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平衡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的平衡点

2018-06-01 21:10:57 作者:张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平衡点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告诫世人说:“请认清你自己”。中华大道阴阳哲学观认为“认清你自己”是一个人精神安顿的生命平衡问题

  《道德经》里的中心思想是“无为而治”,在成功学里的要义是:无为是“和”阴阳的平衡点,“和化自然”的宇宙生命演化的本来如此的规律。是生命发展程序运化的密码。掌握了密码就能够顺利的打开生命演化的程序自然而然走向无为的成功大道。

  我们可以不必要去谈论道学出世法中的无为的利益,因为这个不是每个人都会相信接受的。我们只谈每个人所企望的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利益。

  无为而治了,人们就会顺理成章的合情、合理合法的合乎道义的得到精神上的安顿、健康事业婚姻文化、哲学……的精神与物质全方位的再平衡的高质量的利益。

  在政治上人们就可以“和自然”的治国理政、再平衡世界实现世界大同的格局的利益。

  老庄思想里的婚姻观是寻找到灵魂对称的,一个生命的再平衡的“天人合一”的婚姻哲学观。我们通常所说的“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天人相应的婚姻。是精神与物质上的再平衡的高质量的“门当户对”的婚姻。只是现今已经被物化了,失衡了。

  无为的教育观包含婚教、胎教、家教、学教、自我悟性总结能力的教化。是一套完整的生命教育的哲学。

  这种生命教育的哲学观体现在成功学里,则是教化人去平衡阴阳的变化,不必去追求、去争阴阳。阴阳只是变化的现象中的一张“脸”,没有什么好看的,也没有价值值得我们去看的,那个只是人性中的一张“脸”。你初看时是一张美丽的“脸”,久看则会入迷,那张“脸”立刻就会变成“驴脸”,你想甩都甩不掉,“它”如影随形的跟着你……帮助增长负值。

  这个问题的产生,是个教育的问题,是个哲学的问题,是个“认清你自己”的问题,说简单点就是如何把握平衡的问题。

  平衡,老子告诉我们应该理解为是事物发展运动中的有序化、稳定状态。持续发展下去的必然结果是能够铸成战略上、哲学上、全局上的生命的大格局。就这样的“静中有动;动中有静” 的“和”阴阳的平衡。“和”的主动性的掌控的决定力起到平衡天地万物运化的工作作用

  “和自然”了,就能够平衡那个“斗万物”的,那还有什么不可以平衡的呢?掌握生命发展的主动性,成为命运主宰者。这是“人贵自立”的中华大道文化的本质

  所以,这个世界上的钱不是钱,最有价值是规律。谁掌握了规律,谁就掌控了一切。这是中华大道文化和哲学的内涵本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平衡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