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人的时候,你有多高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人的时候,你有多高尚?

2018-06-01 11:35:27 作者:胡富 </span> & 阅读:载入中…

没人的时候,你有多高尚?

  以下为原创文章欢迎大家分享朋友圈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大多相信“人的命,天注定”那句话,这大约是有点无奈的。因为如果不把天搬出来,就很难解释为什么芸芸众生中,每个人命运如此千差万别,如此不可思议

  我有一位多年的朋友曾经是一个学霸。论才华,可以说很横溢;论能力,可以说很拔萃;论做人,不说有口皆碑,也算有目共睹。但是,这么多年来,他在官场上一直失意,后来投身商海,生意一败涂地

  那天他来找我,想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

  我自然是无法给他答案的。我只是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一个人的时候的自我表现,也会像在众人面前那样充满着正能量么?

  他不解。

  我干脆直截了当的跟他说:你的私德怎么样?或者说,你在没人的时候有多肮脏?你可以不回答我,但你一定要真实的回答自己

  他沉默了一下,脸开始有点微红。

  最后,他跟我扭捏了一句话不怎么样。

  我也跟他委婉了一句话:或许问题就出在这里。

  其实,我也是仗着多年的朋友关系情急之下给他一个“答案”的。对于我的这位朋友的失意和潦倒,我真的没有更多可以奉送的金口玉言。

  事实上,我真正想跟他说的,是想告诉他,一个人的成败,不是取决于他在人前如何表演,而是在人后如何表现。

  但我不想把话说的太露骨,伤了他的自尊

  我见过太多看起来应该很得意人生结果却是一塌糊涂;看过太多的才华横溢,最后却是花果飘零;看过太多本应的幸福美满,到头来却是摇头兴叹。

  他们当中,有的满腹经纶头头是道;有的能力出众呼风唤雨;有的正人君子,满口仁义道德

  但他们都是人生的失意者。

  在众人的眼里,他们不该过成这个样子

  但他们却真的就是这个样子。

  怎么解释?

  有人搬出来了“人的命,天注定”那句话。

  我不太同意。人的命,当然有天注定的成分。但是,在我看来,人的命,更多的,却是自己定。

  自己怎么个定?自己的内心去定。

  在别人面前说的再好听,那只是说给别人听的,自己内心是不是真的这么想的,不一定。

  在众人面前做的再漂亮,也是做给他人看的,自己是不是发自肺腑想这么做的?不一定。

  最能体现自己真实本质的,不是在人前,而是在人后。

  没人的时候,你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为,才是真实的你。

  如果说人的命由天来定,那么,“天”根据什么来定你的命?就是根据你的起心动念,你的初衷,你的出发点,你的真实意图来定,而不是根据你在别人面前的故意表演来定。

  《圣经》说:你的每根头发上帝都数的清清楚楚。

  什么意思?就是说,你肚子里有什么小九九,上天都看的明明白白,不会被你在众人面前的伪装所蒙蔽。

  充满了邪恶善良,终究会被识破;

  装满了算计的付出,最终只是空忙一场。

  人前的百般凛然,抵不住人后的一丝猥琐

  别人看到的万般正义,胜不过自己背后的点滴邪恶。

  许多的甜言蜜语,其实暗藏着心里的恶毒诅咒;许多的慷慨解囊,其实伪装着无奈挣扎;许多光天化日之下的良善,背后无人时候却是一肚子坏水。

  上天给予每个人的“命”,其实就是对他在内心深处的真实表现的回报

  暗地里你有多高尚,明地里你就有多福气

  -- END --

  关于作者

  胡富

  Fu Hu

  广东雷州人士

  毕业中国人民大学

  从事新闻工作近20年,曾担任北京多家报社编辑

  2007年弃文从商,于国内知名企业担任高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