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在花盆里的薄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种在花盆里的薄荷

2018-05-31 08:15: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在花盆里的薄荷

  种在花盆里的薄荷

  文/赵元波

  朋友失恋了,一位同事告诉他,薄荷特别好种,它茎叶的香味,对失恋的心也有抚慰作用呢!

  确实,薄荷是一种很好种的植物,只要给予它恰当水分,对土壤要求也不高,种在花盆里是最好不过的了,便于搬动,放在室内室外均可,绿叶能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果不其然,薄荷种在花盆里,很快就适应了这种环境,长得枝飞叶大,很讨人喜欢。在照料薄荷生长日子里,朋友也慢慢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变得活泼好动阳光起来了,就像刚刚移植到花盆里的薄荷,起初,蔫头耷脑的,几天之后,喝足了水分,就生机勃勃的了,一发不可收拾,蓬蓬勃勃,把整个花盆都给挤满了。

  花无百日红,薄荷在花盆里长到一定程度之后,无论怎么浇水,连肥都追过两三回了,都不见什么起色枯枝败叶的,一点都不好看。

  一天,朋友给花盆浇透了水之后,把薄荷连带整个土球都倒了出来,这才发现,薄荷的地下茎已经长满了整个花盆,而且已经把花盆盘得密密麻麻的了,太拥挤了,一点生长空间都没有了,难怪它一点都不长了呢!

  找到了原因之后,朋友就重新给花盆换了土,只把一棵薄荷苗种在花盆里,其余的都丢掉。一个星期之后,这盆薄荷又长得茁壮如初了。

  朋友说:“薄荷是种蔓延能力极强的植物,把它种在花盆里当花养,只会限制它的生长空间,要想它茁壮生长,唯一能做的,经常给它分一分盆,让它的根不要过分的生长蔓延。”

  有多大的空间,就只能适合多大的生命。太贪了,不知足的话,生命就会黯然失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在花盆里的薄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