫大骄傲,是地位日渐稳固证据,也是可以从此撒娇耍赖为所欲为资本。毕竟,他比她大了23岁。

  兰岚依然住在公司宿舍,每天早早上班,主动加班,每月发了工资就转存到另一张卡里。她从不主动要求。想吃什么,想去哪里玩儿,她都听他的安排

  如果被邀约,她就打扮得漂漂亮亮,大大方方地跟着,否则,她就在宿舍里看书。兰岚原来并不爱读书,也不爱打扮,但是现在,她会经常买书看,也学着化妆,一点点地捯饬自己。

  她变得越来越漂亮,并有了一些书卷气。

  黄先生喜欢兰岚的年轻,她喜欢他的大方。他从不言爱,她也从不过问他的家事。甚至有年轻漂亮女客人来访,她热情周到地带去他办公室,咖啡、绿茶或矿泉水,她都细心地奉上。

  有朋友直言不讳她是“小三”。兰岚说:“我从不过问他的家事,也没有破坏家庭心思,他需要我就在,不需要我就做自己。这可不是小三!”

  这一番话说出来,我终于有一点点明白:为何黄先生于千万女人中,把兰岚从农村拽到了一线城市,许她安稳体面的工作,也许她在城市安身立命房子

  前不久,兰岚买房子了。80多平,在郊区,首付是黄先生付的,她自己每月交5400元月供。

  她爱黄先生吗?应该是爱的。毕竟,只读过初中的她,现在过的生活,比起她那些上过大学同学还要优越。但我宁愿相信她更爱自己和孩子。

  兰岚说:“黄先生要跟我求婚的话,我当然嫁,如果哪天他给我介绍一个不错的男人,我也可能嫁。至于孩子,我相信他看得到,我也相信他会好好地长大。”

  兰岚会迎来什么样的未来呢?没有人能知道,我知道的是,现在的她,带着尴尬身份努力过着向上的生活。会后悔吗?她说,等到后悔时再说。

  03

  与那种求真爱的小三不同,兰岚是典型的逐利型小三。她长相一般,学历不高,却能在北京买房,送孩子进贵族学校,令人震惊。

  我披露兰岚的故事,并非是在做示范,而是让大家了解世相的一个侧面,从而更容易读懂人性

  同时,希望原配们得到借鉴:你的男人可能身边有这样一种女人,她们是什么手段和心思。如果不想被小三入侵,想维护婚姻,想维护自身利益,该如何应对

  另外,很多年轻菇凉既想嫁给条件优越的男人,又不懂得如何跟他们相处。兰岚虽然是小三,但是其某些做法值得借鉴,如果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亦有益处。

  阐述了发文目的后,我们再来分析兰岚有哪些“高明”之处。

  首先,懂得识人,遇到机会就抓住。

  兰岚对男人的本性看得很清,不会奢望他们有多么清澈友情,知道每份援手背后,有不言而喻的目的。所以,她会有所选择,不会犯傻。

  兰岚作为度假山庄的前台,每年不知遭遇多少骚扰和诱惑,给她递名片的男人不知有多少,为什么她只联系黄先生呢?

  一是黄先生借酒调戏,但酒醒后懂得道歉,说明这人虽然很色很渣,但依然有一定的道义感;二是她告诉对方自己有孩子,对方几天后离开依然给她名片,邀请她去北京。她认为对方是有诚意的。

  用时髦的话来说:已经确认过眼神

  兰岚觉得带孩子去北京,对自己对孩子都有利,于是毅然去北京,而黄先生果然如她所料。这说明,她有分析能力,有识人之明。

  其次,她贪心,但是适度,不会苛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兰岚并不像很多第三者那样,因为自己年轻而觉得男人给予自己一切,理所应当。即使知道黄先生跟妻子早就形同陌路,她也不会有非分之想

  她明白,能做一个亿万富翁的妻子,自己并没有那样的斤两。她只求对方指缝间里漏点东西,就够自己和儿子生活得很好。这一点,让黄先生没有被算计之忧。

  她总是不急不躁、不卑不亢,不无理取闹,也不狐假虎威,在公司兢兢业业,所有人都相信她是黄先生的“表妹”,因为她不醋不怒,大家没有理由讨厌她。

  这一点,黄先生很看重。试想,一个男人情人放在公司,对方就把自己当二老板,让大家侧目,这会让他很难堪的。而黄先生为何敢把兰岚放在公司做前台?

  只能说,黄先生也确认过眼神。

  所以,黄先生身边莺来燕往,但是她始终都在,因为他信任她。

  第三,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兰岚的优势是什么?漂亮肯定算不上,也没有过人才华,她的优势在于真诚、勤恳、爱笑,会做饭、煮茶和唱歌,会不时露一手

  兰岚的微信个人标签是这样一句话 :“不要皱眉,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谁会爱上你的微笑。”

  所谓“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兰岚就是最好的证明

  兰岚懂得感恩,虽然知道黄先生帮她,只是为了性,但她知道像他这种男人不会缺性,而很多女人白白被骗炮,当黄先生给她的比她想象的多,她心怀感激

  她没有其他才能,只有温柔体贴,所以,她常常给黄先生煮茶,偶然送点礼物,表示她的关心,即使黄先生慢慢对她上心了,她也不提出太过分的要求。

  兰岚依附于黄先生,但是,她在他面前是不卑不亢的,不犯拧,但是也不求关注。她会拿出大量的时间精力提升自己。

  跟黄先生在一起后,兰岚从精神到外型,都有了很大的改变,这给了黄先生将丑小鸭打造成白天鹅愉悦感。

  对于黄先生这种成功男人而言,他可能对女人的要求很高,譬如能帮他出谋划策,能帮他实现抱负;也可能对女人的要求很低,只需要她能关心他,懂他。

  然而,这种男人接受不了女人的“作”,那种自抬身价或恃宠而骄,都会招致他们的反感。很多原配和正式的女朋友,就吃亏在这一点上,导致男人变心。

  当然,兰岚是典型的渣女,即使她从男人身上得到再多,在北京生活得再好,有一点却是肯定的:她不敢在黄先生面前使性子,不敢随心所欲,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都要深思熟虑,这样,她其实是很累很累的。

  这一切的一切,原因只有一个:她毕竟不是原配,谈的不是阳光恋情,所以,她没有资格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连真性情都不能自然流露这种生活不要也罢!

  ——END——

  *作者简介包士山,从事新闻采编20余年,喜欢琢磨人性、婚恋和世相,痛恨道德说教,只以毒舌说真话,往往一针见血,让人犹如醍醐灌顶。其原创公众号“包士山”(ID:rxfx0518),欢迎关注

  包士山往期热文导读

  两性博弈之弱者如何逆袭?

  男人的弱点

  “她那么烂,你们男人不嫌弃吗?”

  男人为什么很难忠诚、专一?

  女人劈腿小奶狗那些事儿

  顶级渣女是如何炼成的?

  成功的小三都是什么段位?

  男人为何不愿娶情人?

  低配的婚姻最磨人

  关于出轨的几个真相

  女生男朋友指南

  人为什么经不起诱惑

  傻女人太多,渣男已经不够用了

  邓文迪给女人的启示录

  爱上人渣,你为什么离不开

  男人择偶排序:你在哪一层?

  男人什么情况下为小三离婚

  豪门最爱心机

  苹果机主长按下图即可打赏

  长按下图即可关注包士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