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越(3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超越(30)

2018-05-30 20:16:5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越(30)

  光明按照他和杨涛的约定,在学校左侧的那个公交站台上等了几个小时仍不见杨涛的踪影,看看已经十一点,离学校报道时间经过了两个小时,他万般无奈地带担心到了学校,却看到杨涛早把约定好要在车站碰头的事忘了个精光。

  光明的脸微微泛起红晕。他不想让杨涛知道自己竟像个傻瓜似地候在站台上等了几个小时。“我碰到一个朋友。“光明随口编了个谎,“他拉着我说了半天话。”

  不管怎么说,朋友的爽约使他有点悻然。他一声不吭坐着,有人同他说话,他只是哼哼哈哈地勉强应付。光明打定主意,要等自己同杨涛单独在一起时,再向他兴师问罪。但是,等别人陆续离去之后,杨涛马上走到他跟前,光明则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杨涛一屁股坐在那把椅子的扶手上。

  “嘿,我好高兴哪,咱俩这学期又是住在同一间宿舍。真带劲,不是吗?“

  见到光明他似乎真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这一来光明肚子里一股怒气顿时烟消云散了。他俩就像分手不满五分钟似的,又津津有味地谈起他们感兴趣的千百桩事儿来。

  起初,光明对杨涛向他表示的友情简直是感激涕零,从不对他提出任何要求。他一切听其自然,倒也过得很快活。但是时隔不久,他看到杨涛在任何人面前都那么和蔼可亲开始忿忿不满起来,他要求的是一种专一笃实的情谊,过去作为恩惠接受下来的东西,现在却视为非我莫属了。他用妒忌眼光注视着杨涛同别的孩子交往,尽管自知理亏,可有时还是忍不住要挖苦杨涛几句。要是杨涛在别人宿舍里消磨了个把小时,那么等他回到自己书室时,光明就皱眉蹙额给他看冷脸子。他常常一整天闷闷不乐。而杨涛呢,不是没有注意到他在耍脾气,就是故意不加理会,这就使光明倍觉伤心。他明明知道自己傻透了,但还是不止一次地同杨涛寻衅吵架,接着两人一连几天不讲话。然而翻脸的时间一长,光明又熬不住了,即使有时相信自己没错,也还是低声下气地向杨涛赔礼道歉。后来他们又言归于好,像过去一样亲密无间地好了一个星期。但是,友谊小船还是说翻就翻返,光明看得出来,杨涛同他一起散步,往往是出于固有的习惯,或者是怕他发脾气;他们已不像当初那般情投意合,无话不谈。杨涛常常感到不胜厌烦。光明感觉得到,自己的瘸腿开始惹杨涛讨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越(3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